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该有感情的神,却爱上了人类。
亿万年前,生命神与毁灭神同时出现在这片大地之上,他们没有感情,不懂得孤独,不会寂寞。直到他们的身边开始出现生命的印记,他们才从迷茫中领悟到一些感情,于是,生命神以本身的生命精华,结合毁灭神的形态创造了第一个人类。
也亲眼目睹生命神繁衍生命的过程,因为生命神以本身生命精华去改造人类,因此力量日趋下降,而人的弊端也由此开始出现,人是生命的气息而诞生的,同时也吸收了毁灭神的负面情绪,当人建立社会之后,人的自私,贪婪,欲望,便从人的身上出现,他们妄想得到神的力量。
但是人的野心,却败在守护者的手上,他是生命神创造的第一个生命,他只为她而存在,他不允许她受到任何伤害。
在漫长的岁月中,生命神逐渐爱上这个由她创造,却又变得不是她想象的人,但是,另一种负面情绪开始从神的身上出现,他开始妒忌人这一种生物,于是他开始屠杀人类,此时的生命神已无力阻止神的力量。
当黑暗笼罩在大地的时候,人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别人上,强大的守护者成为了人类的英雄,守护者不忍看到生命之神的眼泪,与毁灭神决战,最后他在生命神与人类的帮助下,将神囚禁在地底,但是他也因此死亡。
即使生命神以无穷的力量,也只能挽救他的灵魂,于是守护者坠入轮回,生命神终于明白自己渐渐拥有了感情,于是她已不习惯漫长而孤独的生活,她将自己的真身封入神域之中,由敬仰守护者的人保护,自己进入沉睡当中。
当她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她没有找到守护者的轮回,第二次也是这样,往后也是这样,她厌倦了这样的生命,于是她创造了另一个人,她的化身,但是她并没有给予她感情。
星锁是守护者的轮回,铭馨是生命神的化身,但他们都不是由神创造的样子,因为他们也变了。
但是,人的野心却是永远不变,他们依然妄想得到神的力量,于是他们在打铭馨的主意,铭馨并没有生命神的力量,却拥有能力进化与退化的力量。
世界政府,异能联盟,人造人组织,反异能协会,都别有用心,他们去争夺铭馨的力量,在命运的安排下,星锁继续担任着保护铭馨的任务,人心变了,星锁与铭馨都变了,但是他保护她的义务却永远不变。
人也在变,变得更强,生命神也没有料到人的潜力会如此巨大,当星锁击败人造人组织,反异能协会的时候,守护者一族也在变了,他们拥有漫长的生命,却看到一个悲哀的世界。
于是他们找到星锁与铭馨,当星锁肉体死亡的时候,灵魂便会再次降临大地,他将会找到前生,也会找到铭馨的前生。
守护者一族却利用他们渴望追求过去的愿望,去诱导他们释放神,企图用神的力量去净化这个世界,但是他们失望了。
亿万年的囚禁,已经扭曲了神的灵魂,他憎恨人类,他的出现将灾难带给人类,生命神也从沉睡中醒来,用自己最后的生命去挽救人类。
即使是没有人性的神也动容了,在那一刹间,他领悟到了爱,然后他憎恨人类,只是恨生命神爱上了人类,也恨生命神宁愿自己死也要保护人类,他将滔天恨意,引动天空之城降临大地。
在绝望面前,人寻找到了希望,心的力量赐予了人类与神不同的力量,人类将力量再次转交给星锁,星锁义无反顾地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再次将神囚禁在天空之城,为了永绝后患,他将天空之城,使向太阳。
在步向死亡的道路上,铭馨与菲娜与他挽手前进。
要面对的敌人,主要有:
人造人组织:他们的目确是利用铭馨的基因,菲娜的生命工程技术,创造出完美的人类。
反异能协会:当人们拥有能力的时候,破坏的欲望也同时出来在人的身上,他们无所顾忌,给人类社会带来极大困扰,反异能协会为了清除这些人,决定捕捉铭馨,利用其退化的能力,将能力者打回原形,但是他们对别人是剥夺能力,自己却是增强能力,其目的不言而喻。
世界政府:国家是为了统治人类而生的,军除为了维护国家而生的,当世界的不安全因素出现的时候,他们就需要实施制裁。星锁的能大,铭馨的特殊能力,已经威胁到了国家,因家对他们只有两条方针:一是成为自己人,二是成为敌人。向往自由的铭馨更加喜欢宽阔的天空,星锁绝对不允许有人干扰铭馨的生活。
主线:就像保护自己的家人,无须任何理由,星锁将会永远守护铭馨,直到生命的终结。
支线:与菲娜的感情。
支线:与铭馨的感情。
支线:铭馨与诱惑者的感情(一个能够迷惑人心的优越者,最后却动了真情,毅然为铭馨牺牲了自己生命)。
支线:菲娜与父亲的关系(菲娜的父亲苏夜是杀手组织的首脑,为了家族,他们参与人造人实验,同时,星锁与大将)
支线:铭馨与星锁被流放到人类社会的时候,懵懂,没有心机,被政府第一时间掌控,其间星锁为政府杀害了无数人,铭馨也失去了自由,当明白的时候,星锁带着铭馨离开了政府,从此政府对他们的追捕就从未断绝。
支线:守护者一族将会迎接铭馨与星锁的归来,从而释放神的灵魂。
故事:从上古代时代开始,守护者虽然为神所创造出来,神却只是给予他们生命,并没有给予他们感情,他们的感情有别于神,神也需要向人学习。神与人之间的爱,人与人之间的爱维系着天地,当没有爱的神出现的时候,他只能毁灭。
守护者与生命神随着时代的演变,早已领悟到更多的真理,他们对人充满希望,也敬爱着对方,遗憾的是,他们未能走到一起,在世界未日的尽头,星锁将会为铭馨与菲娜披上婚纱,然后结束漫长轮回。
故事大致是这样,不过,故事的发展是以超能力的出现而展现的,有别于一般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