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充满了花朵被太阳晒得干燥的气息一直没有弄懂那种感觉只知道似乎被悬浮在空气中飘飘荡荡,如同蝴蝶蹁跹着翅膀,不想坠落.
表弟九岁多一点,不得不为攻破钢琴六级勤勤恳恳地练习.
"姐姐,<<机器猫>>开始了记得叫我"
"还要弹多久才可以去玩汽车啊我的公路还没搭好呢."
我只得倚老卖老地教育他:"弹琴的时候要认真,不许说话!"
他只好吐吐舌头,安分地坐下来.
初春的天气,风很凉快,我无聊得很,只好玩弄着手中的叶子,我被爸爸妈妈拖到了这个安静的村舍,恰好我不想继续看着表弟练琴,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但实际上还是不太喜欢这种多多少少带着商业意味的"农家乐".
一路追赶着阳光,蹦过了水泥道和泥泞的小路,最后蹦到了农村特有的田埂上.
它也是乡间的一种小路,但又不同于其它小路。
它是在水田和水田之间用泥堆成的。不高,往往才高出水田一二十厘米。如果水田里的水很多,那么这些田埂便是软的,一脚踩下去不禁有些胆颤心寒,它会不会塌下来,或是让人陷进去?小心翼翼地走过了一块田,沿着田埂慢慢的走,没有目的,只是一直走着。一些新垒起来的田埂还没有长草,走在上面总会有一些湿湿的泥巴调皮地粘在我的鞋子上,可爱极了。有的田埂上栽种了不知名的谷物,一路走过,它们的叶苗挠的我的长裤。也许夏天走的话会跟挠痒痒似的的不过我也得暗自庆幸,如果我有足够的重量,有足够的倒霉那就槽了。
走着走着,突然间想到一个童话:有一个国家,她给本国的农民分土地的时候总是让他们用自己的脚去丈量,能走多远就能分得多大的一块土地……
然后我笑了,如果这样,我应该也会拥有一块很大很大的土地吧。
忽然,一只小蝴蝶停在路边,我跑过去,把它拾了起来.
它耷拉着脑袋,很可怜的样子,大概也几天没吃饭了它也没有力气挣扎,乖乖的停在我手上.
好久都没见到过蝴蝶了.
小时候,放学常走的那条路,路边的杂草里时常飞舞着一些很小的蝴蝶,只有指甲那么大,可是翅膀的颜色却很好看,是蓝色的,莹莹闪光,看到了就去捉但是它们很灵巧,飞得很快,在草丛里这里闪一下,那里现一下不一会又飞远了偶尔捉了,就摊开手,又让它飞走.
有时一直捉不到,就堵气追着蝴蝶跑了很远很远,看它飞高了,知道怎么也捉不到了,才停下来,靠着路边的墙角喘粗气.
这是只要一个人就能玩的捉迷藏,我一玩起来就什么都忘了.
于是常常是只有几百米的小路却要走上半个小时回到家晚了,妈妈问起来,支支吾吾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小时候的时间,好像是用不完的记忆里忙着应付小考的六年级的日子,都是用玩着过的.
有一次,学校举行一个蝴蝶标本的制作比赛.
于是我就找来纱巾,自己动手做了一张蝴蝶网中午吃完饭,到上学时还有两个多小时我一般不午睡的于是就拿了蝴蝶网出去捕蝴蝶.
离我家不远是中心医院的住院部,那里有两个大大的花园又是建在林子茂密的半山腰那里的蝴蝶可多了.
于是,我就顶着中午的大太阳,在花园里挥舞着蝴蝶网跑来跑去.
蝴蝶飞得高高的,不容易够得着偶尔来花园里逛逛,不一会又飞回林子里去了.
那时真的很好,做什么都毫不顾及,不考虑后果,记得为了捕一只漂亮的蝴蝶,我拿着网在花园的角落里守了一中午,它飞回林子了,我耐着性子等它再飞回来结果下午上学都迟到了,可是我却一点也不在乎因为标本袋里已经装了我想要的东西.
我拂掉汗珠,竟然有点苦涩的味道.
身边充满了花朵被太阳晒得干燥的气息.
一直没有弄懂那种感觉.
只知道似乎被悬浮在空气中飘飘荡荡,如同蝴蝶蹁跹着翅膀,不想坠落.
我回到家,叫表弟来看可是表弟看到了我手心里的蝴蝶,就不敢走过来了.
"别怕,这蝴蝶很乖的."
他还是不肯挪动步子蝴蝶扇动一下翅膀,表弟就怕得跑开了.
我去找来一块饼干,掰了一小块放在地上,想让蝴蝶饱餐一顿可是弟弟很怕,他坚持不让我把蝴蝶留下来我只好打开窗户,把饼干放到窗台上,让蝴蝶停在上边.
吃完饭,我走过窗边,只见到半块饼干孤零零地放在那里,而蝴蝶,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我暗自伤神,
曾经的曾经,
终于被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