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炎炎初夏的中午,一位年轻漂亮的阿姨把一幅用丝线绣起来的“八骏图”放在我妈店里,说是要送给楼上的小丰阿姨。我觉得这幅画绣得太漂亮了,想上前仔细看个究竟,结果不知不觉地爬到了放画框的床上,还把整个身体都扑到画框上看。突然,我听见“咔嚓”一声响,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连忙抬头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异样的情况。当我低下头准备再欣赏那幅画时,却发现画框上的玻璃裂成了两半。看见这个情景,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瞪大了眼睛。这时,爸爸正巧下班回到店里,看见我把玻璃压碎了,板着脸,生气地问我:“呆呆,这幅画是谁的?”“是……是……是小丰阿……阿姨的。”我颤抖着小声地回答。“去,打个电话给小丰阿姨,跟她解释一下你是怎么压碎玻璃的。”爸爸凶巴巴地指使我。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拨通了小丰阿姨家的电话。
“喂,你是小丰阿姨吗?”
“哦,我是。”
“小丰阿姨,我是呆呆,别人送你的那幅画已经放在我妈店里了。可是,我不小心把画框上的玻璃压碎了,不知道要在什么地方换,您能告诉我吗?”
“没几个钱,不用换,不用换。”
“不,老师教育我们损坏别人的东西是要赔偿的。您还是告诉我到底在什么地方换的吧!”
“你就不要客气了,我东西放在你那里,你都没收寄存费,我哪敢要你赔!”
“就算您不告诉我,我也会赔给你的。”
“哦,我要做饭去了,就不和你多聊了。再见!”
“再见!”
挂下电话后,我傻傻地做在那里,不知所措。可爸爸还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今天你可惨喽,今天你可惨喽!平时我就跟你说过做人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现在闯祸了,看你怎么办!”听爸爸这么一说,我心里顿时一片空白。过了好久,妈妈下来吃中饭,看见我眼睛红红的,便问爸爸:“女儿今天怎么了?”爸爸回答说:“今天呀,她竟然粗心大意把小丰画框上的玻璃弄裂了。”妈妈替我撑腰道:“哼,弄坏了就弄坏了,有啥了不起的……”爸爸插嘴道:“弄坏了东西是要陪的!”“赔就赔呗,别的没有,钱还没有啊!大不了把挂在家里的画也贴给她,这总行了吧!”看来平时挺严厉的妈妈现在倒是肯为我撑腰撑到底了。于是,我眼前顿时一片明亮,轻松的眼泪“唰”地一下流了出来。
吃过饭后,我和妈妈抱着那幅画,准备去换玻璃。我告诉妈妈城东路市政府周围有一个地方可以换玻璃。可是妈妈不听我的,反而固执地带着我去了附近的玻璃店,结果一无所获,只好掉过头来去找市政府旁边的玻璃店。“师傅,你这儿可不可以换玻璃呀?”妈妈问道,同时也举了举手中带有裂痕的画框。“有,有,这种玻璃很便宜,只要4元钱。”师傅接过画框看了看,回答道。妈妈和我听了他的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又不敢多嘴。
之后,妈妈便带着我到附近的工艺品店里参观,说是要让我长长见识。我走进一间石雕店里,看见里面的工艺品栩栩如生,有的像钓鱼的老翁,有的像举着大钳时刻准备进攻的大螃蟹……突然,我看见一个光着头的老寿星,发现他的头光光的,亮晶晶的,似乎可以当镜子照了。我正想用手去摸老寿星的头,可这个老寿星却往后“躲”去了。“小朋友,只许用眼睛看,不许用手摸。记住了吗?”我抬头一看,只见服务员一边端着老寿星一边告诫我说。我知趣地点了点头。“你看看,你的老毛病又犯了,如果把老寿星敲碎了,那可不是4元钱的事情了!”妈妈提醒我说。听了妈妈的话,我想想也后怕。看来,我还是没有引起足够的警惕,难道我非得花四百元四千元四万元才能吸取教训吗?
后来,妈妈又带我逛了逛宝剑店和青瓷店,我总算管住了自己这双好动的手。“时间快差不多了,我们去拿换好的画框吧。”我催促道。我们再次来到玻璃店里,师傅刚刚换好玻璃。我付了4元钱,就高兴地和妈妈回家了。
回到家里,看着修好如初的画,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