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他们的老师粉墨登场了。先说班主任,他姓徐,被他们私底下叫做老板。,他教他们英语,最喜欢上课跟我们开玩笑了,说着一些很“时髦”的语言。他们的数学老师姓王,她很年轻,很天真,被他们叫做天天老师,每次上课,她都会精心准备一番,让我们在笑声中学会很多知识。教他们语文的是诸葛老师,文章写得好极了。有一次,作文课上,本来都一筹莫展的同学们,在他的玩笑中轻松学会了写满分作文。
第一天,他们就认识了这三位老师。
(二)讨厌的秦兵
说起曹欣茹第一天认识的那个男孩儿秦兵,大眼睛,长长的眼睫毛,不高的个子,别看长的挺帅,可真够讨厌的。
上课时,老板让我们互相认识,这时,秦兵回过头来,斜着眼睛打量着曹欣茹,说:“我叫秦兵,秦始皇的秦,兵马俑的兵,你呢?”说着,似乎有些瞧不起人。曹欣茹对这特别的自我介绍惊呆了,等她反应过来,秦兵就说:“不说就不说呗,大爷我还不爱听呢!”“你。。。”曹欣茹气坏了。“怎么着,没话说了吧!”他向曹欣茹吐了吐舌头,转身走开了。
下课了,曹欣茹被叫到了办公室,去时,不防备被秦兵踢了一脚。“这个秦兵,活得不耐烦了!”曹欣茹心中叫道。曹欣茹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脸上洋溢着微笑。曹欣茹与秦兵的暗战拉开了帷幕。
(三)暗战
当了五年的中队长,曹欣茹自然登上了班长这个宝座。而那讨厌的秦兵,当上了风光的体委。
早上第一件事,他俩不是看书,而是看自己的死对头来了没有。第二节课,趁老师没来,他俩大战了一回合。
秦兵上课说话,曹欣茹马上就把他的名字记在了黑板上。秦兵气地说不出话来,半晌,他站起来大叫道:“我是体委我怕谁!”这时,老板出现在了门口。秦兵一下子吓傻了,他狠狠的向曹欣茹翻白眼。结果很明显,曹欣茹大败秦兵。
(四)不想孪生姐妹的孪生姐妹
欧阳冰雪和欧阳冰逸是双胞胎,但是,她俩除了长得像,其它什么也不像。小逸酷爱文学,她的文章好的不得了,但她的数学一塌糊涂;小雪的数学好的没法说,但语文一窍不通。不止这样,小雪的性格活泼,刁蛮,体育很不错,400米,800米,第一非她莫属;小逸的体育很差,她很瘦,很文静,高雅,但也不失可爱。
小逸的英语也不错,她和曹欣茹都是英语课代表。
(五)装酷的贾鑫
说起贾鑫,我不得不说的就是他那副德行:装酷!
一下课,他便把额头前的几根黄毛梳的直直的,然后穿上他的外套,把装在口袋里的链子挂在衣服上,脖子上带着根链子,手插口袋里,在走廊里转悠,有时还装深沉。最可气的是,他还很小人之心。有一次,他英语作文写得不好,小逸告诉了老板,他怀恨在心,还说小逸的坏话呢!
在老板不了解的情况下,贾鑫这小人竞当上了副班长。这下他可神气了!哼,自习课上,别人笑笑,他就记名;别人看书,他说人家不务正业。等老板来,就添油加醋的告状。在同学面前,还摆出一副“我有后台我怕谁”的样子,每个人都对他恨之入骨。在他管理期间,竞传出这样的口号:伐无道,诛暴贾!
(六)司徒莲佳的美
在我们班,还有一个长的十分美丽并且很宽容的女孩,她还特爱帮助人,她叫司徒莲佳。每天,她总是默默不语,看见谁都微笑,包括那个人见人烦的秦兵。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她帮助,她会放下自己的事来帮你。有一次,小雪的午餐费丢了,她什么也没说,微笑着把自己的递上去。小雪不要,她说:“你如果给我,那今中午你吃什么呢?”莲佳说:“没事,我还有。”其实,莲佳仅仅只留了一元钱,买了一根面包。
还有,我们手中的垃圾、喝完的奶袋让她帮忙扔了,她都会帮忙,而且每次都不会不耐烦,而是微笑着接过我们手中的废品,向垃圾桶走去。
司徒莲佳学习也很不错,尤其是历史,每一次都是她先背过,而且历史考试成绩是数一数二的。
(七)秋季运动会
开学来,这是第一次举办大型活动,老板让秦兵全权负责,这下可把他忙坏了。开始,我们班谁都不想太引人注目,所以,八个名额,一个报的也没有。“哎,这下可怎么办哪,他们一个也不报,我也交不了差呀!”秦兵心了想着。这时,老板来了,秦兵如实汇报,老板大吃一惊:这些孩子怎么回事,为班级做贡献的事,怎么都不愿意干呢!老板还是有点半信半疑,于是,秦兵当着他的面动员了一次:
"同学们,这是多么光荣的事呀,一方面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另一方面为自己为班级多的了荣誉,老师高兴,同学也可以自豪地说‘某某项目第一在我们班,他叫某某。’名额不多,赶快报!"
五分钟过去了,名单上还是一个名字也没有。老板下逐客令了:班长曹欣茹、体委秦兵带头报,副班长、学习委员做榜样,留几个名额自愿,如果没报的,那就卫生委员和文艺委员加上那几个体校的,一起上!说完,他愤愤地走了。
不用说,还是老板点名的那些上了。刚开始比赛,我们的期望是“我不倒数”就行。
第一天,他们竞一分没得,老板什么也不说了。其实,看看自己的成绩,再看看别人的成绩,他们无疑不感到无奈和羡慕,可是,自己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不行,让十二班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于是,小茹和秦兵就商量了商量,开个会。他俩在会上只说了一句话:“没有骨气、没有勇气、没有自信的人,不配在十二班!”
奇迹发生了,就在剩余的半天里,他们齐心协力,相互激励,终于以“级部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给这次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颁奖时,老板竞高兴地说:“啊!秋天真是个收获奖状的季节呀,我的眼光还是没错的!”切,牛皮又吹成气球喽!
(八)我与篮球无缘
开学有一段时间了,174厘米的小茹特别引体育老师注意。从第一节体育课开始,体育老师就盯准了小茹,让小茹去打篮球。小茹自然高兴,因为从小就好动的小茹特别爱运动,尤其爱打篮球。
小茹来到老板办公室,告诉他自己的决定,而平时我们参加什么他都愿意的老板,却横插一刀子——不能去!小茹很苦恼:为什么呢?这时,小茹的牛脾气又上来了:我偏要去,而且要打出点成绩来给你看看!小茹不顾老板的反对,毅然决然的参加了篮球队。
正如她说的那样,进队以后,小茹认真听讲,拼命练习,没几天,她便成为初一女篮队的主力。但是,小茹并没有忘记在老板面前说的话,她还是苦练基本功,努力学新知识,为有朝一日成为女篮队队长奋进着,也为让老板改变对自己的看法。
每天下午自习,小茹都一如既往的去训练,而老板,好像察觉到了什么。每天下午的检查,我们班老是扣分(小茹在是不会扣分的),而且去问作业时,也只有小逸一个人了(原来她俩一起)。
这几天,老板老是在小茹要去训练的时候出现,小茹为了不打草惊蛇,就乖乖的回到座位上。可是,小茹并不放弃,有时她会趁老板去倒杯水的功夫溜掉,有时她会开后门悄悄溜掉。可是今天,她却被老板逮了个正着。
今天,老板又去了,小茹照例从后门溜掉,可是当一开后门,小茹却一头撞在了老板身上。“篮球打上瘾了?连续溜了几天了?在我眼皮子底下也敢‘作案’,我告诉你,以后不准再去练篮球了,咱班连天扣分,我也怕影响到你的成绩,所以,不准再去了!”老板下了最后的逐客令。
第二天,在老板同意的情况下,小如来跟体育老师说“告别”篮球队的。体育老师一听,当时就生气了:“不行,就是不能走,你走了,篮球队还打的下去吗?”眼泪在眼睛里打旋,小茹含笑向老师鞠了一躬,快速跑开了。
眼泪里含着伤心与不舍,挥洒在老板的命令之下。小茹绝缘了篮球,从此,她不再与篮球接触。小茹说:“我与篮球无缘,那,就在下辈子做一个篮球运动员吧!”
(一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