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是一个特殊的星期,因为今天去军训。我们大包小包的背着,找到了相应的教官以后,教官便告诉我们去那里有什么要求。教官还告诉我们,我们的班一到军训基地就变成九连了。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我们是九连的“战士”,要为班集体的荣誉而战。班主任却叫我们把钱和零食全部拿出来上交,还有贵重物品也不能带。谁带谁死定,就连白开水也不给带。我们的教官是唯一的女教官,我就喜欢女教官。
终于上车了,那么短短的几十分钟内车竟然熄了三次火,还堵车呢,烦死人了。我们去军训的地方是西丽麻磡。突然,我有种预感,快到了。我从座位上轻轻站起来了一下,是为了不被教官发现。我从窗边看到了一块漂亮、干净、种了绿树的土地,然后走了一会儿……“啊,原来打扫的那么干净是为了这些坟墓的,不吉利啊不吉利,不看了。”顿时车上出现了小声的鬼哭狼嚎,要不是班主任和教官在,我们早就惊天地泣鬼神了。突然有人小声的喊了我一下,一听就是陈倚榕的声音。我回头,她用手示意了一下那有块坟地,我苦瓜脸的也示意了一下。不一会儿,我看到了“麻磡村”三个字。不久就到了军训基地了。一进去就到饭堂拿水壶,算我运气不好拿了个漏水水壶。教官带领我们到宿舍去。男生是105和106,女生是308和309。放好行李以后,便到男生宿舍门口集合。教官告诉我们,军训基地分上操和下操。上操是主楼,也就是睡觉的地方。而下操是训练的地方。两操相隔也就是一条路。集合好以后,教官听从总教官的话后,把我们带到下操就开始训练。第一天教官叫我们军姿怎么站,坐姿怎么做,蹲姿怎么蹲。曾经有点驼背的我已不再会了。谁叫这三个姿势都不准驼背呢。如果你驼一下,动一下,你的死期就到了。你若是不动不驼,你还能活那么一段时间,如果你内务整的不好,你也活不了多久,所以今天一直在抓内务。为此因为内务整得好有人还被教官评上了优秀学员,那就是:陈洁娜。而我就差那么一点,床单要在铺平一点我也能拿优秀学员。吃中餐了。还得分两批吃,第一批吃完第二批再吃 。更没想到的是吃饭还有那么多要求:吹第一声哨时,把凳子放在屁股后面。吹第二声哨时,坐下,把手放在膝盖上。吹第三声哨,开饭。但一进饭堂,教官都不知道吹了几声哨了。“天哪,军个训不容易啊。”我自言自语着。教官突然站在高高的“山岗”上大“叫”:“谁吃饭讲话的就给我滚出去。”我立马用牙齿咬着嘴唇。饭后该午休了。因为这是第一天,几乎谁也没睡着,教官一来我们立马装睡的比猪还像。下午2:20吹哨起床,30分下楼集合。而我们早早的就把军服穿好,等着教官吹哨。下午,我们去领军服了,没想到领完军服还得蹲,教官真想活活把我们给蹲死啊。星期一,也就是今天特无聊。该睡觉了。教官说:“明天六点吹哨起床,六点十分到男生宿舍门口集合。”由于这是第一天我们还不熟悉这里的环境,所以我们会起得很早。便叫陈文婷当我们十五个人的闹钟。半夜……“起……起床了。”当陈文婷刚说到起的时候,十五个人七嘴八舌的接了过来。“到时间啦。”“起床罗。”“哈,几点了?”陈文婷呆住了,说:“原来你们还没睡啊。等……等会儿,大家别起了,才11:59分。我把表拿反了,Sorry。”“切……”我们一连说了十五个。又没睡几小时,四点钟大家起来叽里呱啦的叠被子。突然一束光射进我们宿舍,我挡着光线,偷瞄了一眼。我心里不由的打了一个寒战。“啊,原来是教官。”我们抱着被子一窝蜂的扑到床上,床被我们躺的噼里啪啦响。教官说:“难道你们的教官没跟你们说过吗,没吹哨前不能叠被子。”这时我们全部都在装睡。诶,今天总算熬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