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改格式】二重身是心理学上的一种现象,指在现实生活中自己看见自己。出现二重身的人,往往有很严重的心理疾病,都会以死亡告终。
二重身
楼阁,亭台,白衣,还是大片大片的熟悉的(百忙白茫,我猛然从梦中醒来,那是一片刺眼的(两百亮白,好空好空。
我赶紧下意识地去捂住耳朵,2秒之后,那声音果然如期而至,泛着阴暗的冷锐,低沉的女音:
你还好吗?
不,我厌恶透了这种声音,那种(冷的声音,施施然的,“啊。”我张了张嘴巴,迫使自己的声带能(振动产生声音,然后让我离开这种黑暗却又无比苍白的恐惧中。可是我惊恐地发现,这种声音和刚才我所听见冷锐的声音是一模一样的。我的呼吸无比地沉重,仿佛每一下都要花费我极大的力气,事实也的确如此。都说角落是最可以让人感到安心的地方,可是每当这个时刻来临的时候,它却给不了我想要的安全感。
明天,就是月考放榜的日子了吧。我想。
很诧异,我竟然可以在那么惊恐的时候想到这个。这真是一种很冷的讽刺。我的成绩并不好,也不稳定,总是在二三十名徘徊着,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但是这个成绩一放在段里,350名,我去哪里找我的名字?
凌子盈。
我的名字。
我爱在网上聊天,看小说,因为只有在那个时候,我才会真正的快乐。不知道谁说,人性都是丑陋的。我想,我是赞同这句话的,都是伪人,我倒宁愿看到他们一个个的哭天喊地,骂来骂去,也不愿意他们在人前笑容夹死蚊子,背后却说三道四。
我的父母已经懒得管我了,他们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弟弟凌子晖身上。这个帅气的男孩子,成绩也和他人一样的帅气。有的时候我会想,我会问我自己,我是多余的嘛?在这个家里,或是在这个世界上,我似乎都是得不到尊重的。互联网是我唯一的依靠。
我给自己起的QQ昵称是盈暗。盈,我的名字,也是满的意思,盈暗,充满黑暗。
中考要到了,有很多人都在QQ上为我一个月后的中考送来祝福,我的回复总是一个笑脸和一个谢谢。天知道电脑屏幕那边的我是什么表情。当我点得手都酸痛但是总算回复完了的时候,我看见电脑桌前赫然有一个白衣女子,这让我想起了那个恐怖的梦。她冲我邪气地微笑着,我不知道这样的用词会不会矛盾,但是的确是这样。她邪气地微笑着。幽眸中有着嘲讽和森冷,她向我作了一个口型,当我看懂这个口型时却有点害怕了。
你还好吗?
那样邪气的微笑,鸡皮疙瘩浮现在皮肤上,我还是鼓起勇气沉静下来问,你是谁?
她不答话,我看着她的身子愈显空灵,心里有(意思一丝急切,她开始笑出声来,那清脆悦耳的声音很是让人销魂。她消失了!一切又慢慢恢复了平静。
又有一个好友发来信息,我心情烦闷到不能,急冲冲地想要都关掉,鼠标却在那四个字前面停住了。
你还好吗?
见鬼,又是这四个字。我在心里狠狠地咒骂了一下。
你是谁?
孤独的孩子。我们可以交朋友吗?
我顿住了,我从来不知道有人会这么直接的,心里莫名的有股冲动。我答应了。
好!
然后那个白衣女子又出现了,我突然发现她和我的眉眼竟然是惊人的相似。我没有理那个女子,只是冷淡地看着她,神情无比安静。她第二次消失了。我怀疑那个孤独的孩子就是她,心里有种不知名的情绪,赶紧打开QQ的资料。就在后来我看到“性别:男”的时候,重重地松了一口气。我和他成了好朋友,最单纯的好朋友,我会把心里一些不能和别人说的秘密全都告诉他,就是很安心,我默认,他是个可靠的人,他绝对不会说出去的。他也总是很有耐心地帮我解答很多问题。
孤独的孩子,我又被父母忽视了。
盈暗,你要加油,你会很努力的。只有这样,你才有好成绩,他们才能重视你。
孤独的孩子,(任由人有的时候真的太寂寞了,就连那么喧嚣的地方我都可以沉静下来。
盈暗,沉静只是暂时的,热闹会一直包围我们的。
孤独的孩子,那个白衣女子她天天来,我只是冷淡地看着她。她的眉眼都和我有惊人的相似。
盈暗,你没有发现吗?另一个的你,并不充满黑暗,而是那样耀眼的素白。
……
聊天记录一页又一页,慢慢的很快就过去了。突然有一天,白衣女子还是像原来一样出现在我的面前,依旧邪气地微笑着。
你还好吗?
我淡定地看着她,心里异常地平静,有一种释然的感觉,仿佛等待了很久的话一般,我同样的回以微笑:
我还好!
她的脸色赫然苍白了,我想起了被水草勒住的那一幕,呼吸逐渐困难起来,甩了甩头坚持着给孤独的孩子发了一条信息。
孤独的孩子,明天就要中考了,我想,我知道你是谁了!
盈暗死了,确切的说,是凌子盈死了。在中考的前一天死的,她死在她的卧室里头,头靠在电脑桌上,她的手中握着一张纸,,纸上的字迹有些潦草:
凌子晖,我还好!
在保持现场原状的情况下,有人发现凌子盈的电脑上挂着两个QQ,一个昵称是盈暗,一个,是孤独的孩子。而她正在浏览的网页正是——
二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