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尾巴结束了她在人间的一切,除了我们友谊的见证和永远不会变淡的友谊和思念……
那夜,我梦见一颗流星向我飞来,流星在我身边看着我,我默默不语。
“报告”我叫了一声,老师微笑地点了点头,我就跑进了教室,来到我的位置上。我收拾好东西,抬起头一看,在老师身边站着一个女孩,她低着头,额前长长的刘海把眼睛遮住了。老师说:“站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我们这学期的转学生--默默。”“默默…这个名字好熟…”我在心里说,可我仔细想,没有丝毫默默的痕迹。老师的目光在教室里扫视了一周后,对默默说:“你就坐在那个短发女孩旁边吧。”默默轻轻走过来,在我身边坐下。我捅了一下她的胳膊说:“你好,我叫小雨。”她看了我一眼,算是回应。我看见了她的眼睛,那清澈的眼睛里闪烁着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光芒。
默默的性格和她的名字一样。她从来不和我们一起玩,不主动和我们说话。这让我感到她是一颗星星,我怎么也碰不到,我盼望这颗星星能落下来,坐在我身边。可能是默默的长头发,我总把她想成天使,天时越神秘,我越想靠近她。
默默的成绩很好,我常常开玩笑说:“默默,你的头发就是知识,怪不得考那么好,原来是因为头发长。”默默如果开心就冲我淡淡一笑,如果不开心,她不会理我。许多人都因为这样而不理默默,默默也没有因这样而难过,谁叫她是默默呢?
今天下太阳雨了,在和熙的阳光里,小雨点们欢快地跳动着,像一个个不知疲倦的婴儿。我拉着默默来到读书公园的一棵树下,这树不大,但须根很多,它们弯弯曲曲地垂到地上。我们坐在石凳上,阳光变绿了,小雨点儿不时地落在我们的头上。我问默默:“默默,今天你的心情好吗?”默默摸着树上的绿叶,还是淡淡地回答:“还可以。”我知道她说还可以就是很好,像她这样的人,不管什么事多好都会说还可以。我让她看操场上冒雨玩耍的孩子,我说:“看,他们多开心呀!”默默捋了捋额前的长发,眼神暗淡了,似乎我说的话不合她的口味,满不在意地说:“你也很快乐。”我拉着默默柔软的双手说:“我想和你交朋友。”默默睁大眼睛:“你愿意和我交朋友?”我点点头,望了望头顶上的树说:“今天的阳光怎么这么好呀!?”“恩。”我第一次看见她的大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芒,我摸着她的长发,小雨点儿不时地落在我的手上和默默的头发上,变成了珍珠。
我发现最近默默经常在书上画星星,这可不是默默这样一个好学生的行为。我问默默为什么要在书上画星星。默默说:“你不觉得星星很美吗?它在天空挂着,闪烁着微弱的光芒,默默地衬托着月亮的妩媚。我喜欢它!”这是默默转来说的最长的一句话。有了这句话,我开始收集有星星图案的东西。
有一天,我在逛街的时候,在一家精品店中看到默默,她捧着一个亮晶晶的星星发呆,眼神充满了渴望,在这星星的尾部有两条长长的线,哦,这是一颗流星。待默默走出精品屋时,我进去了。 我拿起这颗流星,呀!它真美。水在金黄色的透明的玻璃瓶里流动,还有几根闪着光的塑料草在里面漂动,显得精致又可爱。我把流星转了个方向,一看:“哇!!!”我叫上一声,在这家购物的人都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你知道吗?这颗流星120元,够买两条裤子了。我走出精品屋,想起了默默那种怜爱的眼神,又冲进了精品屋买下了流星,因为我怕迟了我会改变主意,毕竟是那么昂贵。
回家我用星星图案的包装纸把它包了起来,边想象着默默看见流星那兴奋的样子。
早上,我用小皮筋把留长的头发扎了一个小辫子。
我到学校时,默默早就到了。默默在读书,我坐下时,她没有理我。我拨了拨她的头发,她才转过来看我,我说;“我送你一个礼物!”说完,我从袋子里拿出已包装好的流星,双手拿给了默默。默默接过流星:“我可以打开看看吗?”“当然可以。”默默小心地打开,当她看到是那颗流星时,既惊讶又激动:“你怎么知道…”我把她的话打断,得意地说:“喜欢吧!”默默一个劲地点头,我微笑地看着默默,阳光撒在默默的脸上,这个女孩多开心啊!
下午,当上完最后一节课,我收拾书包时,听见有人叫“小雨”,到底是谁呢?我环视四周却没有发现人影,我低头一看,默默的嘴巴一张一合,正好对上了“小雨”的口形。我有些惊喜,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默默这才说;“完善风格我们一起去看流星。”我很开心地答应了。“在学校顶楼,12点不见不散。”“啊?!12点?!”我有些吃惊,但默默没有听见。
晚上,我在书包里塞了两件小棉袄和几包饼干,还有照相机。11点时,我惊心胆颤地出了家门,一步三回头,终于到了学校门口,我找了个理由混进学校,爬上了顶楼,默默已经到了。
我拿出小棉袄,给默默盖上,默默把头靠在我身上,我拿出相机和饼干,靠在墙上等了起来,我望着蓝宝石般美的夜空问默默:“兴奋吗?”“恩”。我看着星星,突然发现星星的光芒多么像默默眼睛的光芒,都是那么神秘那么美丽。不知过了多久,一颗星星划破了夜的宁静,默默跳了起来,在星星在流星划过的一瞬间,她笑了,笑得如此灿烂,她大叫:“哇!快看啊!”默默长长的头发缠着她的身体,她好象一颗流星啊!星星们托着尾巴来到人间,夜空被它们这些调皮的星星划破了,星星们接着人们的欢呼、快乐,骄傲地离开了绸缎般的夜空,来到地面。我拿着相机照着那和夜空里的星星一起舞蹈的默默,和默默一起笑。默默在学校的阳台上学着星星跳得高高的,又落下来。默默突然大叫:“快,快许愿!”“我希望小雨能天天快乐。”默默说。“我希望默默天天这么开心,天天能和我在一起!”突然默默沉默了。不久,脸上就映出了两道光,眼泪像雨一样吧嗒吧嗒地落到地上,我连忙跑过去问怎么了。默默说:“我要走了,我不能和你呆太长的时间,这次旅行我没有白来,我会永远记住你的,你不要哭,我每晚都会在天空中看着你……”
说完一段莫名其妙的话,默默在我手里塞了一个张纸,然后像流星一样,飞走了。我打开纸,背景是深蓝色的,在一颗星星上画了一个女孩子,她好象默默,长长的头发,孤单的眼睛。我看见一个星形的粉色晶体,纸上写到:“这是我用我的友谊炼出来的,我把它分成两半,一半在你,一半在我,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这一段有的字微微绽开,很显然,默默是哭着写的。我摸着粉色晶体,和那张微热的小纸条,仿佛摸到了默默柔软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地上多了几点小水珠,我想:她是属于天上的人。在流星划过的一瞬间,她笑了,但她的内心却哭了,因为在流星划过的一瞬间,她就要走了。星星的尾巴结束了她在人间的一切,除了我们友谊的见证和永远不会变淡的友谊和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