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午睡,李老师又来看我们了。我们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好滋味儿。李老师没话找话,又问了一遍李思洁:“李思洁,你整天抱着的那个毛巾带了吗?”李思洁回答:“带了。”不知是谁插了一句,说:“那毛巾臭死了。”李思洁不知是哭还是笑的回答:“你……你哼。”
以是倒数第二天了,这天我们在学习交警指挥操,自我感觉学的还不错。突然下起了“狂风暴雨”,教官叫我们第一批开饭的到饭堂里坐着。当我们正吃着饭的时候,猛然,停电了。四年级的就是胆小,停个电也要惊动天堂地狱,等一下鬼来找你们算账。因为只有几盏消防应急灯,所以我们只好摸着黑吃饭。突然伴随着一阵雷声,灯又亮了,真是吓死人也。饭后,教官发给我们每人一张表来填。不知为什么的,副班长邝其毅被正班长陈文婷倒扣了三十分,邹航等三人鼓掌,被陈文婷各扣五分。帮陈文婷报仇雪恨的时刻到来了。我行着军礼对邹航说:“报告,傻了吧唧邹航,你被班长扣了五分。哈哈哈……”随后消防车来了。邹航对彭凡说:“你爸来了。”彭凡说:“我爸来个P啊。”邹航又说:“你爸不是消防员吗?”彭凡说:“我爸在消防队里。哦,对耶,我把今天刚好值班。”“嘿嘿嘿……”传来一阵傻笑声。
晚上,宿舍又停电了一会儿。因为这是在这睡的最后一晚上,所以我们自己为自己开了个寝室大联欢,宿舍长李昱桦也不管那么多了,她批准我们晚上睡觉可以讲话,别被教官发现就好。我们唱改编版的《北京欢迎你》、还有我们将要为五月份的艺术节表演的歌曲:我最……我不说了,以免盗版。突然熊天娇大叫:“李昱桦,快拿空气清新剂。”李昱桦看着书才没工夫理她。我应了一声:“拿空气清新剂干什么?”熊天娇十万火急的说:“有只飞蛾呀,快快……。”我受不了她的鬼叫声,只好边拿边说:“你用空气清新剂是没用的。”她不管,拿起李方的空气清新剂就喷,我见那空气清新剂不管用,把陈文婷的默默无蚊拿给她用,可还是不见效。熊天娇把那飞蛾喷到了许东洁那,许东洁尖声细语的乱吼一声。有人说:“关掉灯,那飞蛾看不见灯光就会横冲直撞的给活活撞死了。”一关灯,一开灯,那飞蛾奇迹般的不见了。晚上,双人床的人在讲话。单人床的我、王靖、李思洁、许东洁没人搭理,只好睡觉。突然走廊和厕所的灯全灭了,黑的怪吓人。教官拿着手电筒在走廊上走来走去,灯光晃得眼睛不舒服。不一会灯又全亮了。只是走廊的灯有毛病,一会亮,一会灭了,烦都烦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