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和雪还有梦又在路上聊了会。可他们没有注意到,时间过得飞快,已经快到半夜12点了。梦到了雪的家门口,急忙问了那道题,就连跑带颠地回家了。哥哥进屋喝了口茶,又和雪闹腾了会儿,也走了。雪目送着哥哥骑着脚踏车远去的背影,心里突然感到很温暖。不过这种感觉只持续到她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的那一刻,她突然觉得身边的所有的人都怪怪的。今天梦问的那道题,真的好简单……还有就是,今天梦走的时候,哥哥好像跟梦悄悄说了几句话……雪摇摇头,意味着“不管了,该洗洗睡了”!之后就向浴室方向走去。
第二天早上,雪由于昨天睡得晚,所以到了7点多还没有起来。直到爸爸都回到家的时候,雪才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关门声。她抬头看了下闹钟,“妈呀!”雪睡得过头,孰不知现在已经7点25了!
“啊?雪?你怎么还在家啊!现在不是应该在学校吗?”爸爸换了鞋,就上了楼,走进雪的卧室。
“没听见闹钟响嘛!哎呀……把毛衫递给我……木梳和发卡也给我……”雪急急忙忙地穿着衣服。
“哦……给给给!我下去给你做份三明治,留着在路上吃!”爸爸说这就走出了房门。
“哎,不……都要迟到了,哪还有时间吃三明治……”雪知道爸爸没听见,小声嘀咕了一下。
雪快速地梳完头,一下子冲出房门,跑到楼下,边跑边戴手表!下了楼,就以最快的速度穿羽绒服、戴围巾、戴帽子、穿鞋、背书包,之后就立即冲出了家门!冲出家门以后,以每秒180迈的速度向学校飞去……爸爸刚带好围裙,就听见了关门声,一看:客厅里乱七八糟,本休息在沙发上的枕头现在却飞的满地都是,雪的卧室的门大敞着。爸爸心中暗自叹了口气,转身回到了厨房。
雪疯了似的往学校跑。不知怎的,今天早上的风特别的大,雪很拼命地跑,可不论怎么努力跑的还是很慢。一阵大风突然袭面而来,把雪那乳白色的帽子给卷飞了。雪转过身去追帽子,不料帽子被树枝卡住,高高的挂在树上。雪一时情急,不知怎么办才好。犹豫了一会,一咬牙,一跺脚,就抛下了帽子,向学校飞去了。雪跑远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摘下了雪的那顶帽子。拿着雪的帽子,看着雪早已不见的背影,脸上露出一丝诡异的笑……
过了一会儿,雪终于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学校的大门口。门卫的老爷也见她这样,不禁大笑:头发蓬松凌乱,谁让今天的风这么大,帽子又被刮飞了呢!衣服的扣子也开了,出门的时候没系好,半路上就开了。她那紫色的靴子被滴滴泥巴覆盖。她的鼻尖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些密密麻麻的汗水。
可雪并没有察觉到。
“哈哈哈……”老爷爷捂着肚子大笑道。
“呃?爷爷,笑什么啊?”雪奇怪地问道。
“啊…哈哈哈……”爷爷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指着屋子里的那面镜子。
雪皱着眉头,就走进了屋子里。当她看到镜子里映照出来的那个“人”的时候,她完全惊呆了:这谁呀?她不禁这样想。她看着镜子里的“人”,又想起自己小时候和哥哥在草地上打滚,弄得满脑袋都插上了草。雪淡笑了下。她的笑是那么的单纯——永远都那么单纯。
雪回过神来,急急忙忙的整理了一下。头发用她随身带的小木梳重新梳了下,衣服扣子扣上了,鞋也擦干净了。又借爷爷的热水洗了脸,这才干净了许多。当她正在镜子前面左照照右照照的时候,耳旁忽然掠过了上课铃声。
“妈呀!”雪一下子变得有些惊慌失措,拎着书包就往教学楼里跑。
“完了完了……要被老师呲了……求求上帝啊,保佑我平安吧!感谢上帝啦……”雪边跑边在心里默默地祷告。她已经知道,自己一定会遇到什么事情。不是坏事就是没事,肯定就是没好事。
“呼呼……总算到了……”雪站在门口,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她直起身子,拍了拍胸脯,对着白色的木门喊声:“报告!”
喊完之后,雪立即就听到屋子里的脚步声。“咚——咚——”,这么沉重的脚步声,让雪的心脏更加剧烈地跳起来,“嘭——嘭——”。脚步声“咚——咚——”,心脏跳动声“嘭——嘭——”,这两种声音相互交错着。“咚——咚——”“嘭——嘭——”“咚——咚——”“嘭——嘭——”“咚——咚——”“嘭——嘭——”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响;心脏调动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
“啪——”门被打开了!雪吓了一跳!定睛一看,竟然是彤!
“彤?”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雪?”彤也很惊讶,她一直在忙着整理那些讲台上的卷,根本就没有注意到雪没来。她以为雪早就来了。
雪探了探头,同学们都埋头整理新发下来的卷,老师也不在,似乎除了彤以外,根本就没有人注意到雪。雪往教室里瞅了瞅,就问彤:“嗯,老师呢?”
彤回头看了看,就说:“哦,老师今天有点事,请假,不来了。代课老师还不知道是谁呢!到现在还没来!”
“那讲台上的那堆卷呢?”雪又看了看讲台上摊开的那一摞摞的白花花的卷纸。
“哦,今天的课都不上了,也算咱倒霉,今天给咱上课的老师全教研去了!所以今天就答卷。十七张语文卷,十二张数学卷,老师还留了一些数学的应用题。”彤一边整理手中的卷一边说。
“嗯,那就是今天一天的作业喽!”雪点了点头,就走进教室了。
到了教室以后,坐了下来。放下书包之后,也开始和大家一起整理这些卷纸,按顺序排好,等待老师下命令,就开始答卷。
明一直趴在桌子上,连雪来了都没有注意到。他桌子上的卷乱糟糟的,根本就没有整理。雪看了他两眼,以为他睡着了,就没有和他说话,反而先整理了明的卷。雪把卷叠好,工工整整的放在明的桌角。就在雪刚要收拾自己桌子上那堆东西的时候,门被推开了。一个身着蓝色休闲衫,黑色运动裤,一双白色运动鞋的男子,手里拿着一堆书、卷,大跨步地走向讲台。
“同学们先把手中的东西放一下。”男子在卷纸中穿梭着走到讲桌后面,放下手中的东西,对同学们说。他的声音是如此的富有磁性,那雄浑有力而又引人入胜的声音,不禁让同学们大为感叹:天!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声音啊!千载难逢啊!
大家仔细一看眼前这人: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红红的嘴唇,细腻白嫩的皮肤,五寸的黑发,再加上他的着装和他的声音,简直就是现代的偶像派+实力派的“超级大明星”嘛!
“哇……好帅呦……”女生们不禁赞叹道。
“呵呵,谢谢啊!其实呢,我就是你们今天的代课老师——我姓林,你们就叫我林老师吧!”林老师笑眯眯地说。
“签名!签名!”好多女同学一拥而上把老师和课桌紧紧包在一起
林老师看了看大家,一个个小美女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他,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笔和本。他有朝下看了看,座位上根本就没有几个女同学,突然,他的眼神定格在正在整理卷纸的——雪的身上。雪不经意地抬了下头,刚好与这位林老师的眼神相撞。雪不由得一惊: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这个人似的。在什么地方呢?
(下集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