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菲篇】
我答应过冷寒依,以后要好好地活着。不去理会他人的眼光和看法。但是……我真的做得到么?
一个月前,我第一次与老师发生口角。原因很简单,我作业忘做了,她说“小偷生下的仔就是没好货”——是的,他曾经小偷怎么了?那都是因为我!因为我要上学,他逼不得已才会这么做的。况且,作业没做是我的错,关我父亲什么事?
阴郁的日子就这样席卷而来。在老师眼中,我看到的只是鄙夷,唾弃。我知道,我不会再得到老师的信赖与重视了。但是我不在乎,这是真的,因为我始终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只要我有这个实力,就算老师想埋没我也没有办法。然而,2个星期后发生的事情让我醒悟——李菲,你实在是太天真了!
一年一度的“走进现场音乐会”,终于开幕了。原本,我满怀信心地、天真的认为,这次我或许还会像以前一样,捧一个金灿灿的奖杯回家给爸爸。爸爸会开心地帮我拿着。一边微笑着,一边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每次,当我把奖杯拿回家的时候,爸爸总是最开心的。因为他的女儿没有让他失望。
但是现在,一切都没有了!爸爸的笑容,爸爸的喜悦……一切都没有了。
呦,你看啊,那不是小偷生的仔么?还想进场啊?真是不要脸,也不看看自己……呵呵。
尖锐的笑声传入我的耳朵,刺痛了我的鼓膜。
手不自主地抓紧了我的琴盒,我拼命地告诉自己:冷静,要冷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似乎是见我没有什么激烈的反应,发话的人按耐不住了。李菲,你是不是真的不要脸啊?麻烦你想想自己的身份,可以吗?不要忘了,你是小偷的生的,你在我们的眼中,永远都是“泥巴种”,永远都没有地位!
“啪!”随着一声刺耳的木头破裂的声音,我的琴盒别一只肮脏的脚踩在地上,琴弦裸露在外面,我想,里面的琴已经七零八落了吧。
心痛……刻骨铭心的疼痛席卷而来。却道不明是为什么。
是因为小提琴吗?
为了得到它,我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到校外打工,简衣缩食,跑了好多个地方,才买到了自己满意的小提琴。
当它拿到手里的时候,之前吃的所有哭,所有泪,都觉得值得。
但是,我的心却告诉我不是。
是因为我的自尊受到打击了吗?我是一个多么要强的人。我怎么能容忍得了?
不是!不是!
到底是为什么?!我的心被揪紧了,像有上万团火在燃烧,煎熬着我……
我弯下腰去想捡起它,哪怕是破了,我也要拿回它……它是我的,永远都是我的……
“呲……”碎裂的声音再次响起,那肮脏脚再次蹂躏了我的琴!我抬头,只见那让我作呕的眼神与五官。
我永远忘不了她轻蔑的目光,盛气凌人的气势,和作践的笑声。
李菲,你不要以为你赢了我一次就有什么了不起!我告诉你,在所有人的眼中,你什么都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尖锐的嘲笑声再次刺伤了我的鼓膜,更伤了我的自尊。
“啪!”我再也忍受不了了!我爽快地给了她一耳光!她不可置信地望着我,捂着被印上五个手指脸。
喧闹的人群,霎时间安静了下来。无数目光,投向我们。
这样的场面,曾经是惹诩向往了很多次的,她多么希望站在只属于她的舞台上,有那么多的人愿意倾听她的演奏,所有人的眼中,只有她,将最炙热的目光、赞许的眼神都送给她。可惜,她得不到,因为有我,比她优秀千百倍的李菲。这个愿望永远不会实现,我也永远不会让她实现。因为——她不配!她连拥有这个奢望都不配!
好,很好。今天我让她圆梦了,所有人的眼光都是那样专注的投向她……她,应该满足了吧?
这是你自找的,惹诩。我冷冷地说道。
你?你!你……你竟然敢打我?惹诩用她自认为能吓到人的眼光直射着我。可惜,我不吃她那一套,我可不是被吓大的。冷寒依的,比她强千百倍。
我怎么不敢?我还敢在打你一次!我毫不示弱。趁其不备,我举手,她连忙防卫。不过她又猜错了,我直接踹了她一脚,捡起了琴的碎片,我在她面前晃了晃,说,今天你给我的耻辱,以后我会让你以10倍、100倍的来偿还。你的下场,会和我今天的琴一样,惹诩,你给我等着。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已经不是自己了。我的灵魂已经被自己出卖了,已经让魔鬼掌控了。不过,我却没有丝毫的悔意:惹诩,这都是拜你所赐。
冲动是魔鬼,然而,仇恨与愤怒,更容易让人变成魔鬼。不用以后了,今天,今天我就要让惹诩身败名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