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小商品、美味可口的食品、打腰鼓的老爷爷老奶奶、跳舞的阿姨们……更多的,则是假日中欢天喜地的孩子们。在一个跳健身球的地方,狂热的舞曲奏鸣着,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孩子踩着飞碟一样的健身球,跳呀,蹦呀,笑呀……一个个都露出天使般灿烂的笑容。他们一边随着节奏跳着,一边与同伴兴致勃勃地交谈,叽叽呱呱地,也不知在说些什么,笑些什么。“个个鼻尖上闪着汗珠,小小的身躯上散发着太阳的香气息。”——冰心奶奶的这句话用在这群可爱的孩子上,那是再也合适不过了。
一双溜冰鞋,穿梭在来来往往的行人间;一个健身球,是谁在品尝它带来的快乐?广场,夜晚,夏天——这个假日,炽热的童心在欢笑。
NO.2游历的快乐
暑假中,出游成了每个孩子不可缺少的项目之一。没有踏出家门踏上旅途,暑假的乐趣便削去了一半。
黄山的云雾笼罩着山巅上青翠的古松;庐山的飞瀑悬挂在山崖之上成为天河之水;泰山的日出让我们在绝顶一览太阳的瑰丽;峨眉山的润草,无雨衣湿雨扫山翠……名山大川数不尽,总有一个值得你去饱览吧!
青山绿水,不能游山,玩水也可。漓江,一支清亮的山歌,清澈的湖水,奇特的溶洞;西湖,杭州的眼睛,杨柳依依,一条堤坝美如彩虹;周庄,古典的素色图画,小桥流水人家,繁华城市中的一道独特风景……水,也美得柔和让人沉醉。
去大城市逛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高楼大厦高达几百米,现代化的设置方便灵活。大城市的景点、游乐园、科技馆等都让人尝到科技进步的滋味。北京、上海……这些城市都以繁华而著名。
背上旅行包,带上一个微笑;戴上太阳帽,我们一起出发。旅游,风景,夏天——这个假日,游历的快乐在回响。
NO.3屏幕与书本
坐在家中,打开电脑,大千世界尽在眼前;坐在椅上,翻开书本,知识变得让人迷恋。学习时来不及做的事情,假日里则可以尽情地做。电脑与书本,则是首选。
可以玩玩游戏,聊聊天;可以通过鼠标,云游各地;可以了解最新的知识;可以掌握最及时的新闻——电脑,是通向大千世界的一扇门。各种各样的事物,上至天文地理,下至鸡毛蒜皮,应有尽有,如大海般辽阔无垠,任你遨游。
电脑也是学习的快车道。它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让你查阅到你所需要的知识,只需敲敲键盘,一切便迎刃而解。它可以给你提供五花八门的学习网站,让你在快乐中不知不觉地把知识记得滚瓜烂熟。它可以播放许许多多的视频,让你了解更多更广的知识。只要你有自制力,它会让你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
电脑毕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而那散发着淡淡清香的书本,则更适合于我们。丰富的知识,美丽的图画,只需轻轻翻阅便记于心中。许许多多的书本,都在用知识证明自己的存在——不论是文学名著,还是科技教育;不论是深奥神秘,还是贴近生活,每一本书都是一个万花筒,色彩斑斓。
键盘的脆响,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书本的味道,一双纤细的手。银屏,书香,夏天——这个假日,屏幕与书本在漫舞。
NO.4笔下的文采
用一支笔,可以描绘历史的沧桑,勾勒浓烈的豪情,渲染心情的印记,记录人间的故事。假日里拿起笔来,书写下心中的话语,是一个不错的事情。
听上一曲浪漫的轻音乐,读过一篇如梦如幻的美文,多少孩子就会迫不及待地拿起笔,轻轻地,让墨水随着心情流淌。没有刻意的描绘,没有费力地琢磨,一支笔,一张纸,一种美好的心境,就能塑造出一篇行云流水般的文章。窗外的太阳炽热极了,而在窗内的孩子们,却因文字而获得了一片阴凉。孩子,少年,可爱灵巧,他们在这个假期里,以纸为谱,以字为音符,用心去谱写自己的心曲。
用文字吐心声。孩子纯洁的心灵吐出的心声是可爱而梦幻的,就像一座城堡,五彩缤纷,玲珑剔透;也似一只白鸽,洁白的羽毛空灵美奂;又如天边的一弯彩虹,七色光彩,神秘美丽。孩子的文章并不深刻,但却能给人带来无限的快乐——这是孩子的魅力,也是文字的魅力。
写下一篇篇文章,会使自己轻松快乐,陶醉在自己的文章里,是多么诗意美妙。笔杆,墨水,夏天——这个假日,笔下的文采在飞扬。
NO.5开心一夏
暑假,是开心、快乐的日子,充实地度过这个假期,让这个夏日毫无遗憾地轻轻地离开。我们收获的,是假日里那满满的欢笑。
夏语,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