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筵高三毕业的那年几乎是和他认识以来最难过的时光。
从初一到高二,五年的时间里魏筵变得越来越优秀,也开始渐渐地显示出少年锐利的轮廓。同时开始有很多的女生喜欢他,甚至有一次程偌亲眼看到一封告白信从魏筵书里掉出来。
在别人看来应该是完全不能够忍受的事情,程偌也从来没有因为这些跟魏筵吵架过。因为五年的时光,他们都一起走过了,即使是魏筵高一但是程偌初三的那一年,也没有能使他们分开。
无论如何在其他人的眼里,应该算的上是很牢固的感情了。
而程偌自己也相信着,在以后的日子里,或许也没什么事情能够使他们放开彼此的手了。
可是生活永远不会像人想象得那么单纯。
如果仅仅是听好友说魏筵最近和万千千走得很近,自己一定是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相信魏筵的。尽管万千千是学校出了名的才女,人长的也很漂亮。追逐她的男生前赴后继。
可现在的现实是,程偌亲眼看到魏筵和万千千坐在哈根达斯的店里,亲眼看到魏筵温柔地帮万千千把不小心到前面的头发别到耳后。——是很长时间里都没有再对自己做过的动作。
程偌站在和他们隔着一块厚厚的玻璃的地方手脚冰凉。很久以后默默地转身,抬起手擦了擦眼眶,然后又抬起手更加用力地揉了揉。这该多像自己平日里看的言情小说的情节啊,既矫情又悲凉。那天傍晚的时候魏筵回来找程偌,像以往一样向女生张开怀抱。
程偌既没有挣扎也没有愤怒,而是用很轻的声音说。
[你今天也是这么抱着万千千的么。]然后就紧紧闭上的眼睛,有些怕眼泪会掉下来。
魏筵身体一僵,声音冰凉。[你居然跟踪我。]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掉了。当时程偌站在他身后看着他走到路边打的离开。她想,我们终于还是告别了。
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么长的时间,长得我都记不清我是怎么和你一起走过的了,长得我以为天长地久就在面前我只要伸出手就可以握住它了。可是你却没有丝毫不舍地扔下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