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写一个特点鲜明的人
九全九美的她
我们的班主任梁老师,是个直性子,有啥说啥,从不拐弯儿。她不仅性子直,而且性子急。
记得老师刚刚给我们代课的第一天,人还没上讲台,就直言快语地说:“同学们好,我是梁老师,请同学们把书翻到第一课……”要是换做一般的老师,肯定会说一箩筐的话。当然,你别看她不怎么爱罗嗦,但讲起课来向来都是滔滔不绝的,想到啥说啥,这课堂的主人似乎就成了她。她不但速度快,而且很细心。老师的性子真是笔般直的,心里话,该说的,不该说的通通能泻出来。有一次,老师正在讲课,她口若悬河,速度极快,正当人听的津津有味的时候,那讨厌的铃声叫了起来,但她仍不肯、也不甘心停下来,她的这种做法,正与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
梁老师的口头禅是:“迅速”;要求是:“做事干净利落”。记得那次大扫除,别的老师还没来,办公室里就她一人儿,他自己立刻动起手来。咳!还真神速,不到5分钟办公室就变得干干净净。
前几天,老师们开会,先由校长讲话,忽然梁老师听到一句自己认为很荒唐的一句话,一下子忘了礼貌,大声说道:“校长,我认为……!”看呀!梁老师又犯错了,在没经过同意的情况下,迅速地说出不同意见。当时校长有点生气,但之后便毫无遮挡地笑了起来,因为他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幼稚的错误。梁老师还受到了表扬呢!不过,梁老师的做法值得一学。
率直、急性、细心在梁老师身上切切实实的体现了出来。同学们都喜欢直性子的她。
人教版:写一封信
给地震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地震灾区小朋友们:
你们好!当我得知你们美丽家乡、校园在一刹那间都变成废墟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不知道你们的身体是否康复?地震后你们是否有饭吃?一想起你们,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住下流,情不自禁地拿出卡纸,为你们折出千纸鹤和幸运星,希望你们很快重建家园,重建校园。
今天,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有一个初中的大哥哥,地震的时候,他被埋在了废墟底下,当时,废墟里一片漆黑,他被整整埋了100多个小时,当他获救的时候,躺在单架上,眼睛紧闭。突然,他对身边的解放军叔叔说:“叔叔,我要喝可乐。”在场的医务人员和救援人员心里特别高兴,因为他们又救出了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当我看到这时,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因为灾区的小朋友非常坚强,他们战胜了震魔,更战胜了自我。
朋友们:我们的救援人员非常努力,他们在与时间赛跑,在争取每一分、每一秒,在竭尽全力地抢救每一个生命。希望你们坚强起来,迎接美好的明天。我坚信,只要我们一起不放弃、不抛弃,就会创造出更多的奇迹,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