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学同学······”老师擦了擦眼泪,说,“你坐到冰果的旁边去吧!”冰果就是我。我直愣愣的看了看她马上笑着迎接她,“冰果,谢谢你。”孟学说。她坐在我旁边,棕色的眼睛里透出一丝悲哀,她的衣服散发出一种薰衣草的清香,她喜欢笑,却总是红着脸笑,下课了,她从不出去玩,我们邀请她出去玩,她总婉言谢绝。
第二天,我发现孟学在画画,我快步走进教室,问“你在画什么呢?”孟学马上把画收了下去,红着脸,说:“没,没什么啊!我在画女孩啊!”我看了看,是一个妙龄女生,但,画的神情有点忧郁,“呃,孟学,你没事出去玩玩吧。”我轻轻地说。孟雪答应道:“那——好吧。”
“喂,冰果表姐,”倩凌叫住我,“你不觉得孟学太内向了么?”“有点内向,有点伤感,心里似乎总蒙着一层阴影似的。“我们大家努力,让她变开朗好不好?”
晓茉和晓莉这俩姐妹走过来,说:“我们也同意!”我说:“那行!我们计划计划!”
(二)小组总计划
我们小组除了孟学以外全部都来开会了。
倩凌对我说:“你和孟学是同桌,你又是小组长,你来说说‘A计划’?”我说:“我先听你们说!”于是,小组里的每个同学都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来。
晓茉兴高采烈地说:“‘A计划’我来说,行吗?”“好呀!”我说。“‘A计划’,孟雪对这里的街道还不是很熟悉,我们每天早晨派一个人和她一起上学,下课,我们拉她出来玩,让她体会到我们是关心她的,用我们的开朗去感染她,我们教她跳橡皮筋,她慢慢也会像我们一样快乐了,放学后,我们又派一个人和她一起回家,这样,她也就会渐渐开朗起来啦!怎么样?”“很好!”我们说道。
晓莉更加眉飞色舞,说:“我来说‘B计划’!”她顿了顿,又说:我家的狗狗快生狗崽了,送她一只,这种狗性格开朗,精力旺盛,送她一只,说不定对帮助孟学变开朗有作用呢!”“好的!”我们都非常赞成。
我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张A4纸,上面写着小组所有人的档案,“哎!这是我!看!”晓茉大叫道。“我没叫看你啊!”我说,“这是孟学同学的档案,两个月后,也就是五月十二日是她的生日,‘C计划’为她开个生日‘Party’怎么样?”“好!耶!”其他人大叫,“同意!”
我对她们说:“来,我们再来谈论一下‘A、B、C计划’个怎么实施!”一切准备妥当后我们才渐渐散去······
(三)A计划
照A计划的内容,我们开始实施A计划。
早晨,一大早,我就去找孟学一起上学,我们一路交谈着,说说笑笑,快乐极了,我发现,她现在,不那么容易脸红了。
课间,我们拉着孟学出教室玩,她又脸红了,我们说:“孟学,别害羞嘛,来来来,我们教你跳橡皮筋好不!”“好,好吧,可是,可是我很笨的呀!”孟学的脸更红了,“哎呀,都跟你说了,”我假装皱着眉头,说,“不要小看自己嘛!”“呃,哦!”孟学故作镇定地说,“好,好的!”我们偷偷的笑了笑,不料被她发现了,我们就假装咳嗽。我们热心的教她,孟学还真聪明,她很快就学会了跳橡皮筋,我们一脸的快乐,说:“你看!你还说自己笨呢,你才不笨呢!”她又红着脸说:“那里呀!都是你们教得好!”
放学,晓茉和晓莉和她一起回家,一路上有说有笑,我走在她们身后,前面是不是的传来一阵阵笑声,我听见了,心里暖暖的。
后来几天,孟学的确变得开朗了一点,她现在也很喜欢和我们一起出来玩了,我们非常高兴这事儿进展了。
(四)B计划
既然“A计划”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就该“B计划”上场了!
不久,晓茉、晓莉家的狗的确生了小狗,我们就拿了一只来送给孟学,她很高兴,用手轻轻的抚摸着那只小狗雪白的毛,说“真可爱,真的送给我?”我们点点头,说:“是的。”“那真的谢谢你们啊!”她天真地笑笑。
不知道她是怎么养狗的,不过,狗狗好像在她的感染下,文静了许多呢,后来,我们还半开玩笑地说:“以后我们的狗不听话了、或变顽皮了,我们全都放你这来哦!她笑着说:“好~没问题!”
后来,孟学真的开朗了许多,下课,她主动来找我们玩,学习上有什么问题也主动和我们交谈,也和我们一起画画,有一次,我们一起画画,孟学仍然画的是妙龄女生,只是,妙龄女生开始微笑了,神情也不再忧郁了,但我们总觉得孟学心中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消除······不知不觉,孟学的生日“512”到了······
(五)完美C计划
五月十一日,我们的行动被老师察觉到了,她把我叫进办公室,问:“冰果,你知道孟学的事么?”“知道······”我轻声回答道,“不过,具体指哪件?”“就是孟学的生日呀。”老师说。“知道,在五月十二日。”我有点想隐瞒,但是我不敢跟老师撒谎。老师慈祥地问:“你们是不是很想给孟学开一个生日‘Party’?”“是的。”我回答老师,“那么,”老师神秘地说,“你去叫全班同学五月十二日下午放学时不要慌着走,留半个小时。”“好的。”我疑惑地回答道。
五月十二日早上,老师叫我们小组去给孟学买礼物,我们答应了。
我们购买了了十个生日蛋糕,每一个蛋糕的上面都用红色奶油写了一句:我们都是你的朋友!祝你生日快乐!我们还买了一个文具盒、几支笔,一块橡皮······
下午最后一节课下课,我们简单的装饰了一下教室,黑板上写着祝孟学生日快乐,教室挂上了彩色的气球,每个同学都领了一张手工纸,叠出了许多不同的东西,比如:千纸鹤、星星、小鱼等等,用这些“形形色色”的东西当作礼物······放学了,同学们一个都没走,孟学被遮住了眼睛,在校长和老师的搀扶下走进了教室,我们在孟学进门的一瞬间唱起了生日歌,她睁开眼睛,她惊喜的环顾四周,眼里含着泪花,同学们唱完了生日歌,我们小组先把礼物放在讲台上,同学们又把礼物送到孟学的手里。
孟学感动的哭了,她说:“这是我收过的最好的礼物,还带着深情厚谊呢,这友谊像是流进了我的心里,我好感动,谢谢大家!”我们笑着回答她:“我们都是朋友嘛!”
这时,校长站出来,对大家说:“今天是孟学同学的生日,我先祝孟学同学生日快乐,再替孟学同学感谢这些有心的同学,冰果这个小组表现得很好。”大家都鼓起掌来。老师给同学们发蛋糕,大家吃的真香。
孟学吃了一口,又哭了,她说:“这是友谊的味道!”
孟学不再为失去亲人悲伤了,因为她知道,她还有许多朋友和许多亲人,而且,他们都很爱她······
“我们是不是揭下了孟学心里的那层阴影呢?”我躺在床上,轻声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