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我原来世去的小鸟,它和我相处2年了。它的忌日我记不清了,于是我将每年的这一天定成了它的忌日。想必它在天堂还过的好吧,我真的好想你,知道吗。PS:误动格式!!
在这里,我再为它写一篇。
——题记
它很可爱,它很乖……
但却因为某种原因,死去了……
你知道吗,你死去后的每一天,只要我想到你,我就会想哭。
亲爱的乖乖,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请允许我为你写祭文。希望你在天堂的那个鸟的世界,能够快乐。
是一个夏天,轻风轻轻的抚摸着荷花。荷叶绿的发亮。灿烂的阳光不屑一故的照向大地的每一寸土地……天,蔚蓝蔚蓝的,就像刚用丝绸擦过似的。
我将我的小手遮住自己的额头,害怕被晒得更黑。
那时,我还清楚得记得我穿着白色的裙子,风吹过来,裙子轻轻的飘啊飘,像纱一般……一个长得很黑,有着健康肤色的小女孩,迈着自己那可爱的步子,向家里跑去。
爸爸说,他买了一窝小画眉……我想向他要一只。
我回到了家,爸爸早坐在沙发上等待,他和我妈在交谈着什么。我听得一清二楚,爸爸说,他要将这窝画眉分一些给同事,自己留几只就好。
他低下头,手伸进一个箱子里,他说,他现在还分不清楚哪些是公的,哪些是母的,所以要养一阵子才知道。
我跑了过去,趴在箱子面前看着里面可爱的小鸟,毛都还乱糟糟的,眉毛都没完全长好。但我很开心的笑了。
之后那几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把箱子打开,放小鸟们出来玩,我不怕它们飞掉,因为他们很小,以为我和我妈就是它们的妈妈。
鸟儿们扑扇着那可爱的翅膀,飞了出来……
我在客厅写作业,它们过来用小嘴啄我的小脚。
我在沙发看电视,它们过来停在我的肩和头上。
虽然,有时任性的它们会在许多地方乱洒排泄物,我也只是笑着看它们在那里嬉戏……
几天过去了,许多鸟都会很小声的哼出声。而有一只,却只会沙着嗓门吼……爸爸认定那只是母的。于是送给了我。
还记得我很兴奋,真想一把把小画眉给抱住……那之后,我回家都很快很快,小画眉孤单……至少我不喜欢孤单。
在那只鸟认定我是主人的那几天,我天天给她吃磨成细细粮食,她就在我的手上,吃啊吃,有时粮食太大,就用一只爪子抓着粮食,喙就狠狠的戳着,有是戳到我的手上,我还会“咿呀”的叫疼。
我给她取名“乖乖”,因为它真的好乖。
但后来上了6年级了,我妈认为它会耽误我的学习,于是将乖乖带到了店上去了。
后来每个星期放假,我都会到店上去和它玩。那个时候,我妈会把乖乖放出来,但它却不飞,它到树上去玩,过了一会儿就飞了回来。我喜欢它停在我肩上的感觉,似乎从它来了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孤单过。似乎是它带给我了快乐。
我爱它,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它可爱,总是喜欢啄别人的脚。
它很乖,看到红色的东西就去啄。
它是雄的,后来叫出来的声音婉转动听,有人用200元买它,我爸、妈不卖。
可是后来,它却死掉了。
我记得我向往常一样去我妈的店上,微风不免让我感到有些冷。当我走到店里找一个熟悉的鸟笼时候,却发觉里面是空的。
哗啦……
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以为它飞掉了,跑掉了。
我跑到隔壁问叔叔:“叔叔,看到我们家的小画眉没?”
他看了看我,眼神显得有些憔悴和不安……
“你……你不知道吗……你爸把画眉拿到他工作的地方了。”
我松了口气,可心中却感到许些的不安和恐惧。我望着天空,天空蔚蓝蔚蓝的,云朵懒散的飘着,不时有几只小鸟飞过。阳光洒向了我的眼睛,我经不住遮着眼睛……
我会这样孤单吗……
我想如果我先知道了消息,可能会哭一天,也可能会罢课。
但事实上到了最后才知道。
我爸过了一个月后回到家,他对我笑着,我发觉他们在那一个月对我非常好。我站了起来,跑到爸爸身边。
“爸爸,乖乖呢?”
“哦……想起来了。在公司忘拿了呢。呵呵。”他分明在撒谎,我很清楚的感觉。
第2天我又再次去问那叔叔,问他怎么知道我爸把乖乖拿走的。他眼神很诧异,然后才像开玩笑一样的抚摸着我的脑袋。“哈哈,乖乖死掉了呢。”
我听到这句话先是一惊,然后就楞住了。“您是在骗我吗?”
“……”他没有开口了。
我了解我爸妈对我的一片苦心,所以我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当我再次遇见我爸,问他了这个问题,他给我说了真相。
“你的那只画眉……的确死掉了。”
“爸爸妈妈对不住你,为了让你用功读书而不被这件事情所影响,所以没告诉你。”
“你的乖乖……晚上我把它放在店中,结果被老鼠给吃掉了。早上我去看就只看到了两条腿……”
“女儿,别伤心。爸爸以后再给你买一窝!”
但我早就眼泪哗哗了,我捂在我爸的胸口哭,大声的哭,我想要把自己最大的声音都哭出来,可爸就一个劲用手拍我的背……示意让我别哭了。
他带我到草丛边,我看到了两条小爪子,然后闭上了眼睛转过去把爸抱住,眼睛又开始下雨了。
后来,我几乎没有养过鸟了。
每当窗外有小鸟飞过,每当天空还像那天一样的泽澈时……我想傻傻的问天空:
他还过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