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懒呢!自己去!”敏雯不屑地撇了他一眼。
“听话,没看来客人了吗?”哥哥假兮兮地说。
“那又怎么样。想喝茶就明说呗,拐弯抹角地干什么!自己沏去!”敏雯根本就懒得动了,更不愿意侍候人。
“得了,上冰箱里拿三瓶饮料就好了。这你总能去吧?”哥哥无奈地看着敏雯,两只眼睛直放光。
敏雯最受不了这个了,一旦有人用这种眼神看着她,不论求她什么事她一定都会答应的。敏雯撇了一下嘴,一拍大腿,站起来,就走向了厨房。
敏雯拿了三听橙汁,走出了厨房。一出厨房,走向客厅,就看到沙发上空荡荡的,两个人都没了。
“嗯?人嘞?”敏雯把橙汁放在了茶几上,左瞧瞧右瞧瞧,都没看到人。终于在旋转了360度之后,楼上突然传来林老师的声音:“嘿!敏雯!这呢!”
她一抬头,看见两个人正在走廊上笑眯眯地对自己挥手。
“哎!”敏雯傻呵呵地又抱起了三听橙汁往楼上跑。
刚刚跑到楼上拐角处,那两个人就一下子冲进了敏雯的房间。敏雯才想起来,去书房的时候,房门没关。想必是哥哥又看到了床头的小熊,就认定这是敏雯的房间。
她跑进了房间,一下就看到了连鞋都没脱就躺在床上的两位大仙。
“嘿嘿嘿!干什么呢!起来起来!”敏雯毫不客气地把橙汁往床上一扔,就开始拼命拉这两个人。敏雯这时也想起了林老师是在哪里见过了。
“不起来、不起来……”哥哥抱着敏雯的枕头,死皮赖脸地在床上蹭来蹭去。
“你,起来!”敏雯当然也没有把林照海当外人,指着他的鼻子说。
“不是吧敏雯,第一次来你们家,享受一下嘛!”林照海抱着敏雯的小熊,也学着哥哥的样子在床上蹭来蹭去。
“喂!你们不觉得一来就进人家小姐的闺房,很没礼貌吗!”敏雯嘟着小嘴,皱着眉头,几乎抓狂似的说。她这个样子,倒是可爱得很呢。
“我的亲娘啊,这位大小姐,您也懂得礼貌啊!老天何时才能开眼,让您也懂得懂得什么叫礼貌。”哥哥假装惊讶地瞪着比地球还要大一圈的眼睛,用夸张的口气说。
“你什么意思嘛!本大小姐可一直都是很有礼貌呢!其实你第一眼看就能看出来啊,我长得这么可爱,身材这么好,还那么温柔,从来没使用过暴力,怎么可能不懂礼貌嘛!”敏雯一边说一边用手缕着那有些凌乱的头发。敏雯摸到头发才想起来,早上起来没好好梳头,又在地板上躺了那么长时间,还在转椅上用椅背擦了一会,现在头发……
“orz……”这两个人说完这句话,就吐了……
他们仨就这么闹,真的很开心。这仨人都还没考试呢,这么一闹,原本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
“咔哧——嘭——”楼下响起了钥匙开门和关门声。
“哎呀!别闹了嘛!妈妈回来了啦!快起来快起来!”敏雯连忙把他们弄起来。
“敏雯?你在吗?”妈妈在楼下问。
“啊……在……在啊!”敏雯正和这两个人一起整理那被弄得根本不成样子的床单。
“怎么办怎么办……被舅妈看到我在这里……我该怎么办呐!”哥哥终于有些忍不住了,手忙脚乱地来回转圈。
“敏雯?在哪啊?”妈妈看着楼上,不知从哪间房间传出的声音。
“我……我的卧室!”敏雯赶忙回答。
“在复习吗?”妈妈问。
“对……对啊,我在复习!”敏雯顺着妈妈的话说。
“那好,我去做饭了啊!”说着,就听见妈妈的脚步声,之后就是打开抽油烟机的类似风扇的声音。
敏雯把卧室的门打开一个小缝,一个脑袋——敏雯的,两个脑袋——哥哥的,三个脑袋——林照海的。三个人的眼神同时绕着客厅看了一圈,确定妈妈不在客厅,又把门关上了。
“该怎么办呐!老爸告诉我四舅出差了,我和照海看到舅妈的电动车也不在,我们才敢来。谁知道舅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真是的……”哥哥抱怨道。
“叫你们闹,终于把家长闹回来了吧!现在好了,我们就在这里呆着吧!”林照海还似乎很不耐烦。
“喂,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们两个来,我现在真的在复习呢!哎,哥……你要不要看看你舅妈?”敏雯有些胆怯地问。
“天,你开什么国际玩笑!舅妈看见我和照海在你房间,还关个门,再加上咱们仨头发凌乱的程度,她会怎么想!你说说你,大冬天的,还穿什么裙子,穿这么少,真是臭美!”哥哥埋怨道。
“呃……我看我们还是不要出去的好……”照海坐在床上,低着头说。
他们三个又坐回了床上,都低着头,听着楼下锅碗瓢盆乒呤乓郎的合奏声,心中十分忐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