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茵,我会一直在香樟树下等你,我相信你会回来的。最悲伤的季节,是夏季。
季路。
路茵茵,你知道么。如果那年没有遇见你,可能现在我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了。那年夏天是我一直以来最快乐的季节了,因为你。但是你却告诉我夏季是最悲伤的季节,因为有太多离别,因为你要走。
季宝贝,你还好么。那天路过樱花树下,看着那些粉红色的花朵飘飘洒洒的落下,我想起了你的笑容。我从小到大没有朋友,我怕别人欺负我,所以我装作很无所谓、很坚强的样子,你是唯一跟我亲昵的女孩子,唯一关心我的女孩子,我喜欢这种感觉,但是我终究是要走的,我要去找抛弃我的母亲。
夏天已经到来一个多月了,空气中明显感到了闷热,人们陆陆续续换上了裙子、短裤、衬衫。街道上大片大片的香樟树漫无目的得盖过了大半个天空,只有头顶一小块地方和树与树之间的缝隙露出点光亮。
今天是路茵茵去淡舒中学报道的日子。为了上县里最好的中学,路茵茵前些日子每天晚上要复习到很晚,连最爱看的漫画书都丢到一边,很久没有看了。临走前,奶奶把她叫到了一边,在褥子下找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拿出来一个被淡黄色手绢包着的东西,一层一层的掀开后,茵茵发现竟然是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单纯的少女,看上去只有189岁的样子。    那是你妈妈。奶奶说。
茵茵骑着山地车迅速的穿过一个又一个路口。麻木的看着表情呆滞的行人走近,走远,她觉得世界真可怕,能把人们磨练出这么空洞的眼神,像被抽了灵魂的鬼魂。茵茵突然觉得身体一阵冰凉,不禁打了个冷战。
路过网吧的时候,茵茵看到一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孩子抽着烟,耳朵上打着耳洞,金黄色的头发显得和这个季节很不般配,她的表情很可怕,或者说没表情,只是望着香樟树不知道在想什么。那个女孩子看了茵茵一眼,恶狠狠地。茵茵被吓了一跳。
终于到学校了,和校名一样真的很美,透出一种家的感觉,很淡雅、舒适。这是茵茵的第一感觉,最起码比小学好很多。她利索的把山地车所在了教学楼前边的车棚里,里面车子满满的,学生很多的样子。她的班级是在三号教学楼的1楼,是前年刚建的一栋教学楼。恩,确实比其他教学楼感觉新很多,似乎还可以闻到水泥的味道。
来到教室的时候同学大多已到齐了,茵茵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不同的是这个学校没有开学庆典,不过更好,至少不用听教导主任文绉绉的念欢迎词。在班主任讲纪律讲到一半的时候,一个女孩闯进了教室,班主任一看到她脸色就变得很难看了。季宝贝,你都留级了也不改迟到的毛病吗。
茵茵仔细打量了一番,就是那个在网吧前抽烟的女孩子,原来她叫季宝贝呀,这么可爱的名字,一点也不像她。茵茵看到季宝贝眼眶里有泪水在打转,就是一直都没有留下来。季宝贝在茵茵旁边的位子坐了下来。
一节课,茵茵都在用余光观察宝贝,把各种身世往她身上扯,试图可以与宝贝的穿着相符合,结果老师讲的都没有听进去。
上午就这一节课,老师让大家熟悉一下校园。茵茵走到一个长廊,把身子靠在直突突支撑长廊的柱子上,拿MP3来听。耳机里放的是艾薇儿的歌曲。Do you see how much I need you right now?茵茵又在做同样的梦,她觉得艾薇儿是个拿着可乐坐在豹纹沙发上唱歌的人,而背后是无尽的沙漠。
一上午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这天下午季宝贝没来上学,老师似乎很习惯了,只叹息了一声,然后就开始讲题。看来她真是个问题少年,连老师都对她失去信心了。但是这样下去她不就完了吗?茵茵看不惯这种事情,想了想还是决定放学后去上午看见她的那个网吧找找看。
放学后,茵茵是跑着到车棚的,然后骑上车就去那个网吧,尽管可能是多管闲事。
那个网吧里面到处弥漫着浓浓的香烟味,真不知道宝贝是怎么忍受的,她刚进去一会就呛得直流眼泪。茵茵在网吧里寻找着,这个网吧可真大,一排一排的找也要很长时间呢,她想到了问老板。季宝贝在这里吗?哦,你是说她啊,在1236号座。
茵茵顺着座号找去,终于在墙角里找到了她。季宝贝你在干什么?!她看到那个女孩子在拿刀割胳膊,刀刃在皮肤上刚开始划开了一道小口,然后刺进去,鲜血蔓延了宝贝的衣袖,鲜红。短短几秒钟发生的事情茵茵却每个细节都记得如此清楚。宝贝,你放手!茵茵拼命扯开宝贝的拿刀的手臂,拿出手绢包住了她的冒血的胳膊。
你跟我走!茵茵歇斯底里的冲宝贝喊,硬生生的将她拉出了网吧。茵茵看到背后好像有一扇黑暗的门在慢慢关死。
你干嘛这样,难道你不想活了吗?
上网,boring,这样才爽。宝贝用不大不小的声音描述她自残的情景,难道真的感觉不到痛吗?茵茵看到背后那扇黑暗的门又重新打开了,里面是一个漩涡,一旦进去就会无法自拔,她似乎又看到一个穿着另类的女孩在迈着沉重的步伐向里走去,她脸上透露着狰狞的纹路。
第二天老师也感到意外的是季宝贝来准时的上学了。宝贝朝茵茵笑了笑,单纯的像个孩子。那天,宝贝告诉茵茵,其实我昨天是很想了断生命的,可是没想到有人还会救我,原来我不可怜,谢谢你,茵茵。茵茵觉得内心释怀了很多,自己终于在宝贝走进那扇门之前阻止了她。那扇门渐渐远去,绿色的藤蔓伸展开来,一个老人在安详的吹奏着笛子,有无数个生命在律动。
以后的日子,宝贝虽然偶尔进网吧,但都有茵茵跟着,时间也不长。她们一起背着画板去野外写生,将五彩的颜色渲染在纸张上,像在为一个无声的生命奏响和谐的乐曲;她们一起买最新出的音乐专辑,饶有兴致的探讨XXX要开演唱会了,XX上杂志封面了,音乐是她们共同不变的爱好;她们一起去商场逛街,买好看的衣服、靴子、头饰;她们一起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偷偷逃课去学校后面的向日葵地里看漫画、小说……
她们牵着手走过了漫长的四季。
茵茵看着宝贝胳膊上慢慢愈合的弯曲的小丘陵开心的绽放了笑容。宝贝愈合的不单是伤口,还有那颗需要温暖来融化的心。
第二年夏天,宝贝的伤已经完全好了,由丘陵移为了平地。
那天,茵茵和宝贝像往常一样走在茂盛的香樟树下,茵茵突然停下了脚步。宝贝,我要走了。宝贝的眼神变的朦胧,渐渐被潮水覆盖。其实我的妈妈在生下我就一个人去日本了,爸爸也在我5岁的时候得疾病去世了,我一直跟着奶奶生活,现在我要去日本找我的妈妈了,让她承担应付的责任,让她接受应有的惩罚。说到后边茵茵的话有些哽咽了,像湍急的河流被突来的大石头堵住了道路。
宝贝哭得很伤心,说了很多好话,最终还是没能留住茵茵。茵茵说,我会回来的,因为我还有奶奶。什么时候?夏季,香樟树最茂盛的时候。
茵茵上飞机的时候,宝贝没去送她,她怕自己会哭的很狼狈。可是事实她在家里还是哭了。
茵茵,我会一直在香樟树下等你,我相信你会回来的。
最悲伤的季节,是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