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迷人,蝶儿对对恋花丛。桃红柳绿,莺歌燕舞,鸟语花香,把春天打扮得似一位娇羞的少女。杨柳抽芽,千枝吐翠;小草含青,绿遍山野,处处漾动着迷人的芬芳。
散步在阳春三月的万木丛中,随心所欲摘下一片嫩绿的叶子捏在手心里,春意盎然的朝气就绿透全身,感受着春的温馨。
小溪淙淙流淌,鱼儿游窜,浪花翻唱。桃花姹紫嫣红,散发出缕缕花香。红蜻蜓在水面多情地渐起一圈圈弱不禁风的涟漪,惹得羞涩的眼眸也向她点了点头。
风和日丽,躺在欣欣向荣的万绿丛中,感受着阳光的温暖,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原来,孤独也是一种意境。
春色是一首精美的散文诗,蕴涵着灵性的文字;是一首流行的歌曲,收藏在内心的最深出;是一幅柔美的画卷,百看不厌。
春  花
春天的花,扑鼻诱人,芳兮悠悠,香味飘渺。似娴丽佳人,又似怀春少女。只惹尘蝶徘徊花蕊上,蜜蜂缠绕绿叶间。
花压枝头,风舞长袖;阿娜多姿,姹紫嫣红。笑问伊人终归何处。红尘路上,你的清香要与谁共渡此生;梦里红尘,你又愿与谁共走天涯。你没有独倚西窗把泪洒,也不是红绡香断无人怜。尽管有人春天里与你邂逅,情深不觉春思乱,你也要徒留孤影。不愿与他共走天涯,也不愿与他骑马下江南。
你有着晨之朝色的朝气,星之灿烂的光彩,露之晶莹的闪烁,雪之乳白的魂魄。你染便层林,香凝缀尘芳;你蕊粉飘香,尽遮行云流水归路长。几番回首,你不认识风尘倦客,也不认识江南才子,引无数英雄为你折腰。
春惨花渐落,春尽红颜老。等待秋风时节,变为霜露叶底花,残红点点飞散天涯。伤情时,望断天涯路,也无人听你倾诉。落花成冢,徒留一曲《葬花魂》,此恨谁知!
春  雨
柔雨丝丝,清风细细。我独自在雨滴里流浪,期盼一位丁香一样结着仇怨的姑娘。
雨丝如麻,梳洗着一片片嫩绿的叶。绿叶吲吭高歌,想试图把整个春天的梦想绽放。雨滴悄悄地滑落,那美丽弧线般的痕迹,是你舞动的衣裙还是你轻柔的发丝。你柔情似水的飘逸洒满了整个春天的绿意,却刺痛了我心灵的伤感。
雨有点委琐,点点滴滴落地而碎,渐起一圈圈寂寞的涟漪。眼波流转,涌出的不知是泪滴还是雨点。
春天的风柔和,春天的雨缠绵,春天的爱情如杨柳般苍翠,在春天里舒展,在秋天里夭折。终于盼来丁香一样的姑娘,可又在雨中慢慢消失。离去的倩影写满了整个春天的寂寞。
我始终在雨中流浪,始终在红尘纷扰的世界里漂泊。愁绪如丝雨,剪不断,理还乱。三月的燕子背着锋利的剪子,剪开了春天的帷幕,也未能剪断春天的雨帘。
雨中漫步,任凭雨滴侵蚀寂寞的心,微风抚不平心里一层层的皱。
春  思
桃花吐蕊,朵朵皆柔美芳香;垂柳婀娜,丝丝皆曼妙春色。尘蝶徘徊桃花心,暖风吹拂柳丝影,不知是在向往幸福,还是在倾诉岁月的沧桑。
春天,一个美丽梦想的萌芽。少女怀春,少男动情。而我却把心事藏于一片桃花上,不是想寻找亮丽的风景,而是要埋藏内心的忧伤。尽管粉红的心事是抚不平的忧伤。
静坐窗前,心驰聘于绿色的原野,点点滴滴涌在心头。鸟雨花香,青山绿水,是唐朝的诗,还是宋朝的词,如此迷离,让我无法读懂。我只把红尘往事镶嵌于一片绿叶,与春天赛跑,使疼痛的伤口不在疼痛,慢慢愈合。让绿叶凝聚着感动,春天蕴藏着温暖。
曾经一朵花的芳香迷失我的方向。如今,花又开放,只是佳人何在。尽管我没有樱桃小嘴,我仍然能把一个女孩如花的名字含香在春天的季节里。
夜幕将至,夕阳点点,染红一树的翠绿。相思柔肠百转,情意随春盎然。这个春天,不知是谁与我共此一帘幽梦 。
春  夜
宁静而安详的夜里,我静坐窗前,眼睛凝视着你久违打开的窗。明月装饰了你的窗户,你却装饰了别人的梦。
凝望着三月里盛开在我窗前嫣然而笑的桃花,火红的桃花燃烧了寂寞的心。你是从三月的桃花里走来,今夜桃子未熟,忧伤却已熟透。
今夜,春风微醺,夜色醉人。我没有红袖添香,亦没有粉红女郎,吟不出一首关于春天的诗。忆往昔,雨燕双飞的日子,蝶飞花舞的岁月,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情景,如今竟成了断桥上的离别。
今夜,如果我是一位苦读圣贤书的人,那么你就是我书中的主人公;如果我是一位书写诗歌的人,那么你就是我笔下的清丽女子。
夜深人静,灯火寂灭,我难以入眠。戴上寂寞的面具念道:“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惊醒了柳条,震落了桃花。
花非花,雾非雾。望着窗前哭泣的柳条,我无法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她那忧伤的呻吟。于是乎,即使忧伤也要做一枝春天里的柳条,昂首舒展,娥娜多姿,努力去寻找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