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馈赠
张仅宁
生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生活能给我们带来美好的回忆,也许有时侯,生活会给我们带来一丝悲伤,但是希望之火将会在生活中重新燃烧!
一次运动会的获胜,一次考试的名列前茅,都会给我的生活带来几分快乐。
记得在以前,7点是一个上班上学的早高峰时间,乘电梯时不免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因为有人推自己的车进电梯,所以原本狭小的空间,就变得更加小了!)到了底楼,大家都井然有序的走出电梯,来到大门口,因为有人推自行车不便开门,于是我就先行一步把门打开,并一直扶着门直到推自行车的人出来为止。犹记得那次,那人回头,微笑的对我说了句:“谢谢!”我于是也礼貌的回了句,“客气了!”然后我们就各自走向上班(上学)的路了。
在这事发生不久后的一个周一的早上,天色有些灰暗,地上“叮叮咚咚”响着雨滴掉落在地上的声音。我又和那位推自行车的人遇见了,不过这次的情况却和上次相反,因为下雨,他并没有推自行车,而我却因为学习的需要,带着灯箱,口风琴和雨伞,两只手都拎沉重的东西,他见我这个样子,赶忙上去把门打开,并扶着门,直到我出来。我点头致谢,正欲打伞离去之时,不料他却问了我一句:“你是什么学校的?”“啊?”我被这么突然一问,问得有些反应迟钝。好久才说出一句话来,“曹杨中学。”“曹杨中学吗?离我公司挺近的,这样吧!我准备打的去上班,顺便带你一程吧!”“啊?这样好吗?太麻烦您了吧。”我被他突如其来的一番好心弄的有点不所措了》“没关系来吧!反正顺路!”“哦!那好吧!”于是乎,我俩便一起打的,也因他的帮助,我不必再受皮肉之苦(那俩东西确实挺重的,而且拎起来又麻烦,而且还要撑伞……)我也不禁感叹到“生活真是奇妙啊!”
生活有时会给你一个意外惊喜,就如我的遭遇一样,只要你认真发现生活,我相信,你所为生活付出的一切,生活定会加倍奉还于你,而且定是你所意想不到、出乎意料之外的惊喜,我想,这大概就是生活馈赠给我们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