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认识你么?”一个声音传了过来。“什么?”我问,它又说“我叫狸果,来自梦的花园我是只小狐狸,不过没有狐骚。”“你是狐狸?你还会说人话?”“对,我是另一类的狐狸——火狐狸。”“哦,我叫冰果。”我似懂非懂地答道,狐狸毛很暖和,不过,现在是夏天,我和它交谈了一阵,它几次提到了“梦的花园”。我轻声问:“ 你说的梦的花园是怎么一回事?”“那儿是我的家,我的父母吵架,没办法,我只好逃离了那里。不知道他们和好了没。”小狐狸怀着淡淡的忧伤说,我听了,说:“对不起呀,我不是有意的,我不知道呀,我······”“算了。”狸果说。
“狸果,”我说,“你能带我去一趟梦的花园吗?”“要许多天那里才会开一次门。”狸果说道,我点了点头,说:“那这几天你就住在这吧,不过,你现在可以睡在我旁边吗,我太热了。”它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便到枕头边上去睡觉了,我不是在做梦吧?我旁边就有一只我一直想拥有的小狐狸!
说实在的,这只狸果真的挺乖的,我会把自己的饭菜分它一半,水也一样得分给它,我有时会听它讲讲小故事,有时会和他说说话,挺开心的。
(二)另一只小狐狸
一天,狐狸突然问我:“冰果,如果我再带一只小狐狸来,你会生气吗?”“不会,你们狐狸真的很乖,只要它像你一样乖。”就这样,狸果蹦蹦跳跳的去找另一只小狐狸了。嘴里还叫着它的名字“果粒”,“果粒?这个名字怎么会是这样的?”我轻轻的问,过了一会儿,狸果回来了,旁边站着一只火红火红的狐狸,“你好呀?”我那只名叫果粒的狐狸说,“你叫‘果粒’对吧?”它轻轻点点头:“是哥哥给你说的吗?对了,哥哥告诉我,你叫冰果?”“是的。”我笑了笑,目光转向了狸果,“狸果,果粒是你从哪里带来的?”“她一直都在这里,我到这里来的那一天她就已经来了。”“那她吃的什么?”我问狸果,“她吃你给我吃的饭啊!”狸果回答我,“这么说来,”果粒问,“哥哥就没饭吃咯?”“我把饭分成了两份,你一份我一份。”狸果说。
“狸果哥哥,我们在这住真的没问题吗?”果粒和狸果一个在一边,像玩具似得,“冰果姐姐不上学么?她上学去了,我们怎么办?”“嘻嘻,冰果,你带我们去学校吧!”狸果不怀好意地说,“我们还没上过学呢!”“狐狸也要上学吗?”我问狸果,狸果抓抓自己的红毛,说:“当然,什么动物都要上学。”我说:“你们人型都没有,怎么上学?”“哎,这你就不懂了吧!”狸果说,“我们是灵狐······”话还没说完,果粒就捂住了他的嘴,“哥哥,卖个关子,好吗?”“嘿嘿,说不定以后我们还是同学呢!”狸果终于露出了狐狸的本来面貌——狡猾。
我没说什么,它们俩小狐狸,就自认为是默许了,哎,真是的,它们真是既顽皮又可爱,更是淘气包,不过,说真的,少了它们,我的生活就少了很多乐趣,渐渐的,我们成了朋友。
(三)狐狸走了
狐狸渐渐的变得很开朗,天天唧唧歪歪的,吵的我不得安宁,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冲他们大叫了一句:你们好烦啊!很吵啊!
它们楞了一下,说:“对不起,我很烦,可是,你不要这么暴躁嘛。”我一听立马来了气,我最讨厌“暴躁”这个词,特别是用来形容我,我对它们发脾气:“你们自己叽叽喳喳的,还说我暴躁!走开!”狐狸见我来真的,便走了,它们最后看了我一眼,哭着走了,我的耳根顿时清静了,我还以为这样很好。
可是,不久,我觉得清静的耳根不太熟悉了,我甚至还会怀疑,这是不是我的耳朵······小狐狸,你们在哪儿?我想你们了,你们原谅我的过失好不好,我想你们啊!我改正了错误的话,你们就回来好不好,我不能没有你们啊!
我哭了一整天,眼圈都哭红了,我的抽屉里发出了沙沙的声音,还有轻轻的,叫哥哥的声音。
这里面住的是谁?会是小狐狸吗?
不出我所料,我一打开抽屉,小狐狸们的大尾巴就露了出来,我拍拍它们的屁股,它们不好意思地笑笑:“不好意思,我们还没有走。”“不要走,我不能没有你们啊!”我开心地说。“咦?你不希望我们走啦?”狸果问,我很开心地笑了笑,点点头,“耶!谢谢冰果姐姐!”
“冰果,走,我们带你去梦的花园!”狸果高兴地说。
梦的花园吗?狸果来的第一天,它也说过这个词。
(四)梦的花园
“冰果,你准备好去梦的花园了吗?”狐狸问我“嗯!”我回答。
“不过,我妈妈爸爸会担心我的。”我突然想起爸爸妈妈,“不会的,你不是有一天的自由吗?在梦的花园里那里三天,这里还不到一天呢!”小狐狸说道,我吁了口气,说:“那就好!”
我好像是坐着云来到那里的,我感到头一阵疼痛,莫名的疼,我睁开眼睛,狸果正站在我生旁,我虚弱的看着它,它嘴里似乎嘀咕着什么,之后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小狐狸?”我叫着,“狸果?果粒?”“我们在。你醒啦?”小狐狸的声音,“我晕过吗?”我问它们,“是啊!我们好担心你呢!”小狐狸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来,“是吗?谢谢你们。”我说,“你们把我送回去吧!”“不要嘛!多陪我们几天!”在狸果的挽留下,我留了下来。
梦的花园里什么美的东西都有,像四季开放,从不凋谢的鲜花、绿树成荫的森林、绿意满满的草地、在鲜花盛开,芳草萋萋的草地上互相嬉戏玩闹的小动物、我看着这么美好的东西,我感到忧愁、烦恼全没了,大概,这就是“赏心悦目”吧,梦的花园真漂亮啊。
不过,没过几天,我想家了,我请求狸果载我回家,在我可苦苦哀求下,狸果终于同意了,我坐在云朵上睡着了,不过,我知道,我正乘着云朵在天空中翱翔······
那天晚上,我梦见狸果和果粒来我们学校了,他们变成了人······
我去学校上课,在上楼梯时,突然撞见了一个穿红色运动服的俩兄妹,他们在交谈着,我听声音似乎是狸果和果粒,我叫道:“狸果!果粒!”声音里没有怀疑,“我们以后可以天天在一起了!我们是同学!”原来,狸果和果粒是我们学校的一年级新生。
你想和狐狸做个朋友吗?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