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寒依回到教室,就发现原先空着的位置上多了一个书包,正纳闷,就见舒忆惊慌失措地跑进来,对冷寒依说:“依依,你的冬天又要来临了。”
“你认为会吗?”冷寒依反问道,“我可不是烂泥捏的。”
“那就反抗啊!”舒忆凑上前说,“不能让她看扁了你。依依,你被人看扁了,就等于我和碎凝被人看扁了。”
“就是,寒依,再大一场吧,我们太久没有大展拳脚了。”在一旁的沐碎凝忙应和道。
“我说了,我不会去理会的。你们也是,理会了,反倒觉得我们在意了。”冷寒依收拾好桌子,慢条斯理地说道。
“知道了,”舒忆和沐碎凝拖长了音,显然是在作“软弱的反抗”。
“好了,放学补偿你们,冲奶茶给你们喝。”冷寒依见状,退一步说道。
“真的?”舒忆惊喜地说道。“真的。”冷寒依无奈,“还是没有长大,一杯奶茶就高兴成这样。”
“别人的我才不稀罕呢。2元钱就搞定啦,问题是,依依的不同啦!依依冲的奶茶最好喝啦!”舒忆解释道,脸红扑扑的。
“喂,那你也不用兴奋成这样吧?”沐碎凝泼了舒忆一盆冷水,“不要让人家看扁了,OK?一杯奶茶就给打发了,多廉价……”沐碎凝说话的语气酸溜溜的,充斥着强烈的不满。
“外加一块慕丝蛋糕。”冷寒依微笑,她不相信这样还收买不了一个沐碎凝。“当真?”沐碎凝问。“是。”“欧耶!成交!”沐碎凝爽快地说道。冷寒依更无奈了:原来我的东西比我本人更有吸引力。
“聊什么这么开心?不在意我也加入吧?”一个甜美的声音响起,沐碎凝的双手开始颤抖。舒忆撇了撇嘴,说:“当然在意,怎么不在意。空气都被污染了。”
“你!”那女生刚想发作,但转眼又恢复了原先的微笑,一副颇有教养的神情,“哦?是吗?舒小姐的格调就是比常人高一层次哦。”那女生话中有话,谁都听出来了。
其他同学暗自发笑。
冷寒依扫视一周,笑声戛然而止。
“呦,不错。看来你威信挺高啊。但,不知这是淫威呢,还是……”话音未止,沐碎凝便打断了她的话:“够了,淳于潆!不要欺人太甚!”
其他同学开始窃窃私语:“她就是淳于潆?”“听说她家特豪华。”“怎么说呢,不然还敢不穿校服啊?”“唉,真可惜……”“可惜什么呢?”“人长得是不错,可惜心难看了点。”
“闭嘴!”淳于潆气愤的嚷道。“别理她,继续说。”沐碎凝毫不示弱,步步紧逼。
在场的同学傻了:该听谁的?两人都惹不起,干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开溜!另一些同学十分默契地走人。
淳于潆气得牙痒痒,盯着沐碎凝。沐碎凝可不怕这招,又瞪回去。淳于潆的脸色变成铁青色。
教室中的气氛异常沉闷。
“潆儿,别闹了。”浅夕痕站在门外,“你还嫌自己惹的祸少吗?谁让你转班的的?明天回去!”浅夕痕面容严肃。
“凭什么?为什么要我两边跑?我才来半天不到,你就让我回去?你没这个资格!”淳于潆怒气匆匆地说道。
冷寒依再没耐心在这里呆下去了,拉着沐碎凝和舒忆走出教室。
“冷寒依,你这个缩头乌龟!”淳于潆冲着冷寒依的背影讪笑道。
“你!”沐碎凝正想把淳于潆痛骂一顿,却被冷寒依拦住了:“你不觉得这里空气太差么?”
“就是,我也早说空气被污染了嘛!人不能生活在氧气不够的空间里。”舒忆十分配合地说道。
“难道就这样算了?”沐碎凝很不甘心。“难不成你要把自己的命给搭上去?”冷寒依好言规劝。舒忆在一旁做难受状,弱弱地说道:“哦,我快不行了。要窒息而死了!碎凝,我还不想这么早就离开你们……哦,我不想死。”
沐碎凝呆看着舒忆:“没有这么夸张吧?”
“再不走,我也好窒息了。”言罢,冷寒依直径离开了。
“喂!依依,等等我!” 舒忆一蹦一跳地跟着跑了,似乎已经打赢了这场战役。沐碎凝见两人都走了,只好极不情愿地跟着去了。
浅夕痕在一旁绕有趣味地看了一场好戏。冷寒依巧妙地避开了与敌人的正面相对,同时也捍卫了自己朋友的尊严,将敌人成功地驱除了,使得淳于潆毫无机会涉足,反击。
另一头,淳于潆早已被气得七窍生烟——气愤冷寒依的熟视无睹,气愤沐碎凝的盛气凌人,气愤舒忆的弦外之音,气愤浅夕痕的背叛,更气愤三人的随意。
“我说了,潆儿当不了一个成功的坏人。如果你再继续当坏人,你永远都是一个弱者,失败者。你永远都不能赶超冷寒依,更不能引起她的关注。”浅夕痕意味深长地说道,“虽然不知道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潆儿这样做只会继续恶化你们之间的关系。”
“寒依,淳于潆和浅夕痕是什么关系啊?他怎么会这么跟她讲话,似乎淳于潆挺听他的话的。”沐碎凝纳罕道,“还有,你住院的时候,淳于潆来看过你,舒忆对我说,浅夕痕十分了解你的过去,为什么?寒依……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啊?”沐碎凝一口气把所有的疑问一股脑都讲出来了。
“是啊,依依,我也很奇怪诶。”舒忆附和。
冷寒依沉默了一会儿,说:“快上课了,等放学再说吧、有什么问题,到时候我一定回答你们。”
再回教室,发现那个座位又空了。沐碎凝惊叹:淳于潆还真听他的话!
浅夕痕淡淡地朝冷寒依微笑,冷寒依礼貌性地朝他点点头。
这一切,被沐碎凝看在眼里。心里感觉怪怪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感觉似乎有东西被别人抢走似的,心里在隐隐作痛。在痛什么?担心冷寒依会被别人抢走吗?不可能,冷寒依是一个多么讲情谊的人。她是那么看重自己的友情。在吃醋?这个想法让沐碎凝自己都吓了一跳­——她吃哪门子的飞天醋!
沐碎凝使劲儿地摇摇头,把那些杂七杂八的念头都给抛开了,专心致志地听课。
课才上到一半,老师就因有事匆匆忙忙地走了,布置了三章练习卷,让课代表在放学前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