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真的来了,不足一个月的艰苦训练也总算在今天有了回报。以往的操场今天是大变样了,到处悬挂着各色的彩带,还有各色的版画矗立在操场周围。我站在自己班级前面,尴尬地和蓝天举着火炬,叹了一口气。很快,各班前面的火炬陆续点燃,轮到我们了。我缓缓地跑着,使两个人的速度达到均匀,前面站着代表班级的同学——古依静。
我看她现在这个样子,一定没有好事,我理了理刘海,从她旁边跑过去,此时,我看着她伸出脚来,想要绊倒我,不过,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你欺负的。我轻松地一跳,哪知我和蓝天共举的火炬因为我跳了一下,而掉到了地上,众目睽睽之下,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蓝天锁住了眉头,他略带责备的目光看着我,我更是有理说不清。操场上一片骚乱。
“啧啧,新生就是新生,那么不懂规矩,还乱跳,看吧,火炬都掉了啊!真没用。”
我真是没用,中了古依静的计了!我上牙咬着下唇,嘴里喘着气,哭么?哭有什么用啊!我把目光投向了若萱,她焦急地想用唇语告诉我什么,可是我看不懂。小米跺着脚,示意我如何缓解这里的尴尬,可是我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啊!我什么都看不懂啊!没办法了,我只好深深地鞠了一躬,歉意地说:“抱歉,都是我不好。”结果,若萱和小米更加着急了,蓝天在我耳边说,“把火炬掉了的人,要被踢倒学校黑名单里,你刚刚不是承认了吗?哎,你怎么这么傻呀,你承认了我只好陪你一起受罚了。”我震惊了:“不是吧,对不起啦,我我也不知道会这样啊。”
蓝天不再说话,我也没有办法了,眼睁睁看着教导主任在我和蓝天的校牌上印了一个叉叉。蓝天说,这个叉叉是黑名单的象征,就像是罪犯的铁链一样,这个象征要从即日起365天,你不仅在班级里失去任何地位,在一些公共场所只有最后的份儿,放学后还要清扫学校礼堂、食堂等场所,我的黑夜今天才刚刚来临啊!
上课时,我多次想举手发言,但是老师对我就是视而不见,就算全班就只有我一个人举手,老师就会说:“没有人回答吗?大家再想想,这道题目很简单的。”下课了,小米和若萱总是偷偷塞纸条给我,因为如果正大光明和我说话她们会被扣除学分的。中午去食堂吃中饭,我和蓝天吃的都是别人不愿意吃的剩菜剩饭,而且勺饭菜的阿婆也难为我们,让我们自己勺饭菜,还故意讽刺地跟我们说几句话。放学后,我和蓝天就开始打扫礼堂了。
“蓝天,真抱歉连累了你。”我说道。
“没有关系啊。”说着蓝天笑了笑,他可真温柔,如果不是若萱喜欢蓝天,我说不定就喜欢他了呢。
“蓝天,你说若萱怎么样啊?”我是不是有点像月老?
“不错,是个好女孩。”蓝天放下扫帚,闭目思考。
“那——喜欢她吗?”我直接问。
“傻瓜。”他敲了敲我的脑袋,说:“有你那么说话的吗?”
“说啦,喜欢她吗?”我仰起脸。
“从一开始,就很喜欢。”他真是比我更直接。
我“扑哧”一声笑出来。他还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原来在这里卿卿我我啊。”我和蓝天同时转过头,林墨尘?
蓝天迎上去,笑道:“墨尘,有事吗?”
林墨尘冷笑道:“苏以亦啊,怎么样?这一跳把这个帅哥跳了回来,心里高兴了吧?对了,席若萱似乎对此事很敏感呢。”
“林墨尘,你想怎么样啊?若萱喜欢蓝天,你以为我不知道啊!”我叫得很大声,蓝天脸上立刻浮起了两片红晕。我怪笑着,若萱走了进来,她似乎有点愤怒地望着我。“若萱!”我跑过去。
“别碰我。”她仇恨地望着我:“你和蓝天到底在里面干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我从惊讶转为郁闷,我笑着说:“还能干什么?在谈论某些事情呗!”“什么事情?”若萱瞪大了双眼。
“在谈蓝天喜欢哪种女生。”我瞟向蓝天,看他紧张的样子我觉得特别好玩。
“哪种女生?”若萱问道。“像你一样的女生咯。”我把扫帚立了起来,转过去对蓝天说:“蓝天,这里打扫好了,我看我要先闪,若萱,你和蓝天一起回去吧。”说完我就跑到了门外,两个人会怎么样呢?我窃笑,对了林墨尘还在里面。
我冲进去,把站在那里发愣的林墨尘拉了出来,他奇怪地看着我,说:“干嘛拉我啊。”
“傻瓜,你想当电灯泡吗?”我问他。
“你才傻。”他有点尴尬。确实他这个样子挺可爱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