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杂文阅读指导

聊天记录


江湾中学学区宿舍 林子
E-mail:xurui.com@hotmail.com

  情随事迁 15:05:28人类终将灭亡情随事迁 15:05:40宇宙迟早爆炸
丘比特2333号 14:57:03
(只是个假设)
情随事迁 14:57:11
未来难说
丘比特2333号 14:57:22
对呀
情随事迁 14:57:24
也许出现了个地球联邦就实现了
丘比特2333号 14:57:39
丘比特2333号 14:57:58
不会算
丘比特2333号 14:58:03
我觉得我也赶不上
情随事迁 14:58:52
要出现这个地球联邦,我感觉起码要发生一场大战争,又或者出现外星人这种人类危机
情随事迁 14:59:20
有生之年
丘比特2333号 14:59:35
以后大概各个星球星系都会有联络吧
丘比特2333号 14:59:56
然后实现平行宇宙啊虫洞啊穿越啊什么的
情随事迁 15:00:25
五百年打底,可能一万年都不会有
情随事迁 15:00:43
平行宇宙这种东西
情随事迁 15:01:22
即便是比较能期待的星际旅行感觉也得五百年以上
丘比特2333号 15:01:57
那时候估计人类都灭绝了吧
丘比特2333号 15:02:05
或者发展成什么其他奇怪的生物
情随事迁 15:02:46
不知道,一万年相对一个文明还是很短的,恐龙都活了不知几千万年呢
丘比特2333号 15:03:15
确实 能达到这种技术 发现什么秘诀之类的
就好像在整个太阳系里找到一个质子一样
丘比特2333号 15:03:40
恐龙这种生物 说实话我一直持怀疑态度
丘比特2333号 15:03:58
化石的确能说明问题 但也有它说明不了的
情随事迁 15:04:08
嗯,比大海捞针还悬殊
丘比特2333号 15:04:16
是的呀
丘比特2333号 15:04:43
现在一般的推测都建立在如今的发展趋势和目标上吧
情随事迁 15:04:52
化石和一些地壳遗迹确实能说明一些存在的
丘比特2333号 15:04:52
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什么变故
丘比特2333号 15:04:58
产生不可控因素呢
情随事迁 15:05:16
情随事迁 15:05:21
反正我知道
情随事迁 15:05:28
人类终将灭亡
情随事迁 15:05:40
宇宙迟早爆炸
丘比特2333号 15:05:40
粤-后期-影
化石和一些地壳遗迹确实能说明一些存在的
不过只能是按理推测而已 有些东西就算真正见过了都不一定是真的
丘比特2333号 15:05:51
粤-后期-影
人类终将灭亡
这个为什么呢
丘比特2333号 15:06:01
粤-后期-影
宇宙迟早爆炸
这个又为什么呢
丘比特2333号 15:06:05
情随事迁 15:06:22
当时间维度无限放大
丘比特2333号 15:06:31
时间维度是啥
情随事迁 15:06:35
任何事情都变得无足轻重
丘比特2333号 15:06:41
好抽象啊
情随事迁 15:06:50
你忽略维度
情随事迁 15:07:31
你就想象10亿年,一万亿年,10的十次方亿年
情随事迁 15:07:36
这样下去
情随事迁 15:07:41
就能理解了
丘比特2333号 15:07:51
……
丘比特2333号 15:08:02
第四维真是时间吗
丘比特2333号 15:08:39
还是理解不了
情随事迁 15:08:40
其实没有时间这种东西,时间只对于唯心有意义
情随事迁 15:08:59
当你不存在了,时间就没有意义了
丘比特2333号 15:10:01
只是对你没意义了吗
情随事迁 15:10:09
第四维存在不存在,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
丘比特2333号 15:10:28
没意义是因为我没办法用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了吗?
情随事迁 15:10:29
也能这么说
情随事迁 15:11:05
因为我不存在了,时间自然对我没有作用了
情随事迁 15:11:52
时间的意义本就是人类或者是说生命给定义的
丘比特2333号 15:12:00
丘比特2333号 15:12:11
听起来好高深的样子
情随事迁 15:12:30
瞎猜瞎侃呗
丘比特2333号 15:12:34
嗯呢
丘比特2333号 15:12:40
时间是一个客观概念吗
情随事迁 15:13:01
相对来说吧
情随事迁 15:13:16
一切事物都应该是相对的
丘比特2333号 15:13:44
如果没有对象的话
丘比特2333号 15:13:52
一切东西都没有变化
丘比特2333号 15:13:56
可以算是时间静止吗
丘比特2333号 15:14:10
是因为有东西在相对运动所以证明时间存在吗
情随事迁 15:14:41
这么理解也没错吧
情随事迁 15:15:04
但应该还有更全面的说法
丘比特2333号 15:15:48
丘比特2333号 15:15:51
抽象
情随事迁 15:15:59
比如说一个人,能确定是一个绝对的个体吗?
丘比特2333号 15:16:08
这个怎么理解?
情随事迁 15:17:32
从文字上来说,确实是的。但是文字本就是人类赋予的意义,而实际上一个人身体上会有非常多的微生物,每一个细胞也许就是一个世界也说不定
情随事迁 15:18:03
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一个盘古
情随事迁 15:18:31
每一个菌落可能就代表一个文明
丘比特2333号 15:18:58
有可能
情随事迁 15:19:04
当然,这些都是想象出来的
丘比特2333号 15:19:14
这个算把一个人拆开了看
丘比特2333号 15:19:33
人的思想是主观还是客观呀
情随事迁 15:21:04
没有绝对的主观和客观吧,因为主观和客观都被到这个人的环境影响
情随事迁 15:21:58
除了文字这类方式能定义绝对,实际上不存在绝对
丘比特2333号 15:23:15
情随事迁 15:23:20
所以人的思想这个也分不同情况吧
丘比特2333号 15:23:43
一个人的所遇所想所做有人操控吗
丘比特2333号 15:23:53
不一定是人
情随事迁 15:24:36
但是当我说绝对不存在绝对,这句话如果又归类为一个事件的话,好像又矛盾了
丘比特2333号 15:24:44
就是,有没有什么力量 或者什么存在已经把我们的生活预定好了 或者是它们决定我们的想法
情随事迁 15:24:53
收世界规则操控?
丘比特2333号 15:25:02
粤-后期-影
但是当我说绝对不存在绝对,这句话如果又归类为一个事件的话,好像又矛盾了
确实是
丘比特2333号 15:25:08
粤-后期-影
收世界规则操控?
啊?
情随事迁 15:25:24
就是世界物理规则吧
情随事迁 15:25:51
假设这个世界是一台超级超级超级大的计算机
情随事迁 15:26:12
这个计算机机发生的一切事件都是有迹可循的
丘比特2333号 15:26:30
是呀
丘比特2333号 15:26:39
有这种可能嘛?
情随事迁 15:26:42
包括人类的诞生,人类的任何思考行为
丘比特2333号 15:26:50
嗯嗯
丘比特2333号 15:26:54
差不多这个意思
情随事迁 15:27:27
对,比如我们现在所讨论的东西,在这个计算机里就是被允许的
丘比特2333号 15:27:47
丘比特2333号 15:28:13
假如有人能证明这个发现并且让大家信服
情随事迁 15:28:17
我们所思考的一切,其实都是这个计算机里被安排好的,不一定是固定的,也许是能用无理数解释的
丘比特2333号 15:28:23
这算程序漏洞或者病毒感染?
丘比特2333号 15:28:42
粤-后期-影
我们所思考的一切,其实都是这个计算机里被安排好的,不一定是固定的,也许是能用无理数解释的
哦之前倒是没这么想过
情随事迁 15:29:10
不,或者证明这个发现也在这个计算机允许的范围
情随事迁 15:29:40
真正的bug应该是我想到了某个这个计算机之外的东西
情随事迁 15:29:49
然后这个计算机崩溃了
情随事迁 15:29:55
宇宙爆炸了
丘比特2333号 15:30:25
丘比特2333号 15:30:41
那也不知最初创造这个宇宙的目的是什么
情随事迁 15:30:48
如果我想到了做了某件我认为意外的事,但是世界没有异常,说明世界是兼容这一件事的
丘比特2333号 15:31:03
天道 法则?
情随事迁 15:31:09
也许没有目的,也许有
丘比特2333号 15:31:29
《默默点头》
丘比特2333号 15:31:51
所有潜在的问题它都能及时发现吗
情随事迁 15:31:52
没有目的可能就是我们人类定义的
情随事迁 15:32:01
天道
丘比特2333号 15:32:07
粤-后期-影
没有目的可能就是我们人类定义的
啊?
情随事迁 15:32:43
有目的可能就是在宇宙外面真的有生物,比宇宙还要大的生物在盯着
情随事迁 15:33:15
没有目的意识就是这个宇宙是自行衍生的,有自己的规则
丘比特2333号 15:33:23
到那个程度的话就不一定是生物了
情随事迁 15:34:27
不,这么说,也许未来我们发现了许多细胞确实就是一个个文明,我们人类那时候的科技发展是否可以操控这些细胞文明的发展呢?
情随事迁 15:34:50
我们人类也还是我们所定义的生物啊
丘比特2333号 15:34:57
粤-后期-影
没有目的意识就是这个宇宙是自行衍生的,有自己的规则
那之前是它自己探索吗?人类的产生算它的探索过程还是成功产物?
丘比特2333号 15:35:09
粤-后期-影
我们人类也还是我们所定义的生物啊
丘比特2333号 15:35:23
粤-后期-影
不,这么说,也许未来我们发现了许多细胞确实就是一个个文明,我们人类那时候的科技发展是否可以操控这些细胞文明的发展呢?
这个说不定
情随事迁 15:36:08
枫珊茗
那之前是它自己探索吗?人类的产生算它的探索过程还是成功产物?
这个可能它是有意识的,也可能是没有意识只是人类主观让它存在的
丘比特2333号 15:36:58
丘比特2333号 15:37:07
那存不存在人类自以为是的可能
情随事迁 15:38:10
一切都有可能,因为规则是被定义被创造的
情随事迁 15:38:23
我想,要是某一天我想到了做到了这个宇宙计算机程序以外的事,宇宙计算机崩溃了,那是不是我毁灭了宇宙
丘比特2333号 15:39:09
好坏 善恶 优劣 这些东西的共存是顺应发展 还是正常现象 还是必须存在?
丘比特2333号 15:39:23
粤-后期-影
我想,要是某一天我想到了做到了这个宇宙计算机程序以外的事,宇宙计算机崩溃了,那是不是我毁灭了宇宙
你这个好像游戏的NPC觉醒哈哈哈
丘比特2333号 15:39:59
但你要这么说也许它们的力量不是人类可以理解和达到的
情随事迁 15:40:00
没有吧,因为现在宇宙还没有灭亡,所以这是被允许的
丘比特2333号 15:40:13
那有没有可能是必须呢?
情随事迁 15:40:21
有可能
情随事迁 15:40:31
但现在我们无法证明
丘比特2333号 15:40:31
丘比特2333号 15:40:36
这个确实
情随事迁 15:41:48
所谓善恶好坏优劣都是人类自己的定义
情随事迁 15:42:28
对人类好善优也许就是对其他生物的坏恶劣
情随事迁 15:43:18
要理解宇宙,就应该拜托自己的绝对定义吧
情随事迁 15:43:24
摆脱
情随事迁 15:43:51
因为宇宙不偏向人类
丘比特2333号 15:44:02
嗯嗯
情随事迁 15:44:17
有一句话说的到位,天地宇宙以万物为刍狗
丘比特2333号 15:45:08
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
情随事迁 15:45:59
情随事迁 15:46:35
人类和其他生物对于天地没有本质的区别,哪怕能独立思想
丘比特2333号 15:47:45
丘比特2333号 15:47:57
大概这些区别是人类自己以为的优势
丘比特2333号 15:48:21
然而粗略观察现状 确实是人类处于主导地位呀
情随事迁 15:48:42
这就是相对论了
丘比特2333号 15:49:03
粤-后期-影
有一句话说的到位,天地宇宙以万物为刍狗
但是我觉得这句话放在这里有点断章取义的感觉
情随事迁 15:49:04
对于人类短暂的一生来说
情随事迁 15:49:55
或者是有,但是相对来说还是能表达出那个意思吧
情随事迁 15:50:59
对于人类来说,主观性占据了不少的位置
情随事迁 15:51:20
我现在所说所想都是被影响的
丘比特2333号 15:52:04
emmmm
丘比特2333号 15:52:26
被什么影响?
情随事迁 15:53:06
被人类过去的一切经历吧
丘比特2333号 15:53:46
或许。
情随事迁 15:55:32
我想,我们现在谈论的其实大抵是相对没有意义的,所以宇宙计算机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因为我们根本影响不了它。它((可能?)能影响我们,甚至是主导我们,但我们却一点都撼动不了它)
丘比特2333号 15:57:18
哈哈哈哈
丘比特2333号 15:57:21
有理有理
 
 
位置:发表区 年级:大学6 关键字:
作文id:881025 来源:原创 字数:4948 投稿日期:2019-12-30 16:27:13 点击:
  安缺 点评

推荐3星:[安缺]2019-12-31 22:03:54
 网友打分:(综合分:)
 欢迎你投下宝贵一票(不能更改,入门级不能打分,选择收藏将进入我的珍藏)。
+2收藏 精品
+1还行 发表
-1真糟 退稿
   发表评论 
»同题作文
春姑娘的聊天记录727字
两个女生在线聊天记录1954字
»相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