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围有几个天才。上课向来不听的,说话,看课外书,不停传纸条影,影响别人上课从来不知道错误。考试出来的成绩照样优秀,也就是前几名的概念,因此被我们称作“变态学法”。
我总是在喧嚣的大环境里企图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以为如此这般可以多听到一些,以为这样写练习的时候空白的部分就会少一些。可是我发现这个理解错得有多彻底。我尝试过一节课只看到了老师和幻灯片,没有为谁传纸条,没有与同桌说关于什么,只是这样认真地听着,可是练习上空白的还是那么多,用红笔改出的错还是那么多,考试还是那么多错,分数还是那么少得可怜。
是不是人生下来就会有等级的区别呢。有些人就是不用认真都可以考好,有些人就算是竭尽全力也是徒劳呢。
是不是呢是不是呢。有没有人可以给我回答呢。
恐惧自己现在的状态。期末考却又是那么迫在眉睫。
练习大堆大堆,排山倒海无法抵制,否则又到办公室报道,搞不好没个晚上十点回不了家;要背的比要写的更多,更繁琐。背了忘忘了背,如果生命给我那么多时间。
可是我也只是在一天的24小时中生活的小人物。我还要睡觉吃饭,我还想有自己的娱乐时间。人生本就如此短暂,凭什么要求我每时每刻面对书本还不能够放松。
很多时候都想大声抱怨,好好发泄对应试教育的愤恨。可是在这种时候我更清楚我只是生活的小人物,我也要学着知足。
记忆很深刻,某天早上在朦胧醒来的第一感觉就是——
睡觉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睡着了,可以不要理会那些纷纷扰扰,不要再想今天有几场考试,不要再想还有多少事情没有解决。
很愤慨的是,睡觉总是受到我愤恨的学习的阻挠……
[顺便感慨一下:TAT睡觉真是太美好了!]
人真是奇怪的动物。
我总是会爱学习爱到痴狂,因为知道排斥也要学,喜欢也要学。不知不觉,在与昔日好友问候之间,说的也是“要考试了吧”,然后鼓励对方加油。尽管知道很虚伪,却已成为习惯。学习学习学习,亘古不变的理念。
偶尔会突然厌倦。很难受很难受,看着书就下意识地恶心。却又要难过地强迫自己重新热爱上它,拿那个早已虚幻的PKU来做无意义的诱惑。
为了学习我已经不再写文章,PKU还有什么意义呢。我还追求它又是为了什么呢。
其实我更希望我会有一天我会和贴心的朋友在一起,不要讨论学习,不要为了试探彼此而违心地编造谎言。去烧烤,去旅游,去游泳,不会再想起家里有多少作业等得苦痛,不要再考虑下一次考试前五十会不会有自己的名字。
如果可以做到,我宁愿自己没有追求。我宁愿堕落。我宁愿为了自己的悲欢,走过这仅有一回的生命。
为什么生命就那么一次。我们的青春还有那么多束缚。
生活是绳索。
套住所有奢求。
鼓励小孩奋斗,可以留在这个学校。
鼓励她们奋斗,尽管彼此为了未来已殊途同归。
鼓励以前的唯一奋斗,尽管已相隔甚远。
经常听着歌一个人暗自流泪。
不明白为什么付出了不会有收获。
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不付出也会有收获。还是他们的奋斗在我看不见的隐晦处。
害怕面对考试,因为知道自己的价值不会被实现,却仍要强作欢颜,告诉自己一定会成功,别人也是这样。
其实别人怎样,我怎么清楚。
我应该学着知足。
哭过之后应该爬起来,这样才有力气继续哀伤。
还记得期中考完后上课第一天,英语老师就说:“期末考要到了。”这句话曾经被我讽刺了很久。可是现在期末考真的要到了。时间怎么就那么不留人,不等人呢。
还有一个月。这一个月,决定着很多人,很多无法预知的未来。
都应该振作。哪怕心里再痛。
我想要的光荣。仅仅是家人提起我会骄傲,朋友会以我为荣,我自己会相信自己,会不再为成绩忧愁。
我要的仅此而已。
“感谢你给我的光荣,我要向你深深地鞠躬,因为付出的努力有人能懂。感谢你给我的光荣,这个少年曾经多普通,是你让我把梦做到巅峰。”
一直以来我的梦就是有个人可以陪我努力。
我妄想叛逆,是因为没有地方可以发泄,我压抑。我也需要发泄。
或许可以让我依靠的人很多。只是我未曾了解。那么希望——
我想要的光荣。希望未来可以给我。
泪。
From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