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血手不断地伸向我,伸向我……
哇,好开心!小楠和死党阿离真是开学交大运啊!居然被分到了学校刚刚落成的新宿舍楼住宿,而且两人还是上下铺,就是天上掉金币,恐怕也不及这件事来得爽。
第二天一大早,阿离就在卫生间里叫唤,小楠跑过去一看,阿离正指着洗脸台上方空白的墙壁说道:“这里怎么有块黄黄的印子?不是新墙吗?要是有块镜子就好了!刚好遮住,我们也方便!”小楠一看,果真:新刷的墙上,阿离指的位子,竟然有一块淡淡的黄色的痕迹,确实破坏美观。
过了几天,那块痕迹越来越明显了,不但发黄,还有点发黑,而且看上去,有点像一个人的手印。室友东东埋怨说:“肯定是哪个民工干活的时候印上去的,真实,现在的人一点都不负责!”大家经商量后一致决定,凑钱买块大镜子,遮住这讨厌的痕迹,而且还方便大家平时“臭美臭美”。
星期一,阿离兴奋地背了个包成长方形的东西跑进宿舍,大家一窝蜂地围上来看,原来是一块漂亮的镜子,很可爱的那种。阿离叽叽呱呱地说她如何在路边小摊上发现这块镜子,然后用很便宜的价钱把它买下来——说话的时间里,小楠已经把镜子端端正正地挂在了洗脸池的上方,嘿,大小刚刚好,多了块镜子,整个小卫生间都为之一亮!
从此每天晚上和早晨,宿舍里都会出现“挤镜子”的热闹场面,女孩子嘛,谁不想在镜子前多照几下呢?对此最烦的莫过于小楠了,因为自从卫生间有了大镜子,阿离就成了“照镜女王”,小楠替她算了一下,从早到晚,阿离在那面镜子前停留超过十次,每次至少5分钟!
“有必要这么臭美嘛?”好不容易把阿离从卫生间赶出去,小楠边嘀咕边把自己的脸凑近那面镜子。突然,她觉得自己的脸上好象有脏东西,她不由地伸手摸了摸,咦,不掉?
捧起一把水粗粗地把脸洗了一遍,再抬头看,脸上怎么好象还是脏脏的?
她不由得有点烦躁起来,顺手取过阿离留下的洗面奶,不管三七二十一朝自己脸上一顿猛揉,这时,她的心里升起了一种奇异的感觉,好象必须要把脸洗干净!如果不洗干净,她就不能出门!
她拼命地擦着自己脸上脏的地方,奇怪的是,一点也不觉得疼。不知道过了好久,听到阿离在外面猛敲门的声音,她才清醒过来,赶快把自己的脸用清水洗干净,再一看,那些脏东西真的没了!
小楠不由得暗笑自己,看来平时自己马大哈似的,说不定脸上总是这样脏脏的出门呢。
这么一想,便理解阿离为什么老爱照镜子了。
从这以后,每天出门前,小楠便也多了一个习惯,到镜子前去看一眼自己的脸,奇怪的是,每次出门前自己的脸上都会发现污垢,只有用洗面奶猛洗才能洗干净。有一次洗着洗着,小楠突然感觉对面好象有什么东西靠近她的脸,她吓了一条,顾不得水珠迷眼,猛地睁眼一看,却什么都没有。
她洗脸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而且每次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洗干净。更奇怪的是,她每次在卫生间里那面镜子中看到的脸上的污垢竟然在扩散,而且颜色也越来越深。曾经有一次,小楠试着不洗脸就走出门去,阿离马上冲过来尖叫:“哇!你脸上这么脏!”小楠赶快到卫生间洗了五分钟才洗干净,但从此以后也确认了,脸上的脏并不是幻觉。
小楠笑自己多心,新建的宿舍能有什么诡异的事情啊!况且这块地皮以前也不是坟地,那镜子也是地摊上普通的卡通镜子,自己真是鬼故事看多了!想到鬼故事,小楠就兴奋起来,她想起已经很久没有和胆小的阿离说鬼故事了,今天晚上就钻压被窝吓吓她!
晚上,小楠偷偷摸摸地掀开阿离的被子,照例“哈”的一声拿凉手按住她的脖子,要在平时,阿离准会尖叫着跳起来,可今天,阿离居然没有反映。
小楠不由得有些失望,这时,阿离慢慢地转过身来,在黑暗上,仍然可以渐渐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安静地看着小楠。小楠嘻嘻一笑,故意压低声音说:“阿离,我给你讲个故事听……”没等她说完,阿离突然打断她说:“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吧。”
阿离也要讲故事?小楠很以外,但也很好奇,因此阿离的声音稍有怪异,她也不觉得。果然,阿离开始说了:“每个镜子里都住了一个鬼魂,如果是好的鬼魂,一般只会安静地呆在镜子里,人看不到它们,但它们看得到人类。其实人每次照镜子时,就是在和它们对视……可是如果镜子里住了冤鬼,或者恶鬼,那它们就会想尽办法把自己所受的痛苦让活着的人也再尝一遍……”
阿离的声音空荡荡的,充满了诡异的味道,她的话让小楠的汗毛都立了起来。这时,阿离接着说:“比如说,我们平时在卫生间照的镜子……”
(尽请关注《镜子里伸出的血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