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候,我才看清楚爸爸的模样,爸爸的样子十分狼狈,身上沾了许多小泥巴,手上也擦破了皮,就像一个刚从战场上回来的打了败仗的伤兵。
在我家的对面,有一座延绵不绝的山——大罗山。我时常望着它发呆,期望有一天能够绕大罗山一圈,看看它到底有多大。渐渐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决定在这个“十一”黄金周,骑车绕着大罗山脉一圈,来个探险之旅。
这时,眼尖的我看到了一个路牌,便兴奋地对爸爸喊:“爸爸,快看,只要我们一直往前走,就能到达温州了呢!”爸爸听到这话,顿时精神一振,马上对我说:“斌斌,不如我们改变计划和路线,改去温州玩吧!”我听了,马上说:“OK,下一个目标,温州!”我不禁为我们的疯狂举动而欢呼。要知道,瑞安到温州的直线距离可有四十二公里呢!
我们的“宝马”车飞驰在去温州的大道上,心中无比喜悦。突然,一个隧道展现在我们眼前,隧道上写着四个大字——“桐岭隧道”。爸爸问我:“斌斌,你敢不敢穿过这个隧道?”“敢!”我坚定地回答。于是,我们便走进了这个充满了许多未知和神秘色彩的隧道。隧道的两旁,没有一盏灯,除了偶尔的车灯能够照亮一下两面的墙壁。于是,这儿便显得十分昏暗,真可谓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只能在路边摸索着,慢慢地前进。突然,我前面的爸爸“咣啷”的一声,就失去了踪影。我吓了一大跳,连忙跑到前面一看,原来爸爸一不留神,连车带人跌进了一个长约2 米,宽1 米,深1.2 米的一个洞里。我连忙帮爸爸爬了出来,又急切问爸爸:“爸爸,有没有事?”。爸爸心有余悸地说:“还好,没有什么大伤,接下来我认为应该用汽车的车灯来看请前面的路,以免这样的‘小事故’再次发生。”就这样,我们用了将近二十分钟,才走出了这个隧道。
这个时候,我才看清楚爸爸的模样,爸爸的样子十分狼狈,身上沾了许多小泥巴,手上也擦破了皮,就像一个刚从战场上回来的打了败仗的伤兵,我不禁哈哈大笑。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雨衣丢了,自行车左边的脚踏板也掉了一半,损失惨重。“爸爸,不如我们回去把雨衣找回来吧?肯定是掉在那个洞里了!”“怎么,你还想让我再享受一次这种‘高级待遇’吗?我可不敢再进去了!”我顿时又笑岔了气。“对了,我们来猜一猜,这条隧道有多长吧!”“好!”我开始算了起来,“我们走了20分钟,就是1200秒,我们平均一秒走一米,那就是1200×1 =1200(米)。”为了验证我们的准确率,我特地跑到了隧道旁的石碑上看了一下,上面写着:“桐岭隧道,全长1202米……”太厉害了,和我们的预算只相差了两米。
我们继续前行,这时,一个三岔路口赫然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正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有几辆“温州城乡巴士”开过,拐进了右边的路口,我们就顺着它的方向,顺利地到达了瓯海区。我们继续前进。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两块公交汽车的站牌,我们连忙下车看了一下,原来这是53路和20路的站牌。其中,53路公交车可以直通客运中心,这说明,我们离目标——温州越来越近了。“耶!”我和爸爸击掌欢呼,我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就这样,我们跟着公交车,在十二点半的时候,成功地到达了鹿城区。
我们买了一份地图,推着车子逛了温州最热闹,最繁华的五马街和蝉街。此时的我早已流连忘返,便提出要去中山公园和松台山玩,可爸爸不同意:“不行,现在都快两点半了,我们该快点回家,不然就来不及了!”我只好和爸爸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我们再次飞驰在回瑞安的104 国道上,我的心情有点失落:“为什么老爸不再多玩一会呢?”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是晚上六点了,太阳已西落,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可我们还在塘下。我这时才明白爸爸的英明举措,要是再迟一点回家,恐怕那时已是晚上十点了!不过可怜的是,我的屁股已经是坐得生疼了。要是雨衣没丢的话就好了,垫在屁股底下,可是舒服了。
终于,晚上7∶15 分左右,我们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到了自家。一进门,我们便马上瘫倒在床上,双脚又酸又疼,仿佛早已不属于自己了。
这次探险,虽然途中我们遇到了许多危险,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就能抵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