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在轨道上转了一会儿后,便开始起飞了。我闷闷地坐的飞机的座位上,低头不语。
我从来是不喜欢坐飞机的,虽然我希望有一天能在天空飞翔,但是,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和坐飞机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小然,怎么,不舒服吗?”沈阿姨眉头微皱,担心地问我。
“我没事。”我漠然地摇了摇头。
她叹了一口气,扭过头去,不再跟我说话。
我透过飞机上小小的窗户看外面,一层层洁白云在我之下,就像一张巨大的床。如果可以,我真想躺在那些云块之上,一定很舒服。
渐渐地,我就睡了过去……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言栎熙,他没有死。我们都原谅了对方,都理解了对方,就在那栋小屋子里,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醒的时候,窗外已经是一片漆黑了,我想,应该快到了吧!
大概又过了半个小时左右,飞机开始降落,终于,是到了。
下了飞机,我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我和沈阿姨乘上了一辆的士,不一会儿,就进入了城区。S城果然是大城市,大街上霓虹闪烁,人潮拥挤,风貌一点儿也不同于我从小住起的D城。
的士在一栋巨大的别墅前停了下来,沈阿姨拉着我的手走下了车。
“这、这就是你的家吗?”我打量着这豪华的别墅,微微有些惊讶地问她。
“恩,这是我家,以后也就是你的家了!”她点点头,拉我走进了别墅,“那就是你的房间了,进去看看吧!”
她指了指二楼的某一间房子。
打开房门,满眼粉色,四处布满蕾丝,一时之间,我竟是愣住了。
“怎么了?不喜欢吗?”不知道什么时候,沈阿姨出现在了我的背后。
“不是。”我顿了顿,“只是,为什么?”我看了看她,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
“这房间啊!是我特地让人来装扮的,专门给你准备的。”她笑了笑。
“可是,我不是您的亲女儿。”我垂下了眸子,声音小的像一只蚊子。
“我说过,会把你当成我的亲女儿的。”她温柔地摸摸我的头,“好啦!时候也不早了,你洗个澡,过一会儿就休息吧!明天,我带你去新学校报名。”她说完,便离开了。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了床,梳洗好后下楼,沈阿姨似乎比我起来的更早,此时,她正在厨房里做早餐。
我默默地走到她的身旁,看着她忙碌的样子,突然有一种十分亲切的感觉。
“沈阿姨,我来帮您吧!”我柔声道。
“噢,小然起来了呀!”她闻声转过头来看我,“你去客厅里坐一会儿吧!我一个人可以的。”
我微微应了一声,便走向了客厅里,随意地坐在了沙发上。偶然望桌子上一瞥,却看见了一张三人的合照,虽然很模糊,但隐约能看出是沈阿姨和一个男人,还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照片旁边有一本日记。
好奇心促使我打开了那本日记,不知道读了多久,我终于看完了那本日记。原来,她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离婚后,孩子判给了那个男人,她的一切,包括这栋房子都是那个男人留下的,这些物品和钱,够她用几辈子了,只是,她却要承受孤独。
我抬眸,却看见了沈阿姨愣愣地站在我的身前,眼睛死死地盯了我手中的那本日记。
“我……我不是故意要看的。”我低下了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对不起啊!先前骗了你。”她似乎根本没听见我的话一样,独自喃喃道。
“没什么,阿姨您不用在意的。”我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
“噢!看我都忘了我是来叫你吃早餐的。”过了好一会儿,沈阿姨仿佛反应了过来似的,招呼我去吃早餐。
坐在餐桌上,我们两人都沉默不语,气氛顿时有些尴尬。
“沈阿姨,我的新学校叫什么名字啊?”终于,我打破了沉寂。
“那所学校叫‘星辰贵族学院’。”她笑着说。
“贵族学院?阿姨为什么要送我去贵族学院呢?我喜欢那种地方。”是的,我喜欢那种充满‘钱’的气息的地方,会让人很压抑。
“让你去最好的学校,不好吗?”她有些奇怪地看着我。
“不是。”我不再说话,闷头吃早餐。
吃完早餐,沈阿姨递给了我一个大箱子。
“小然,这里面是一些服装和鞋子之类的东西,是我昨天晚上帮你买的,你拿到自己房间去吧!对了,换套衣服噢!你身上的这件衣服有些旧了点儿。”她告诉我。
“沈阿姨——”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叫了她一声。
“恩?怎么啦?”她温和地看着我。
“没什么。”我摇了摇头,“您对我真好,我有点儿不明白,您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
“没有为什么,从我第一眼看见你起,我就知道,你是可以陪伴我一生的孩子。”她微微一笑,让我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将大箱子提到了房间里,迅速换上了一套白色的棉袄,走下了楼。
“上车吧!该去报名了。”
于是,我坐上了沈阿姨的车,车子朝星辰贵族学院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