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更改格式,谢谢合作!
“我本是个孤儿,从小生活在街道中,没有名字,没有家。我认识了大街上一位老奶奶。她有家,但是她儿女不孝,把她赶出了家……”女孩哽咽到。
女孩用她那瘦小的手抱着她树枝般的身体。由于饥饿和寒冷,女孩无力地瘫倒在草丛中。她那双小手垂在干枯的草丛中。
风是多么的无情,它吹动着女孩那乌黑的发根,女孩的嘴唇一点点地发紫,身体也在不停的颤抖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黑夜开始慢慢地降临了。风停了。忽然,一双柔软的手把女孩轻轻的抱了起来。黑夜包裹着那人的脸,看不清她的面貌,但她的那双眼睛却在黑暗下散发出慈祥的光芒。
她拖着疲惫的身子,抱着小女孩,走在大街上。她的身影在大街的灯光下一点点的浮现。哦!那时个偏瘦的老奶奶,岁月的流逝让她的头发披上一层雪花。老奶奶的眼神是多么的沧桑,但不妨有一些慈祥;瘫扁的鼻子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她的脸布满了往日的历史,每一个皱纹中都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
老奶奶看着怀中的小女孩叹息道:“多么可爱的女孩呀~~~真是可怜呀!天气这么冷,她一定冻坏了……。”
老奶奶把女孩带到了一个破庙里,点起了油灯。这是一个被遗弃的寺庙,没有人来维修。庙的正中间是一个菩萨,但它的身上早已是斑迹勃勃了。四周是破破烂烂的墙,但还好,下雨时不会漏水。
老奶奶铺好了稻草,她把女孩放下,给她盖上一个厚厚的棉被。那个棉被是老奶奶从垃圾桶里捡的,看看无大碍,就拿来用了。老奶奶拿起了一个破的水壶,从外面的水龙头打了水,就放在她自己用砖搭的灶台上烧起水来了。
老奶奶做完这一切后,她做了下来。用她那粗燥的手爱怜的摸了摸女孩的头:“多好的女孩呀!可惜咯!”老奶奶的眼神中出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忧伤。她叹了一口气,气体变成雾消失在半空中……
水烧好了,老奶奶给女孩盛了一碗水。她小心翼翼地扶女孩起来,把水端在女孩嘴边,慢慢的喂女孩喝。
世界突然静地出奇。
女孩渐渐地睁开了眼睛。“咳,咳…”女孩的嘴唇慢慢开始红润起来了。她害怕地望了望四周。
“醒了?肚子饿不饿?”老奶奶关切地问道。
女孩点点头。
“吃,吃吧”老奶奶拿了一块饼给女孩。那是老奶奶今天用捡垃圾的钱买的。那可是她的晚餐呀!
女孩望了望老奶奶,她接了过去,但她没有吃。她犹豫了一会儿,掰了一半给老奶奶。
“傻孩子,我吃过了,你吃吧,啊。”老奶奶含着泪说到。
女孩听了拿起一块饼,吃了起来。但她忽然不吃了,含着泪看了看老奶奶。她从来没流过泪,可现在她却哭了。
“孩子,想家了?”
女孩摇摇头:“我没有家。”
老奶奶沉默了,她站起来慢慢的回过头,用衣角擦试着眼边的泪水。
“奶奶,你吃吧。我不饿”女孩用她那沙哑的嗓子说到。
其实女孩真的很饿很饿,她好久没吃东西了。
老奶奶转过身,慈祥的望着女孩:“吃吧,奶奶饱着呢。”
“奶奶……”女孩还是哭了。
“丫头,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知道。我一出生就被丢在大街上,和姐姐一起生活。”
“那…那你的姐姐呢?”
“姐姐…”女孩呜咽着“姐姐为了给我找东西吃,溜进一家面包店偷了一块面包,不一小心被店员发现了。姐姐飞快地跑了出来,跑到马路上时被…被…被一辆大卡车撞了。”女孩哭了,她尽力掩饰着眼角的泪,可是,她还是大声哭了出来。
老奶奶叹息道:“孩子,别哭了。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奶奶了,啊…”
女孩呜咽着,她用力的点点头:“嗯…奶奶,我会听话的!”
钟声响起了。那天,老奶奶和女孩就在幸福中度过了。
第二天女孩很晚才起来,她面色稍稍好了一些。
“醒了,丫头”奶奶问。
“嗯。”
“饿不?给…”
女孩惊呆了,她望着奶奶手中的饼,那正是昨天她给奶奶的,可奶奶却没吃!
“拿着”奶奶说。
“奶奶,你吃吧!我不饿。昨天吃了那块饼,好多了。现在还饱着呢。
奶奶并没有说话,她把饼放下,拿起一个破袋子出去了。
“奶奶你去哪儿?我也去。”说完,女孩急忙奔了出去。
“丫头,跟奶奶去捡瓶子,捡了瓶子可以卖钱,就能填饱肚子咯!”奶奶笑着说。
“嗯,好的,奶奶”女孩乖巧地说到。
那天,在烈日的暴晒下,依然存在着两个笑容。一个慈祥的,一个幸福的。
时间滴滴答答地过得飞快,金黄的余晖洒满了大地,树叶上的星星点点的金光在最后的时间里舞蹈着……
“奶奶,你看,这里还有个瓶子!”女孩把手伸进那个肮脏的垃圾桶,她从里面拿出一个瓶子来。女孩的手脏兮兮的,但她毫不介意,仍旧笑笑。
“丫头,今天收获不小嘛!”奶奶高兴的说。
“是呀奶奶,好多钱呀!四块三毛,哈哈,今天不用饿肚子了”女孩天真地望着奶奶说到。
多可爱的女孩呀!四块三毛!对于她们来说也是一笔小小的财富了!
夕阳下,一个年迈的老人拉着一个幼气未脱的小女孩走在宽敞的马路上。夕阳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老人的眼中不防有些忧郁。未来的路还很长,短暂的美好不一定代表将来一定美好。
“丫头,饼好吃不?”
“嗯!”女孩拍拍肚皮说“瞧,我的肚皮都快撑破了!”。
奶奶笑笑,她紧握着女孩的手,她很怕女孩一下从她的身边消失。
女孩乖乖地依偎在老奶奶的怀中。就这样,女孩打算跟着奶奶一辈子,爱奶奶一辈子!
(下期为您展现的是:女孩天使依雪(二)之女孩的人间故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