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活夺去了我的父亲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情,那么我就要感谢生活馈赠给我一位好外婆。
午后的一杯冰镇牛奶,炎热的夏天里让我不觉得燥热,这是外婆为我准备的。衣服可以乱扔,鞋子可以乱丢,总有一个肥胖而满身大汗的身影在我的身后收拾着。或许说并不总是默默,因为时常会听到外婆的怨言 “懒惰虫!总不会自己弄,指望我,以后不管你。”像空气一般环绕在我耳边,我并不在意,因为我明白,外婆不会不管我。
乱糟糟的书桌堆积着书本,乱糟糟的床上躺着乱糟糟的我,衣服乱糟糟,头发乱糟糟。破门而入的外婆总会惊叫一番,而我,深深地伸一个懒腰,笑眯眯地说:“昨天也是这样,见多不怪嘛。”随后以每秒3千8百米的速度环上外婆肥胖的身子,外婆挣脱我,仅一刻钟,猪窝又成天堂,我并不吃惊,已经习以为常。接下来的早餐时间又是一顿训说,相同的内容,相同的语调,我最后回外婆一个微笑:“走了~”丢下外婆一个人整理着餐盘和抱怨。十分钟后,折回,外婆正拿着红领巾在我眼前晃,自己系上,歪了,再系,歪了。外婆上前,解开,系上。漂亮的。
母亲是天使,守护着自己的孩子。天使折翼后将天使的天使留给了我,同时享有两份母爱并不是人人可得的,也不是努力可得的。能与天使的天使生活在一起,是我的运气还是生活的馈赠?
感谢生活赠与我这份厚礼!我知道享有这份权利之后必需付出的义务,对于生活中不完美的礼物我已经露出完美的笑容,我比别人幸福得多。
晚上,溜进外婆的床,环住,入梦。
害怕生活会夺去这份礼物,时而在梦中梦见外婆离去。希望我明白这份礼物来之不易还不晚,珍惜拥有她的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