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缓缓仰起头,微笑着仰望着天空说:“默,那里有我们的梦想。”我把头倚在你的肩头上,抬起头看你被太阳晒得有些微红的脸颊,有些撒娇地说;“夏天真的到来了呢。”
画面定格,金色阳光洒在两个女孩子姣好的面容上,清晰地脉络上缀满了青春,一个女孩子依偎在另一个女孩子的肩头上,嘴角上扬,微米眼睛,另一个女孩子侧脸看着肩头上的女孩子,轻轻地笑了。
<1>.你对我的好,只因一句在乎
“我手臂好酸,帮我拿书包。”我坏笑着把书包递给已经在教室门口等了很久的她,她接过书包默默地牵过我的手,她的手很凉,而面颊却泛红,可见已经等了很久,我亲了亲她的脸颊说:“亲爱的,谢谢哦!”她望着我的眼睛笑了笑。或许我在她的眼中永远是个孩子,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喜欢叫她“亲爱的”,她对我的好,似乎有些宠溺。
为什么,遇见了你,就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总喜欢对你撒娇,装生气嘟起嘴,这些在别人眼中矫情的行为,你都可以容忍。只因为一句:“我想去好好在乎一个人。”而那个人就是我。
亲爱的,别人说我不值得你去在乎,以为我根本不懂得去珍惜。可是,你可知道,我有多在乎你,多在乎你对我的好,多在乎这段感情。
<2>.无言的诺言,无声的夏天
“亲爱的,我们约定好一辈子不分离好不好?”我坚定地对你起誓,你沉默,好久才说:“我们的感情,不需要约定,只要在乎,没有誓言,我们也会一直走下去。”话语中带着执着,我笑着说:“我们的感情已不需要约定。”
我是个几乎安静不下来的人,而你,却永远那么安静,树荫下阳光洒下露出斑驳的树影。你我背靠着树干,一起分享彼此的秘密,用心去聆听,看不到彼此的表情,却听得到彼此的心情,拉了勾要保密,两个小女生甜甜的心事。
她与她的感情,不需要听别人怎么讲,不需要所谓的约定,只要,她在乎她,她也在乎她,一切便都足够了。
<3>.盲目的寻找,想要在乎的人
她,没有亲人,我是她唯一的朋友,她从来不对我有任何条件,也从来不对我发脾气。只是偶尔会对我说些:“默,出去走走吧!”近乎请求的要求。
我从不问及她的身世,她的家人,我知道那是她的伤口。她,喜欢听我唱歌,喜欢对我微笑;而我,喜欢和她牵手,喜欢听她的呓语。
那天,在操场,她对我说:“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等待,等待下一站地铁的到来,尽管,并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寻找什么,但还是那样盲目的等待着,知道寻找到一个自己在乎的人,那个自己在乎的人在生命中只会出现一次,所以只能把握和珍惜。”我不知道她所说的那个“在乎的人”是不是我,只记得,她拉过我的手臂,轻轻吻了吻,眼泪滴落了下来,直到被风干,她都没有再讲话,最后,还是我说:“我们回去吧。”
“我们回去吧。”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要回哪里。
<4>.安静的孩子,温柔的呓语
当那些美好的画面,突然被撕碎;当我明白无法再和你牵手,听你呓语,对你撒娇;当你说:“默,对不起,我没有和你起誓,是因为承诺不起,我不知道我的未来还有多久。”我蹲在地上哭,说不出话来,我真的连话都说不出来,心很沉,很痛,很闷。
你恬静的微笑着告诉我你有骨癌,我摇头说不可能,可我明白你从来不对我撒谎。那天,你对我讲了很多,关于你从小住外婆家,关于你的父母离婚,关于你12岁那年外婆的突然病死,关于你的寂寞。加这些事情的时候,你的眼睛明亮的像个没有烦恼的孩子,嘴角上扬,你说:“默,你是唯一一个知道我所有秘密的人。”我抬头看你,才看到了你的忧伤,我心疼了。
别人说骨癌都是活活疼死的,可是你却没掉一滴眼泪,因为,你是那样坚强的孩子。
<5>.让时光静止,一切安好
你住了院,医生说你最多只剩一个月的时间。你的眼睛已经失明,再也看不到了。其实,你的实力早已下降,只是,你从来没有讲过,我轻声唤你,你起身,我伸手拉住你的手,呆呆的看着你那失去光泽的双眸流下泪。你说:“默,别哭。”我说:“好,不哭。”
我用力拉紧你的手,你对我说:“默,可以像平时那样躺在我的肩膀上吗?”我哽咽的说了声:“嗯。”努力不让你听出哭腔,你轻声说:“默,睡吧。”我静静闭上了眼睛,让时光静止,一切安好。靠在你的肩上,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平静。
醒来发现已是黄昏,你一直摇着手中的扇子,你感觉到我醒来,说:“默,你的脸上全是汗,所以,我那扇子来扇,现在好些了。”我说:“是啊,这天,越来越热,夏天,真的到来了呢。”其实,那不是汗水,而是泪水。
<6>.那片天空,有我们的梦想
往日,你总是对我百般容忍,现在,换我来守护你。我轻轻地梳动你那稀薄的只剩一缕的头发,你那柔软的长发每天开始大把大把的脱落。我的眼泪融入了你的发丝。
尽管,你一看不见颜色,却还是依旧静静的望着窗外,你说:“默,那是我们的梦想,可是,我快要死了,那些梦想我不能陪你实现了。”我心痛得皱起眉头,说不出一句话,寂寞的望向窗外。望向我们的梦想。
你指着天空说:“默,我就要去哪里了,以后想我的时候,记得看看天。”
<7>.寂寞的日子,那些独家记忆
夏天是个宁静的季节,你在这个夏季安静的离去,带着那个无言的承诺,带着那些寂寞的梦想。
我又回想起你给的那些独家记忆,曾经你拉着我的手,指着天空,认真地画着幸福的形状,你说:“那云朵上缀满了我们的梦想。”
亲爱的,你听,有人在唱那首,我为你唱过的歌。
(后记)
夏天越来越热,有个女孩子闭着眼睛静静地走过操场的树荫,一遍一遍哼着歌,她身后还残留着阳光洒下的斑驳的寂寞,女孩微笑着眯起眼睛望着天空说:“亲爱的,默,想你了。”阳光温柔的缠满女孩子的周身,安谧而美好。
她唱的歌,她听见了。
(PS:格式勿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