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过了几天,我的生日到了。
惊喜的收到姐姐与四妹的礼物后,就一心一意得等着老小了。然而,我等了他两天,也没有等到我的那份惊喜。
九天后是四妹的生日。我无意间问小妹:“你为四姐准备什么礼物了?”她竟说忘了,过了一会说:“姐,你什么时候过生日?再过一个月就是枫的生日了,你说我送他什么好?”我未等她说完就跑出去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突然间发现,友情原来如此脆弱,而他与爱情相比又是那样渺小。我永远不会像枫那样吸引小妹。
我找到一位好友,诉说了这一切,然后便是沉默。忽然,我冒出一句:“指尖凋花。”她也不含糊:“手中扇碎。”我们相视一笑。她笑,是因为这是一幅极好的对子;我笑,是因为用着副对字形容这份友情太恰当了。她的笑是快乐与默契,我的笑是辛酸与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