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捧着散发淡雅墨香的书籍,将最后一页上的最后一句话一字一字清楚的念完,萧影停顿了一下,然后深吸一口气,冲厨房里的母亲张淑大喊了一声“妈,我要出去旅游!”
厨房里,张淑正在炒菜,油下锅发出的“滋滋”声、油烟机开启时的“轰轰”声,还有各种嘈杂的声音汇成一片,成功阻挡了萧影那句分贝并不高的话。
看着菜差不多都烧好了,只剩下还在熬的汤,张淑随便洗了下手,从厨房里走出来:“小影,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说,我要去旅游,就我一个人。”萧影耐心的又重复了一遍。
张淑犹豫了,她的脸露出为难的神色,“小影,你知道最近你奶奶生病,家里的钱都用的差不多,没什么余钱……”
“不行吗……”萧影的眼神黯了黯,作出难过的样子。
“不要为难女儿了,”她的父亲萧文此时从卧室里走出来,将目光转向自己的女儿,“你要出去旅游,老爸我批准了。就当你考上大学的奖励。”
她心中一喜,脸上抑不住的兴奋。
萧文走过来拍拍她的肩,继续说道,“别高兴太早了,这次出去我们只给你买机票的钱。”
“没关系。”萧影松了口气,幸好她平时在杂志上发表文章,外加打工、零用钱都有存下来,否则就不够了。
“那你要去哪?”萧文乐呵呵的问道。
“法国,普罗旺斯。”
她用虔诚的语气说道,仿佛在进行某种庄严的宣誓。
时间定在早上8点,和一大早赶来的父母以及来送别的朋友一一拥抱后,萧影拖着米色的行李箱登上了飞机。
根据机票找到自己的座位后,萧影拿出一本泰戈尔的诗集看了起来。
飞机在不久后起飞,缓缓升上天空。她的座位靠近窗子,视野很好,能清楚地看到外面。人们逐渐变成黑色的小店,就连巨大的机场也变得和积木一样大小。整个城市只能看到大致的轮廓,就像是小孩子搭的积木。
飞到一定的高度后,脱离了城市污染空气的填空看上去干净而澄澈,就像是块上好的雅蓝色丝绸料子,白云飘拂,增添了几分缭绕的美感。
在过了一个小时候,萧影的兴奋劲终于消停了,她开始安安静静的读书。
晚上7点半,飞机到达巴黎。
萧影已经在飞机上吃过了,暂时不饿。她与其他的乘客在候机大厅等待转机航班。
她看着远处机场外的道路灯火阑珊,不知此时爸妈都在干些什么。
一个人的旅行并不如想象中美好,更多的是孤寂感。远离了家人,远离了家乡,独自一人在异国的感觉让她不由一阵心慌,空荡荡的。
才离家一会而就想他们了,她甩甩头,驱走突如其来的感觉,自己还是太矫情了。
“一切都是为了普罗旺斯。”她低声告诉自己,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
高一那年,她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有关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的组图。
仿佛是紫色的海洋,小小的薰衣草聚集在一起,在金色的阳光下散发光辉,可以清楚地看见它们的每一个部分。
那一瞬间,萧影感受到一种心灵的震撼,就像朝觐者在耶路撒冷中朝圣时的圣洁感,她感受到了从未有的升华,她的灵魂听到了那一块热土的呼唤。
从此,她爱上了这片土地的一切。
她收集她能找到的所有有关普罗旺斯的照片。认真的看每一篇去普罗旺斯的游记,写下中肯的评语回复。她读彼得·梅尔的《普罗旺斯》三部曲,读诗集《永远的普罗旺斯》,然后在梦中幻想这片土地的美景。
她是如此的向往,而现在梦想终于实现。所以,她不后悔,即使是要付出代价。
晚上9点,飞机终于抵达目的地,普罗旺斯境内的城市,艾克斯。
时间已经很晚了,萧影立即乘车奔向早已托人订好的旅馆。
将行李摆在房间的角落安置好,冲了个热水澡后,萧影躺在了松软的床上。
我终于来到了这里,她想,神啊,感谢您。
一日的奔波劳累使她快速的进入了香甜的梦乡。梦中,是一片薰衣草花海。
后。
我还是发出来了……T。T
本来是准备全部写好再发的。不过现在吗,就这样算了吧。
也不知道不有没有耐心把(二)写完。
爬回去继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