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二十岁,还尚且没有受到生活缓慢的锤,但我正在一天天成熟,那些纯粹的快乐也正在一天天消失。可是我过十二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我会永远快乐下去,什么也阻止不了我……
疫情停学期间,整日无所事事。不知道是不是岁数大了,一闲下来就总喜欢回忆从前。最近整理自己以前的文章,看着多年前稚嫩的文笔,哭笑不得。
忽然涌出一个念头:我最开始爱上写文章是在什么时候呢?
那时的手机还不智能,夏天总是热的出奇,电脑系统用的还是盗版XP,桌面上总有一只傻得要死的宠物企鹅提醒我喂它吃饭。那时候大家还都从电视上看新闻和电视剧,MP3还没有被完全淘汰,手机彩铃业务也正火热,那时候没有奶茶,也没有人吵着减肥,校门口的商贩总是推着三轮车卖着各种垃圾食品小零食……
那时的我十二岁,无忧无虑,每天脑子想的只有随堂考试、网络游戏和班里最漂亮的那个女孩。
再后来我开始写当时非常流行的“网游小说”,写得尴尬至极,却乐此不疲。那时我把笔名改成“囧囧有神”(因为当时“囧”字正火),还把在小荷的朋友们都变成游戏角色写进小说里。那段时间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写小说,评论区里每一个赞扬的声音都会让我高兴很久。那种快乐是纯粹的、不带一点杂质的快乐,是现在的我再也体会不到的了。
说到小荷的朋友们,我还记得他们。我不敢说我会永远记得他们,我知道所有承诺的“永远”都是骗人的。但至少,他们曾给我的生命带来了许多美好。
妖玉杰。忘记了我们是怎么交上朋友的,但他是我在小荷里印象最深的一个朋友。他性格似乎很内向,不太爱说话,比我小一岁却总有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他是写作的天才,时至今日我重新看他的文章,还是不敢相信那是一个小学生写出来的。后来他忽然就消失了,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不知道他现在过的怎么样,希望他一切顺利。
那一抹温柔。我们叫她小颖,是通过妖玉杰认识的,她一直隐瞒她的性别,我当时一直以为她是个男生。她似乎是我唯一一个加了QQ好友的朋友,却从来没在QQ上说过话。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还记得我。也许等我写完这篇文会在QQ上跟她打个招呼,真希望这篇文章可以让她帮我审核,就像八年前那样。
心动DE感觉,千代蓝,绿茶MORONGE,夏雪儿,猫儿喵呜,雷神凯诺周,天高海阔,菠萝吹雪
重新翻看这些昵称,熟悉又陌生,我已经记不清太多细节,只记得那时的我们互相推荐着新发表的作文,用着当时似乎很时髦的网络语言对话。那时我们并不认识对方,却总幻想着这些友谊会一直持续下去……
2014年,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离开小荷,我也就离开了。没有任何告别,就是离开了。其实长大了以后就会发现,人生中大多数的别离都是没有告别的,我们像往常一样分别,却很可能这辈子都再见不到了。再后来中考、高考、大学、准备考研,我的人生过的顺利又普通。
现在的我长大了,开始逐渐成熟,我学会了阿谀奉承,变得八面玲珑;我开始承担社会的压力,当我进行一项工作时,我开始在乎它能带给我多少利益,而不是带给我多少快乐。但我并不讨厌这样的自己,也许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学会与自己和解。
不过,偶尔,我还是会回忆起八年前的自己。
那年我十二岁,在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代。那时的我会哭,会吃,也会毫无理由地忽然傻笑。现在我二十岁,还尚且没有受到生活缓慢的锤,但我正在一天天成熟,那些纯粹的快乐也正在一天天消失。可是我过十二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我会永远快乐下去,什么也阻止不了我……
已经写了将近两千字,应该收笔了。如果你看到这里了,感谢你不厌其烦的听我像个老头一样唠叨往日的记忆。
不知道我下次心血来潮再重新回来看小荷会是什么时候。希望小荷可以一直存在下去,希望我曾在小荷认识的朋友们一切顺利。
感谢你们,感谢那段时光。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