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是抵不过时间命运。
经过二十多天的辛苦奋斗,不分昼夜的岁月成为我们青春岁月里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可以写出《赤砂》,有很大的因素是因为我接触到了一个名叫沧月的传奇女子。是暑假之前才接触到的沧月。喜欢倾听她的故事,她用一个个汉字将心里的那些故事描绘出来,通过虚拟的网络,穿越万水千山,传达给另一端的人们。她的听雪江湖,她的星坠乱世,包括《赤砂》中的客串人物妙风与薛紫夜,都是她心中的神话。于是,我们开始叙述自己内心的故事。
同桌说,我总是写一些幻想性的东西,问我是不是成晓诗。我想,正因为是幻想而不存在的东西,我们才想用文字将它展现出来。
赤砂这个故事里面。沉重虚幻得让人有时感到疼痛与无力。每一个人都淌过命运之和,涉水而来。命运纠缠难解。最终还是摆脱不了人心的桎梏,演绎了一场人心之间错过与误解的闹剧。
赤砂的主题,是连我们自己也摸不清说不来的东西。郁郁说:“其实每个人的心都是好的,都是纯粹的。只是为了不同的目的。在时间的交替中上演了一场 错过与误解 的闹剧。”我觉得吧,这个世界人心叵测,我们总是为了凭借保护什么的理由而去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所谓的理由不过是人心的一种贪欲而已,仅为自己的利益。人终究是不可以逆了命运,多向上苍索取多余的东西。殷赤砂,还是不啻为一个传奇吧。
《赤砂》是有些青涩的多的作品。有些令大家莫名的语句,若是静静思考,定是可以思考出些头绪来。人,总是要经过反复回环的锤炼,才能慢慢地成长和上升的。当我们静坐在电脑前,深思之时。感谢你们一直在聆听。因为生活上的压力,在赤砂写到五时断了下去,感谢你们一直在等待。
以下是大家对于赤砂的一种诠释。
AA3212900:
什么是天命之人,难道命运是不能改变的吗?(也是,毕竟是小说吗)在现实社会中我相信只要努力,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兰宁:
赤砂,从题目看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一个单纯的名字,而且还是个有点怪的名字。从内容来看,似乎前面写赤砂拜师前的笔墨多了点,有种故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感觉。觉得再写详细一点会更好吧,很适合扩写。我还是喜欢这小说的,也许正因为不是很长,而感到有些意犹未尽..
晗沐曦:
关于《赤砂》的感想。殷赤砂你个妖孽!!计划没有变化快,这是我对音仔、箦仔那组每篇的感想。其实每篇与每篇之间的变化幅度,距离都不太大。中心点隐藏的很好,我读没看出来。文章很易懂,但是很多莫名的词和句。
蓝色忧郁:
对于《赤砂》,我有着一种深邃而复杂的感情。
在写十二集的时候,偷偷地让某人告诉了我后面的故事发展。那时极度不愿意是那个结局。但知某人的决定无法改变。或许这种结局才能让我们更深刻的铭记《赤砂》。
殷赤砂。预言中的那个传奇女子。最终却改变了预言。跌宕起伏的人生,对诺言的执着,对未来的相信。大将之风度,女儿之情怀。满腔荡气回肠却恪守诺言。最终用一只小小金针,结束了自己的一生。用赤砂剑来恪守自己的诺言。
木然枫。与殷赤砂定下诺言的男子。最终在时间与空间的轮回转换中与殷赤砂在阴差阳错中擦肩而过。
江忆歌。最终看着心爱的人死去的男子。为了赎罪,让自己从一个杀人的变成了救人的人。轮回和时间让他懂得了太多。
在《赤砂》这部武侠小说中,并没有坏的一方。其实每个人的心都是好的,都是纯粹的。只是为了不同的目的。在时间的交替中上演了一场 错过与误解 的闹剧。
它。活在我们心中。
雪冰灵:
其实相遇、错过本就是红尘中无法避免的悲哀。灯火阑珊,总有自己生命中不可缺的人。而《赤砂》,其实不过是以文字的方式,用它的灵魂,向人们诉说一种机遇。一种人生。最后几章有些仓促,但是我发现那些语言中影射出了生活的影子。我想,或许这种瑰丽而明艳的结局,是对人生的最好诠释。或许从她身上,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曲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