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命带到虚无的地方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何况还不知道究竟有没有灵魂的存在。生活就是一场死缓,早死晚死都要看你做得什么孽。还不都是一样。
所以当何妈妈一边唠叨着一边做饭的时候,在房间的何宜不识时务的插话,那么你去支援他们好了,何妈妈端着饭碗使劲的瞪何宜,胸口一起一伏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爆炸一样。何宜走到房门前四下打量了一下,只是说了一句话就让何妈妈泄气的像是五年没吃过肉一样。
何宜微笑的走到何妈妈面前说,顺便连我爸爸一起支援了吧。
拴不住男人的心不算什么,最可悲的是你明明为了那个男人生了一个女儿,那个男人到头来还是跟着一个一无所有的女人走了,这就不是什么拴不住男人的心这样类型的事了。
如果在这样的小区里不识时务的响起了爸妈们吵自己孩子的声音,每个家长都会气急败坏暴跳如雷认为弄脏了自己的耳朵,但是还一边想要试图从孩子哭闹中分辨出到底是因为什么。
这样的事情的确不算少,从第二天那家人脸面的僵硬程度来看,其功能不亚于说他们家虐待儿童。
人就是这样,面子连一张皮都不是,但是却有人要,有些人脸面光鲜亮丽,倒不知道是弄了多少次不要脸的机会才换来的。
人都是这样。
“很烦人吧。”何宜把书都整理好放进书包里,皱了皱眉,“明明爸爸就是不喜欢她,为什么要强留啊,这样很有趣是不是,要离就离啊,搞到现在她觉得没面子不都是她的错么?真是……”转过头,整个教室都是空荡荡的,剩下的那两个字,“真是……”在房间里空空的回荡。
骨节捏的发白,到最后的发青,始终没有人出现。
难道刚才还在的人没有打招呼就走了么。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何宜背上书包在心里狠狠的埋怨,这个时间已经有点晚了,学校大门的那个看门人是非常守时的,过时不开,把你锁在校园里面都不管。像是怕有什么东西随着晚出者出去一样。
那个看门人已经五十上下了,两眼秽浊没有一丝光芒,安静的无声无息,身体里却蕴含着无数生命力存在的样子,神色很是枯槁。
谁都不知道这样子的人为什么还能撑到现在,或许还不如说以前就被判过死缓了。
苟延残喘。
何宜正打算从侧门走的时候,突然发现以前根本关不死的铁门牢牢的卡住了。这条侧门是在学校的西北方向,要穿过亢长的操场地界和很多栋楼才可以到达。
除了学校没有人会知道的。但是看这样子的确是学校为了避免学生走侧门而锁上的,锁头却很久了,大概是学校懒得特意为着门再弄一把新锁。
真是狠。那么说现在如果不走传达室找到守门人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出去的了。
何宜看了看时间,居然已经到了七点四十八,天差不多都黑了,侧门那边的树木像是有着什么不断涌动的东西一边出现一边张狂的吼叫着。
恨不得上去冲着这样的虚无使劲的叫骂。
没有用,一点用都没有。
如果人能想死就死想活就活该多好。就不会有人整天骂你说你去死吧……!这样的话。
把生命带到虚无的地方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何况还不知道究竟有没有灵魂的存在。
生活就是一场死缓,早死晚死都要看你做得什么孽。
还不都是一样。
到达传达室的时候居然是冷冷清清的景象。
这样会让人产生很多的联想,比如——“欸他该不会本来就是鬼所以到晚上就不在了?”“啊啊啊,今天好刺激哦。”“拿了钥匙赶紧走吧。”“万一追上来了……?”的想法。
白痴哦。何宜自己在心里骂着自己,一般来说钥匙都应该是随身携带的,但是这个看门人是人是鬼都不知道况且钥匙应该还有备份的样子这种想法,于是赶紧走近逼囚的房间里寻找钥匙。以前居然不知道收发室里没有电!后来发现不仅没有电而且连电灯都没有的样子,且床是地铺,只有一张桌子。
抽屉里应该有吧……何宜拉开抽屉的时候抱着这样的心情,然后发现这几个抽屉都大的厉害,却什么东西都没有。“有病啊!”愤恨的想,但是突然思绪就跳脱到:“欸那里面装的会不会是鬼魂啊。”很快就会被否决“哪里有那么多的东西欸,即使要去找也要费工夫的。”想完之后又发现自己在胡思乱想马上“呸呸呸”几声希望噩运不要沾染到自己身上。
可是。明明阿宁是先走了,如果她没有走正门的话,会去哪里啊。何宜一边想着一边在逼囚的屋子里带着,阴冷的气息顺着血管流动着,窗户外面有些许风,“啪啪”的打在窗户上。何宜摸索着拿出手机,给妈妈发了个短信,告诉她自己因为晚走了被困在校园里了。屏幕上闪着光亮,一点一点的跳动着时间。
已经八点了。
吓,这里以前应该是一座村庄吧。何宜想。据说校长把这块地皮买下来用了不少功夫呢,也没见风景好在哪里嘛……要不然就是留骗人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看门人出现在自己并不长的视线里,面无表情,像是被什么东西所施下了咒语。
“怎么还不走?”看门人很不耐烦的问,一边解下一下堆的钥匙,叮叮当当的响的刺耳。“唔,偏门堵上了。”似乎还是为了怕对方生气,加重了语气又说,“学校要求堵上的吧……一直在等您呢。”看门人瞪大了眼睛,用力跺脚,“学校才不会那么好心堵上偏门,你们这些孩子……有什么权利去打扰那些人的安宁啊,作孽!要不是我堵上了,半夜他们又要生气了,谁不想好好睡觉啊,你们这些孩子……”
“那些人?”身后的衬衫已经紧紧贴在身上了,努力才不让嗓音发颤,像是寻找什么正常的语境一样。“唔……你见过后门那边的树吧。”“嗯。”“那些都是扶桑,都是给他们种的,这种书在日本被叫为断头花,你说,有那么严重么?他们可都是很喜欢这玩意的啊……那些树也是很认真的在长,它们可都是在吸取人体的养分喏,他们好辛苦的……”
那么说,那块地下埋着死者么?
被时光关上的门,总有什么瞬间走漏。
那些都是死人的亡灵,在不断的飞奔中呼喊。
窗户外有人不断吟诵这两句话,像是被风吹散开来,最后只剩下了“那些——死人——”的散音。窗户因为被风吹得,“咯噔咯噔”像是随时都会破碎,一点都不留情面的继续叫嚣。
“可不能让你走,刚才那个女生就是因为我放她走了,结果到现在还没回到家。”干枯的手用力的按着窗户,一边笑嘻嘻的对女生说。“阿宁……?”一瞬间像是什么都明白了,女生站起来,“是……鬼魂干的吧。”老人忽然腾出手来抽了女生一个耳光,气愤的说,“什么叫鬼魂!他们都是你们的恩人喏!你们这些孩子真是不讲理。”一边唠叨一边把钥匙卸下去,“钥匙给你!要走就走!”
没有光芒的夜晚,被斑驳的话语荡起了一层一层的涟漪,西北角的树木被风吹得凌乱纷飞,像是在无声的嬉笑。
番外:
第二天苏寻像往常一样上学的时候,学校接待厅里不时发出女人特有的愤慨尖叫,“我的女儿只是走晚了而已!——她很乖的!要不是我没看到她发的短信,我也以为她死了!”尖利的能在人的心脏里划开裂痕。苏寻忽然觉得鼻腔里有什么东西在不断的涌动,有一种憋闷了许久想要释放的情感。
“吓,那个女的真是的,学校里失踪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谁都知道晚走了要倒霉的,偏偏她女儿晚走的那天偏门正好堵了,真是……”“好像一起失踪两个人呢!”“我要转学啦,这里好不安静的……”“你不知道哦,以前这里被买下来的时候,村民做过反抗的,后面不知道怎么回事都消失了。”“啊,不会吧!”“所以哦,他们要找偿命的呢!”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纷纷舌灿莲花的传说着那些古朽的事件。
学院西北角的扶桑树,依旧被风吹得凌乱不堪,但是极其茂盛。
……扶桑花开了吧。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