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本来想插图的,可惜找不到合适的图,就算了路过的来看看吗?
头有点痛,我吃力地睁开沉重的眼皮。视线渐渐清楚。然后,我看到自己的翅膀在背后颤动(趴在床上)。周围的摆设有些熟悉。手在不经意间碰到了软软的东西。我转过头去,看见漠之飓趴在床边睡着了,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眼睛,头发顺着他的肩膀滑下来,挡住了半边脸,尖尖的鼻子和着呼吸一动一动,我有种想触摸的冲动,于是伸手拨开了他额前的长发,但突然看见他的睫毛动了动,我警惕地收回了手。
“是啊!淡郁,你这个样子好美哦!”他半眯着眼睛看我,嘴角上扬,“所以,我就情不自禁地在你脸上啵了一下,嘿嘿!”
“你……”一向冷峻的脸上,浮现出难得的怒色。我把翅膀和发色隐藏起来,抓进身边可用的东西就往他身上扔。
“哎呀……淡郁……别,别扔呀……” 漠之飓捂着头慢慢向后退。
从漠家厢房传出一阵凄惨的叫声,随后一片死寂。一位少女,腰间佩剑,一脸怒色地从厢房里走出来,头上依稀可以看到若有若无的“井”字。她哼了一声,走到隔壁的房间前,推门走进去。而发出惨叫的那位仁兄正躺在原先的房间里,眼睛呈蚊香状,身上盖满了乱七八糟的日用品……第二天大概就会报出“漠家少爷,漠之飓死在自家中,死亡原因是被重物乱砸至死”的消息吧!
已经戌时了,漠之飓到底在干什么?饭也没有出来吃,我独自坐在房间里沉思。望着窗外的那轮圆月——十五已过,我不必再害怕圆月了。
不知道为什么,原来很讨厌漠整天围着我转,现在他没来,还真有些不习惯,去看看吧!反正还有事想问他,
我推开门,来到漠之飓的房门前,屋里没有点灯,是睡了吗?
我轻叩门,“漠,你在吗?”
“淡郁,是你吗?可……可以进来。” 漠之飓说着,给人很困难的感觉,我推开门,走进屋后,把门关上。
屋里黑黑的,借着月光可以看见屋内摆设的轮廓,床上有个黑应双手抱膝的坐在那儿,我朝那边走过去,站在床边。
“漠,怎么了?一天没出去。”我凉凉地说道,屋里很安静,我听到他的呼吸很急促,不会是病了吧?我弯下腰,伸手去摸他的额头。蓦地,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腕,把我向前一拉。我的整个身体失去了平衡,向前倒去,撞进了漠之飓的怀里。他把我抱得很紧,像要把我嵌入他的身体一般。他的心跳得好快,而且流了好多汗。
“漠。你干什么?”事出突然,我半天才醒悟过来,使劲地推了推他,但似乎不管用。
“淡郁,不要动好吗?我已经没有力气了……淡郁,不要走好吗……他一遍遍地在我耳边轻声喃喃,我脸上一片绯红。这家伙到底怎么了?
我的瞳孔睁得老大,他的后背发出银光,一对蝴蝶翅膀从背后伸展开来,头发成了银白色,微睁着眼睛,明明是左蓝右红——蝶妖?漠是蝶妖?和我一样是蝶妖?我全身无力地倒在他怀里,幽幽开口:“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淡郁……” 漠之飓把我拉到他面前,一蓝一红的双瞳里写满了忧郁。
我摇了摇头。
他从怀里取出了一支蔷薇形状的金钗,这个金钗好眼熟,但就是想不起来。
“呃呃……啊唔……” 漠之飓痛苦地呻吟,背后的翅膀由黑色变成了淡绿色,发色由原来的银色变成了咖啡色。
蜕变?
不对呀!蜕变应该是十五的时候哇?
“淡郁……呼呼……婆婆先于你之前收养了我。后来我在街上发现了你,就把你也带了回去。呼呼……只不过那时你昏迷了,所以把你抱回去,也花了我不少力气啊……”他冲我笑笑。
但我不记得这件事呀!我蓦地发现六岁以前的记忆一片空白,我用手托着头,皱着眉头努力想,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那时候的你才五岁,我六岁。你总是缠着我,叫我带你去山下玩,因此我放弃了学武。婆婆很生气,为了惩罚,她把我送到了漠家。在我临走时,你送给我这支金钗。后来我在婆婆给我的信中得志,我走后的那天夜里,你发烧得很厉害,病愈后,你就失去了记忆……”漠之飓说完,忧伤地看着我。
一幅幅画面如放电影般我的眼前浮现,我双手插进长发,睁大着双瞳。
“婆婆,告诉你喔!我在路边捡了一个和我一样的小女孩……”
“婆婆,我们叫她淡郁吧!”
“淡郁,走,我带你下山玩去。”
“婆婆,婆婆,不要再打淡郁了……”
“淡郁,谢谢你送的金钗……”
头像撕裂了一样,难怪我会觉得漠的怀抱很熟悉。我真的好象睡觉,眼前一黑,我混沌的大脑已经准备罢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