那个落寞的背影,脸色些许苍白,嘴唇却艳红得像血。眼眸如大海般深邃,眼中,是绝望、是无奈、是忧伤、是凄楚。
碧蓝碧蓝的湖面,岸上冷得透骨心凉。
“轩,你不要这样,你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呢?你坐在那里有用吗?言就会回来吗?”他仍旧是这样,一句话不说,一动不动……
旭眺望着湖面,心痛得快碎掉了,不!已经碎掉了!如果言死了,那他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意义吗?公主没了,何来骑士?
夕麻木地站在那,“言,你还活着吗?可不可以用我的生命来换回你的生命呢?我要你幸福啊!你忘了我曾经说过我会一直保护言的吗?可是我失职了,所以惩罚我代替你离开这个世界吧!言,只要你回来,那怕要我永远离开你也可以,只要你好好的,言……”他在心里一遍遍地呼唤。
“据现在来看,梦小姐也许是溺水了,因为这条船是坏的。如果溺水,千岛湖的水流范围很广大了,尸体也许……”警察为难地说。寒轩的身影略一颤。如果是以前,他也许会霸道地命令警方‘就算是把千岛湖的水吸干也要把人找出来!’但是现在,他心痛得连呼吸都觉得累了,那还有力气对他们大吼大叫?
言,你不会死的。你说过会让樱花开得更美,如果你死了,樱花不都枯萎了吗?你这么善良怎么会骗我?你不会骗我的,你一定生活在哪个地方对不对?你总是喜欢和我捉迷藏,就像上次你偷偷跑到韩国去让我心急地找你,你就喜欢让我担心让我心急。言,这次我认输好不好?我找不到你,你出来好不好?‘辛德瑞拉的等待’还在你手上,你不能离开我!言……拜托你,回来好不好,你怎么可以离开我呢……苍白如雪的俊脸。艳红如血的薄唇。深邃如海的眼眸。绝望、忧伤……言,如果等不到你,我永远都不回去了,就在这里等你……我不喜欢捉迷藏,一点都不喜欢,我们不要玩了好不好?好不好?
云真的对言好的没话说诶!光是一分钟内就问了言十遍‘你饿不饿?’、九遍‘你渴不渴?’十遍‘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云,自从丁香回来后,你一直守在他身边什么东西都没吃过,你先去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好不好?我会守着丁香的。”哪知道他一脸倔强,“不!我要陪着丁香着!我永远都不离开她!”他像个孩子般劝不听,不过真是可爱诶!
“云,你不要这样子嘛,我又不会飞走,有晓雪照顾我也是一样啊。”
“云不能惹丁香生气的啊!”晓雪像一个姐姐在炫耀自己的必胜武器一样笑着。他果真很听话地离开了。
“对了丁香,你这几天都在家好好休息,更你身体好一些后,我们大家一起去玩好不好?”她开始微笑。
“好啊!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啊?我好像觉得好陌生。”
晓雪的笑容一顿。“因为你失忆了嘛……哎哟!不要想了,这里是江雨城,是一个很漂亮的小镇哦!可是这个小镇真的小得让很多都不知道地球上还有这样一个地方呢!你不要以为它是一个什么山村之类的地方,其实我觉得它比一些大城市都好很多很多!这里的空气像夹杂着水珠一样清新,这里的花很漂亮很漂亮,简直就是一个很美妙的地方!”晓雪骄傲地炫耀着自己的家乡。
“是啊!我也觉得这里好舒爽哦,空气中都好像流淌着一股水气……”言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恩!这是因为这里离千岛湖很近啊!千岛湖很漂亮哦!等你身体好了后我带你去千岛湖看看好不好?真的好漂亮!”
好像有一丝带着刺的白光刺进言的脑袋里,啊——痛死了!为什么在听到这三个字后会那么痛?脑海却还是一片空白,像被水冲洗走了一样。“你怎么样了?”晓雪慌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没事,我,只是头有点痛,没事了。”言安慰着她。“你们说我是掉在水里被学长救上来的?”言转移了话题。
“是啊,因为‘江雨城’离千湖岛很近,坐小船几个小时就到了。学长说那天是出来散散心的,没想到船划到湖中央时,看到底下有一艘船沉下去,有好像看到一个人,学长就马上跳下去把你救了上来,救上来后才发现居然是你。”
脑子里的问号像糨糊一样乱哄哄的。算了算了,不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