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陪我去买饭耶!”“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呐!你们去吧!”这是大姐。“来了,等一下啦!”我一面收拾着桌子,一面答道。随后就与二姐、四妹陪着“小不点”买饭去了。刚迈出门槛,五妹却又折回去了,扒着门,冲着同桌轻轻的问了一句:“你也去吗?一块走吧。”这时二姐偷偷地碰了碰我俩,耳语道:“看着没?咱先走吧。”于是,我轻轻地拍了她一下说:“我们在食杂店等你。”也不等他说不同意,我们三个就跑了。
离开她的视线后,我们放慢了脚步。一边走,一边谈论着她。“她不是说她不喜欢枫(她的同桌)吗?”“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咱们初一下学期结义,初二上学期她遭到告白,拒绝了;现在都初三上学期了,一年的时间,人心怎么变还有准吗?”“我现在也不像刚开始那样,认为她单纯了。”我说。到了食杂店,我们一人买了一只冰糕,靠在墙上,一边吃一边等她。
不一会,五妹与枫并肩说笑着来了。枫去给她买午饭,她过来与我们聊天。听得出来,大家都有些强打精神的意思,我们三个有些爱答不理,五妹显然还注意着枫。表面说是怕挤坏午饭,其实是在关心会不会挤坏了枫。
我感觉继续呆在这里已经没有意义了,一捂肚子说冰糕吃急了肚子痛。于是二人借口扶我回去了,五妹在店里等她的午饭。
到了班里,我们把这件事告诉大姐,本以为她会大吃一惊,但她却说:“谁知道你们走后她都干什么了?”“不知道啊。”“你们走后,班里的人呼呼的都走了——五妹的事,班里的人都知道了,姐妹都躲了,别人还不走啊——之上下我们仨。我怕在桌子上,他可能以为我睡了,就说:亲爱的,走吧,给我买饭去。然后,拉起枫的手走了。”
“啊!”我们面面相觑。我心想:完了,这一对真的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