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遥远时空的陌生人
2022年夏季的某一天
“看吧,我说得没错!”道格拉斯得意扬扬地跟汤姆炫耀着手里的信,“隔了一年才收到。我要再写一封!”
你好,来自遥远时空的陌生人。
时隔一年,我才收到出现在玻璃瓶里的你的回信。我想这就是那种神奇力量运作的方式吧。我快要14岁了,我害怕这个夏天结束,更害怕自己会变成一个糟糕的大人。这些日子,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干了很多蠢事,想要让时间停滞在此刻,让自己永远停留在现在的年纪。可是,时间并不储存在镇上那座大钟里,那些总觉得我们吵闹的老人们,也不是什么我们想象中的“时间机器”。我和小伙伴们把自己想象成冲锋陷阵的战士,惹了不少的麻烦,却终究没能战胜时间。
陌生人,我不知道你的年龄。查理说,或许长到二十五岁也是不错的。或许这是一种妥协,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昨天我和夸特梅因老先生聊了聊生活。我既憧憬未来,又感到迷茫;我想再长大一点,但是我不想变老。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期待你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