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条巨大的河,而一点一滴的岁月就组成了丝丝缕缕的涓流在阳光微弱地照耀下,它迎着轻柔的风一路向北,它从来都不会因为生命的兴亡而停下匆忙的脚步,再完美的音符也都将任它肆意地流走,溶解,直至消失不见它唯一留下的,就是那些灰蒙蒙的影子,印着这些光影,我们看到了不再属于我们的东西,仅管残酷,但却已是最最珍贵的礼物.
一.
记忆中总有这样一刻:手里捧着冒着白气的奶茶,嘴不停地嚼动着,躺在微热的被窝里,侧着身子,看一年一度的春晚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之后,迎来主持人的倒计时,五,四,三,二,一当数到一的时候,整个中国都沸腾了,家家户户出去放鞭炮,迎接着新希望,新起点的到来那一夜 ,永远难眠,脑子里充满着无数的悲伤与快乐,微笑与泪水.
这就是曾经被我认为是最幸福的时刻,但如今已不再是这意味着什么?是的,我在不断长大,仅管是多么不愿意,多么难舍,但它从来都没有给过我任何挽回的机会,只剩下留恋.
长大了,就在平平淡淡中长大,就在突突兀兀中长大.
二.
当我们张开口,微微呵气时,大朵大朵的烟袅袅升起,在澄澈透明的空气中逐渐化为乌有的过程,又到了冬天了真的很难忘怀,今年那一场大雪.
当雪花一片片从空中落下,打着转儿,落到地上,飘进教室的窗户里,有同学兴奋地大喊:"呀,快看那,下雪了!"其他同学都齐刷刷地透过窗户张望窗外."哇,好漂亮哦!""是啊,是啊!好久都没见到下雪了呢!"这时,我们早已不顾正在上课的老师在我们这样的年代里,的确很少见到雪的影子.
我们是幸福的,同八十后相比,我们更有活力,但我们又是悲哀的,我们多了许多学习上的压力,少了许多自由.
也许,这就是年代的不同吧.
三.
眼里似乎还能看到降半旗的天,耳畔似乎还能听到拉响警报的那一刻,以及无数车的鸣笛声.
这是格外不同的三分钟,在这三分钟里,我想到了很多有关于对四川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有对在废墟中坚持着生命数天的人的赞许有对抗震救灾中英雄人物的感动,更有对中国人生生不息的自豪.
看啊,那么大的灾难我们都挺过来了,我们是多么勇敢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畏惧其他小麻烦呢?
四.
阳光下,空气中轻轻浮动的灰尘舞动着自己的肢体,我静静地拉开抽屉,抽屉里盛着我满满的回忆这个暑假里,我去了日本,第一次走出跨越国界的大门.
我参观了有名的富士山,整个山都笼罩在云雾的怀抱里,那里的气温很低,冻得只穿了短袖的我直打寒颤我吃了用温泉水煮出来的鸡蛋,黑色的外壳,很特别当地还流传着一种信仰,只要吃一个这样的鸡蛋就能延长三年的寿命我想,这就是人们美好的祝愿吧我还结交了日本长冈京市第四中学的朋友,和他们一起打过篮球,种过友谊树,还留了各自的邮箱直到现在,我们还依然保持着联络.
如果我的生命是一本书,那么这个星期的日本游必然是其中最亮丽的一页,承载着太多难忘的回忆.
五.
我总会想这样一个问题:该拿什么来充实自己,来充实自己的生命?
如今终于在迷茫中找到答案是的,我已经到了初三,这是一段辛苦的岁月老师的讲课速度总如流水一般,很久以前就上完了初中的所有课程每堂课都在讲或者做的时光中度过总有做不完的习题等待你的挑战每天都是天还没亮就起床上学,晚上等到大街上车渐渐少下来才能回到家,永远都没有足够的睡眠.
站在三楼的走廊上,偶尔也是低下头去看看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和那个充满活力的操场这一切已经不再属于我们难道,不是么?
六.
窗外,一个很瘦弱的孩子匆匆跑过,朝着太阳的方向,朝着阳光折射过来的方向跑去那是对生命的憧憬正如一辆列车,在坚固的铁轨上急速行使着,驶向生命的另一端.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已经有自己的追求:在漆黑的夜幕下和他一起并肩地数星星;明年能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高中;在漫长寒冷的夜里跑一杯奶茶,独自闻着这股悠然升起的味道.
只要我们想着,并且不段追求着,就一定可以看到希望之光.
只要,不断追求着……
七.
大街上,橱窗里,贴上了"新年快乐"四个字,那些喷绘出来的雪花,放眼望去,都在彩色的霓虹灯的烘托下显得格外美丽,耀眼.
昨天,有同学笑眯眯地对我说:"记得送我礼物哦."我就开始忙碌着准备不同的礼物每个人都喜欢收到礼物和祝福的感觉,永远都比嘴里咬着的棒棒糖还甜.
又是新年了,时间,好快,日字,过得好快新的一年又即将到来,二零零九就这样俏无声息地靠近了我拍拍脑袋,努力使自己清醒,但现实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而是事实,是我必须去面对的我们还是一步步地从二零零八中走出来了,带着快乐和忧伤的走出来了.
我们应该微笑地去迎接二零零九.
总有一刻,当我们即将跨越时间变更线的时候,所有的琐碎都将变成泡影,迎着风,迎着阳光悠悠地向上,再依次破灭我们的生命,就像钻石,总会有熠熠发光的时刻每个角度都会折射出不同的光影因为不同,所以才有了新的快乐,因为不同,所以才有了新的希望.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双手合十,闭上眼睛,默默地期待着,期待着明天过后在天的那边,也许会出现彩虹,明天过后,又是不同的一日安,又是新的一天,
明天过后,明天过后.
期待着,明天过后,一定更加美好!
---------------------------------------------------------------
是否爱上一个人不问明天过后
山明和水秀不比你有看头
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最后
--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