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时,雨越下越大,风雨中,204名犯人向这名伟大的母亲跪了下来,个个挥泪如雨,心中充满对这个母亲的无比敬意。
人的一生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一种爱就是-----母爱。母爱是无私的,是催人泪下的。母爱犹如一束阳光,照耀我们的心房!给我们温暖和依靠。
大明因杀人被抓进监狱,在警察来抓大明时,他母亲伤心欲绝,哭的昏过去。大明所在的监狱后面是一座小山,站在山顶上面就可以看到监狱里面的放风场。
因为失去了大明,他母亲常常不吃不喝,夜不成眠。有一天,一个邻居告诉大明的母亲:“看见那座山了吗?站在山顶就能看见监狱的放风场。”大明的母亲仿佛又看到了见儿子的希望,就立刻向那座小山走去,希望能尽快爬上山看到儿子。
走到山前,大明的母亲愣住了:哪里有上山的路啊,都是些乱草荆棘。但是,渴望早点见到儿子急迫的心情迫使她一步一步往山上爬。终于,她爬上去了,身上到处都是被荆棘划得伤痕。在山顶上,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可母亲没去注意那些美景,立刻往监狱望去,急切寻找儿子,可是,事与愿违,今天犯人们没出去放风。母亲只好流着泪失望地回去。可是她并没有死心......
第二天,母亲再一次上了山,希望能看见儿子,母亲费尽千辛万苦,爬上了山顶,早就累的气喘吁吁了。大明的母亲再一次往放风场望去。上帝似乎也被这位伟大的母亲感动了,碰巧这天监狱里的犯人出来放风。母亲急切的望着人群里的人,希望能快点见到儿子,忽然,母亲哭了:原来,她看见儿子了。她大声的喊:“儿子,我是母亲,看看我啊。”可是由大明没有在意,大明根本听不到。母亲看了一会大明,觉得很无奈,走下山去。
第三天,母亲依然又上了山。这次,她拿了一条长绳和一块写着大字的布。母亲 带着这些东西艰难的爬上山。到了山顶,大明的母亲找了两棵大树,把绳子系上,然后再把布绑到绳子上。只见布上写着:大明,我是母亲,你在里面要好好改造。正在放风场上的大明无意间看见了这块布,看过不由得潸然泪下。大声向对面的山喊:“妈,我是大明,我看见了,儿不孝啊。”站在山顶上的母亲,听见后,哭着说;“明。好好改造,妈妈回天天来看你的。”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在大明听来,这声音刺耳。许多犯人看到这一幕都不觉得流下泪。
接下来的几天,母亲天天来,就靠这种大声呼喊来说话。每次看过儿子下山后,母亲都会哭,没多久,大明母亲的眼睛哭的要瞎了,看什麽东西都很模糊,母亲每天都很担心自己的眼睛回 瞎,怕不能好好的看看儿子。
就这样,大明的母亲天天上山来看大明。大明天天放风时就和母亲“通话”。风雨无阻,转眼过去了7年,大明该被执行死刑了,而母亲全然不知,在执行的前一天晚上,下着大雨,大明哭着对他的犯友说:“你们也知道,我妈天天来那座山上看我,她不知道我该执行了,我没有做到做儿子的孝心,希望你们替我叫声-----妈!”第二天凌晨,是大明执行枪决的时候了。犯友们都舍不得离开大明,只见大明向对面山上大喊:“妈,儿不孝啊,儿不孝啊!”那声音,足以感天动地。催人泪下。大明行刑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
早上,大明的母亲像往常一样,又向山上走去,道路很泥泞,母亲摔了好几脚,但是她没有回去,是母爱,促使她一步一步艰难的走上山去。到了山顶,雨越下越大,天阴沉沉的。但是监狱里依然在放风,只是其中少了大明。母亲依然向监狱里望去,但找了好久,都没有看见大明。母亲急切的向对面喊:“明,你在吗?”但是很长时间都没有回答。
就在这时,雨越下越大,风雨中,204名犯人向这名伟大的母亲跪了下来,个个挥泪如雨,心中充满对这个母亲的无比敬意。母亲模模糊糊地看到了这一幕,似乎也明白了,对这天空大喊:“儿啊,走好,母亲不会忘记你。”
看到这里,我想,你也流泪了?这就是感天动地的母爱,这就是给人新生的母爱,这就是让人体会到温暖的母爱。这爱,燃烧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个孩子,我们不能让母亲伤心,难过。要好好听她的话。 好好爱自己的母亲。来回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