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我迷恋荧光笔,色彩亮丽鲜艳,闪着光,我会用它画画写字或者装饰本子。拿着荧光笔心里荡满了女童稚嫩的窃喜。可当时的我并不会晓得这灿烂醒目的荧光笔终究会一点一点黯淡下去,一点一点消失,直到回归一篇黑暗。犹如拂晓后魔法消失。
在某些有雨水的上午很适合翻阅过去,并不发黄的照片。二年级在大明湖前眯着眼睛笑魇如花,六年级在西湖微微蹙眉,八年级在白洋淀表情尴尬。大明湖的荷塘,西湖的荷塘,白洋淀的荷塘,都是荷塘,那种婀娜纤袅都近的触手可得,可画中人却越来越不称画中的景。一年前,两年前,七年前。这些过去究竟离我多远,诸如刚刚打出的字,或者夜晚天上的星。时光轰轰烈烈抛下一切前去,所有的现在终将成为过去,所有的过去又都曾是现在。
我时常想我们现在有多么要好,可未来这种说不准的事情,让人害怕。但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绝对是没有错的,因为真理这样说--RP的都是正确的。
清早六点三十,起床刷牙吃饭上学。下午五点过半,回家吃饭作业外加中途走神直到九点半。电磁感应和科教兴国战略不小心发生了化学反应。我也唯有偷偷用苏童和王安忆苟延残喘着。不幸那日我突然一抬头看到云和天空觉得一切澄澈地多么罗曼蒂克,想起几个月以前的我是怎样--
懂的欣赏春天抽枝的嫩芽和傍晚漫天锦绣似的晚霞,喜欢看天空去比较蓝白色块的多少以及云的形状,夜晚会看月亮或者星星。听得见小苗拔节的铮铮作响和串市艺人的<<月光下的凤尾竹>>。观察夹竹桃和月季甚至校园里向日葵每一枚花瓣的形状。想到这熟悉而又陌生的过去,我是怎么了我是怎么了,哎呀世界有点歇斯底里。
我想如果这样下去我多久之后会不喜欢陈绮贞和凯伦安,会不喜欢安妮宝贝和三毛,会不喜欢阮和年年,会不喜欢岩井,会不喜欢乌镇和荷兰,会不迷恋植物和天空。我觉得这不可能,否则那人生就真是一个冷笑话了。
昨晚我登陆搜狗音乐发现美嘉出了新专辑。后来告诉张莉琦她说是KATE的广告精选。想起第一次听美嘉是挺晚了,是她的<雪の华>,听到韩雪的<飘雪>心里便比较与觉得与美嘉差太远了。后来真正挺喜欢美嘉便是<NANA>里面的<一色>了。其实提到美嘉我想到的就是你用一大堆感叹号表达你对她的爱的那种情景。你多么喜欢这个睡莲一般香艳的女子。
零七年彭坦唱着孔雀唱着灯塔唱着少年故事。零九年情人节彭坦和春晓牵起手唱我们的小世界。这让我意外到了,大千世界。其实在心里也还是看好彭坦和春晓的,当初春晓在<<奋斗>>里面就挺喜欢,挺美丽的女子。那么就祝他们愉快幸福吧。
在乐鼠无牙听歌,是little joy的<<unattainable>>以及Naomi&goro<<bon bon>>。然后突然想听<<all the thing she said>>,嘿嘿嘿,我们当初都是多么喜欢t.A.T.u.的,我尤其热爱她们的<<30 minutes>>,想想那是有点年月的事情了,这对俄罗斯小同性恋,they are babies。
我们的t.A.T.u.我们的三毛我们的陈绮贞我们的所有的过往和未来。
昨天下午买了一张网王的日历,我想起我以前多么喜欢龙马,看着龙马还是龙马而我却已长大,还稍稍有点感时的情绪。
我养过金鱼和藤蔓植物还有两只兔子,没有其他的生物了,连鸟也没有。
天天我等着你的信我知道这是多么美妙的感觉,我想象你会用怎样的信纸和怎样的笔,你会写什么,你会告诉我什么。
我看了很多苏童的小说最喜欢<妻妾成群>觉得颂莲这个名字很好听然后想如果颂莲和飞浦在一起会多好。而最近我更爱上了王安忆,<上种红菱下种藕>这里面多么美丽的景描,山水画一样的。还有那个<桃之夭夭 >,当我读到了郁子涵,这是一个怎样的惹人怜爱的少年。他柔顺的眉眼安定而害羞,轻轻来去,是梨花树影的处子,是激发了我的母性还是什么少女情节,如此如此的美好的少年。当看到最后的郁子涵我想我得为他写点什么别的,一枝梨花春带雨。
我看着手中可乐带着泡沫翻滚着,而你在看什么你在听什么你在想什么关于什么。
应该想想我们的相遇。大概是你完全的主动,我在某日翻纸条时发现了。其实说实话我这个人是有一点傲气的,对于一些我看不上眼的人我是不会和他们说第二句话的,可你会让我一下子喜欢的。你不叫我肉贩也不叫我米特或者桃子,偶尔叫个潇潇,可最多的还是夏眠。我听说你建立百度的BLOG多半为了我,心里是激动地,不容分说。其实你是一个挺适合作知心朋友这样的人的。因为你的性格和品质,我听到好听的歌曲,看到美丽的文章,遇到好看的网站,甚至自己写了新的文章绝对都会推荐给你,我相信你并一定会同样喜欢。我在做中考题看到类似于肇庆,泰州,重庆这些地方心里都暗喜。
我们班有同学说策划中考完了全班一起去旅游,包两辆大车,然后去K歌。我想我们何时相见,何时一起旅行去婺源,一起K独立,我们一定要相遇啊。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可我不喜欢我在时光的长河中有遗憾。
事实我有时感到苦闷,在黑夜喝下咖啡的时候,为残酷的学习生涯纠结的时候,一旦我想到梦想和大家就犹如走出了深陷的沼泽,我们是彼此的怀抱。像cheer的<鱼>中那样说,勇敢,不计代价。
青春在铁轨之上呼啸而过,回忆打湿,晾晒在午后的船头。阳光照下去,以花的姿态。
HAPPY。Birthday。
与你一别经年,启期再遇,流光,追不及。
FROM-夏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