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包子吃
一天,小明在街道上闲逛。走着走着,他嗅到一股香味,循着香味找去,看到旁边有一家包子铺,铺前的一张长桌子上放着一个蒸笼,笼中的包子还冒着热气呢。他馋了,想:我要去买包子吃。
他走到包子铺前,对老板说:“买两个包子。”老板说:“好。在这里吃,还是拿走?”小明说:“在这里吃。”老板就取一个盘子,夹了两个包子放在盘里,递给小明。小明付了钱,接过盘子,走到一张餐桌前,放下盘子,坐下来,取一双筷子,夹一个包子放在嘴边,张嘴咬了一口,咀嚼起来。他觉得好吃。他继续吃起来。一会儿,他就把两个包子吃完了,感到满意。然后他放下筷子,站起来,走出店子,继续闲逛。
第二步:写出第二件事。
买包子
一天,小明在街道上的一家包子铺买了两个包子吃。当他吃完两个包子后,觉得满意,想:这包子这么好吃,我要买几个回去给爸爸妈妈吃。
他放下筷子,站起来,走到蒸笼前,对老板说:“再买六个包子。我带走。”他把钱递给老板。老板收了钱,取出一个塑料袋,夹了六个包子放在袋中,递给小明。小明接过袋子,回家去了。
第三步:将两件事以相切的方式衔接起来。
A:两件事按照先后顺序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