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一张是接着我的那个发的,也就是比赛的那一个。因为发了第七章太速度了,所以只好是第八章,希望不会给大家带来麻烦。谢谢关注。--别改格式、谢谢。
亦阳便过来怂恿我,说:“言,你就去吧,给我妹妹洗脚也是你今生的福分。”
我苦笑着对他说:“为什么是我,有这样欺负人的吗?福分,给你去沾吧,我才不要呢。”
亦阳耸耸肩膀说:“哦,我没办法帮你,小公主是挑你去打洗脚水的,我没这福分可享受。”没办法,我只好去打洗脚水。这小公主还真难伺候,一会水凉了,一会说水太热烫着她的小脚丫。我还没给我妈洗那么认真呢,要是她老人家看到我给她洗这么认真,她早感动的痛哭失声了,It's really annoying。
亦阳躺在那里看电视,一边还偷笑,看我的倒霉样。他还威胁着说:“末小厮,就你现在这样,我真想录下来然后放给全班同学看,看看我们家言安静又迷人的样子,哈哈……”
我拿一个枕头去砸他,然后说了一句:“夏小羊,你要敢拍下来给那群无聊的人看,小心我把你的睡觉流口水的样子给那些人看……”
汐笑了笑:“言学长好厉害啊,看你怎么办,哥哥?”然后表现出一副焦虑的表情。我真的累了,便躺在亦阳身边睡着了,感觉很温暖。听见亦阳的声音慢慢变得不清楚了,眼前的他们慢慢模糊了,这个世界顿时安静了许多。
梦里又是那幅画面,又是那个声音,那个她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我不知道为什么经常性的做这个梦。也不知道那个她是谁,为什么要一直叫我的名字,总感觉要预言着什么,想告诉我一些事情……
汐,亦阳。
看到你们那么开心,我也好了很多。跟你们在一起闹,不会感觉到烦,无聊,和你们在一起觉得很快乐,有时候很安静的美好,有时候可以开开玩笑,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这种生活可以帮我实现么?亲爱的上帝。有时候幼稚的想想……
末言
第二天的太阳冲破环环阻碍,升的愈来愈高然后把自己炼狱的阳光,呈放射状献给世间。就这样新的一天不知不觉中开始了,昨天就这样泛黄了成了记忆。我和亦阳骑着脚踏车与汐分别后就开始了征程。
他还在取笑我昨天的事,打着没睡醒的哈欠对我说:“哼哼,末小厮,拍不下来就拍不下来吧,不过这样我独赏也不错,哈哈。”
我一脸假笑并有一丝同情一扫而过,惋惜的说:“可怜的夏小羊,你也别得意太早,你那流着口水的靓照早已被我用保险柜锁起来了,你是偷不走的。如果我听见一点那件事的动静,你可爱的照片就会被我散发到世界各地,被世人传唱。”
就这样,我们开着一路的玩笑骑车到学校,那家伙还不时的跟别人打招呼。跟那些人打招呼,无聊透顶,他总是无奈的看看我,然后用大人的口气对我说:“我看你该交交其他的朋友了,不总不能就我一个吧,会很孤独的。”我很镇定的对他说:“放心,我不会是一个人,不会只有一个朋友,我还有小汐啊。放心,我不会孤单,再说我有你们就够了,要那么多人干什么,很累的。”我总是一如既往的回答他,他也如原始那样摇摇头。
我们都在努力。
一天的学课就这样被冗长的夏天淹浸了,我默默悉数这些泛黄的记忆碎片。仰望着那片再也熟悉不过的天空,躺在像是被绿漆刷过的草地上,或许这是最舒心的时候吧。旁边的亦阳像一个可爱、不解事的孩子玩弄着蒲公英。
时间飞逝划过,全国绘画比赛也悄悄逼近。我懒洋洋的问亦阳:“阳,什么时候比赛?”
亦阳抚摸着我说:“嘿嘿,明天。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闭着眼睛躲过眩目的阳光,轻轻的呢喃:“没准备什么,只是把东西堆在一起,明天的事明天再处理吧。”他刮了我一下小鼻子:“小懒虫,还是小厮呢,谁敢请你去。”
我说:“你那可爱小公主啊,你忘了……”想起那件事,他就哈哈大笑起来,心想这个没良心的夏小羊。
一天如白驹过隙,影影绰绰的虚幻早已被空气吞噬掉了。比赛迫在眉睫,我的心犹如一块大石头,抬不起放不下,不知该怎么办。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因为我是末言,就这样到了赛场看到了和别人聊天的亦阳,看起来他特别轻松,好像来旅游似的。我一边想着一般被他拉到人群里面,那些人很闹,很无聊。我一直呆在那里不说话,亦阳和别人又说又笑,看那样子跟国家主席遇到外交官一样,我真服了他了。
比赛开始了,我和亦阳是在第二场,我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子来缓解紧张的气氛。老师的吐沫星子横飞,还没比赛呢就先把我们淹了,世态炎凉啊。开始比赛了,我和亦阳走上台,那娴熟的动作,巧妙地挥笔,均匀的线条,把一个个场景、人物勾勒的惟妙惟肖。就这样持续下去不要停,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看到亦阳离我不到五步,看到他那始终挂着微笑的面孔,温暖的感觉。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时间原来就是在这种举手投足之间流逝的。
我们完成自己的作品,都是令人惊艳的完美至极,我在那幅画的右下角写下了题目,叫做《少年》,内容是一个面容冷漠的少年仰望着远方的天空,在等着一个重要的人归来,身边暗淡的景色加以衬托,或许更有自己的特点。亦阳画的是一个沉睡的少年躺在一个精致的宫殿里,在等着一个人来唤醒他,旁边寂寞的飞鸟在静静的看着他,眼神无比虔诚。我想不愧是亦阳,竟然把景色渲染的淋漓尽致。取得名字很有意境,《等待他》。其实我没告诉他,我想到了一句话“这个世界很大,让我遇到了你;这个世界很小,让我丢失了你,我该何处挂失。只有静静闭眼等待着你的亲吻……”
我们二人组的威力也是很大的,所以是当之无愧的The winning group。看到别人那种异样的目光,我受不了便说了一声“一群无聊的怪物”,亦阳拍了我一下,便回答我:“你也该谢谢他们,要不是他们的支持我们还拿不了冠军呢。”我无语,他高兴的冲观众席的清大喊“清,汐,我们赢喽!”我朝那看去,汐正给我们拍照呢,那个小公主向我们摆了摆手就去和那个叫清的女孩聊天。
“清,不认识,她是谁啊?”我问亦阳。
“她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是个很好胜心强的女孩,很不错哦……”亦阳看着她回答我。
“还可以吧,看起来很安静的女孩。”我笑了笑。
“啊!天哪,这是你第一次夸女孩子。不对,应该是第一次夸地球人。”他惊讶道。
“神经……”我无聊中。
比赛以我们的胜利落下了帷幕,几个人为了庆祝,一起出去疯玩。我在想,这青春是该张扬一下了,无所羁绊,青涩的季节享受阳光,体味所谓的幸福。这就是幸福啊,原来有时候不是那么遥不可及,而是温柔般的触手可及。
接着比赛的那一个连接的。就是我发的第六章。希望不会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