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就是这样,当你拥有了便会幸福。可并不能永远幸福。最后随之而来的是失去,才会升起怀念的痛苦,不断地折磨、煎熬着你。
“是非成败转头空。”一听见这段歌词,我的心里不能不翻滚飘荡。这歌词描写的太给力了,完全把人生在世的复杂情感解剖的一览无遗,通俗易懂。是啊,当成功荣耀和失败尴尬都全部消失,变成空白,那就只有让人温暖欣慰的怀念留在我心里了。
那个冬天。寒风袭人,雪地上白茫茫的。我踏着脚印走在雪地上,呼啸的烈风打在我的脸上,却不觉疼。路上空无一人,我就孤独的走着,其实原本只是想来玩的。家的方向,在后面。然而我却突然萌发出一个念头,一个人走会。
觉得自己以前依靠太多,老是需要别人的帮助,弱者。但我偏偏不想这样,我想自己走自己的路,不太希望别人热心的干涉。我四处茫望着风景,不记归回的道路,只是,走着。
偶一瞥头,我望见了一只小猫。
它躲在别人家残留弃之的油乎乎的桌子下,借着那丝可怜的桌脚躲寒风,不敢出来与大自然对抗,因为定是死路一条。它约莫生下不久,半岁左右,身上都是白皙的撮撮毛,若不是因为寒风而发抖,我也就不会那么敏锐的发现它,它也就不会活下去了。最终定会被大自然的残忍而抹杀。
见到此猫,我的心就变得异常暖和了。是啊,我爱猫,爱着这个颤抖的小生命,我绝对不会让它冻死街头。于是,我不走了,停下来,把几乎晕倒的可怜小猫抱进了我的衣服里。给它温暖。我要让它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光明。
就这样急促赶回,家人也因我归早而诧异。当看见我手捧的猫,也就明白,无名之火也升起。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就要爆发。
可我直接走了进去。抱了张凳子,放在炕旁边,把小猫放上去,我也感到温暖了。于是又跑到厨房,倒杯牛奶,像个奴隶似的俯身喂它。一点一滴潺潺牛奶进了它瞄着嘴的肠道,经过辗转,带着我的爱的甘露进了它心田。
家人也早已赶来。望着我喂猫,他们也都默许了。奶奶打破沉默说了声,这猫也可怜了,咱们就收留了吧!
我自然高兴万分。
日子久了,我与小猫的感情也日益增长。或许是天生的知音,有缘的伴侣,要是打破这隔离的肉体,它一定是我的初恋。
我太爱它了。在我眼里它不只是猫,还是我的知音,我的恋人。我发自内心的热爱它。每次我伤心,他也跟着伤心,可爱的扬起眉,舔着我,他的卖萌就令我不再伤心;我开心,他也开心,抱着我的腿就往上蹭。大概是讨我一个拥抱吧!我也就失去了骄傲,高高把它举到头顶,你在我就高兴!
春去秋来。转眼间过了四年,小猫也变老猫了。我曾经想过给他取名字,但是觉得不妥,他不仅是一只猫!今年秋天,我终于给他取了个好听的名字,顾玥茹。可是,今年不仅仅只是丰收锦年,还在我和小顾中间发生了件可怕的事!
那天晚上,我上完晚自习,过路回家。可我在巷口边胡同里听见了那似曾相识的瞄叫。虽然是黑漆漆的一片,但为了我的小顾我还是奋不顾身的冲进去,我要一探究竟,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
刚进去,空无一人。后面仔细勘察一番,唯一的通道也就是右手边的死胡同。不等观望,就听见了我家小顾惊悚的瞄叫。于是我直接掏出手机,拨打110,然后开启扬声就闪身进去。只见小顾头上架着的小刀,差点划下。我于是大叫一声,住手!
这两个字虽少,却是大如雷震。眼前两个偷猫贼也是大吃一惊,看清楚他们后,我又对着刚刚接通的110,讲了一通术语:“米花小区,102胡同。有两名偷猫贼。”其实我并不是想惩罚他们的,但是看见他们伤害的是无辜的各种猫,不禁心中愤怒。绝不能,不能放走。
而这时小顾也是飞窜敏捷的扑到我怀里。
我又仰天大叫一声,快来抓贼啊!
果真,我就知道他们不会管杀人犯,但是对贼还是恨之入骨的。此偷猫贼也慌了神,可已经被群众包围。无奈只好跟着姗姗来迟的110进入了监狱。
这件事也令我名声大振,可我只知道,我只是想救小猫。我跟小猫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
花开花又落,雁去燕归来。转眼我也高二了,可在我和小猫之间,他变化最大。
近来他生了一窝小猫。白的,黑的,紫的,各种好看的都有。可我却不大喜欢,我只喜欢他。
可怜白发生!仅仅七年的陪伴,却是一生的照顾。小顾终于也变成老顾了,可在我眼里,他仍然是小顾。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尽管小顾和我根本就谈不来,也互相不会语言,可我们却沟通过无数次。每次我都做手势询问,而他也是善解人意。
一想到过去的事,我总是喜欢听那些年。听着听着我就忍不住掉泪。因为我知道,小顾时间已经不多了。欲语泪先流。
小顾仿佛也发现了什么。但我不愿说,更加不想让他离开我!过去的事,那些年一起去别人家田里偷茄子、黄瓜,我们笑颜逐开,追逐,扑打,我是多爱你!那些年把你抱进泳池吓唬你,你挣扎,吼叫,还差点掉下去。我知道我触碰了你的底线,可是你仍然不恨我!这些事,又要成为过去。你知不知道呀,知不知道我的心早已泪流满面?!真的好怀念!一想到未来,你离去我哭泣,两个知音最终还是经受不住时光的折磨,但我们心灵却是相同的!我从来都是惧怕,害怕恐惧那即将而来的孤独!我不愿意!
可你还是这样去了。就在那一天,放完学回到家,见不到你我疯了。丢下书包就以比羚羊还快的速度飞奔来飞奔去…我辗转多时,终于在我们一开始见面的桌子底下见到躺着的你…桌子变得发霉,却始终无人推去。我哭了,根本就不可能经受的住,弯下腰蹲着就直接哭了。我不想晤面而哭,我要让你看看,我是有多爱你!而你,你也用你的行动表明了你对我的爱啊!你选择这个地方,不就是要告诉我,你只是我生命中得过客吗?你不是害怕我伤心吗?啊!什么生物学,通通去死吧!生物之间的感情超得过一切,不会有优劣之分!感情就是一切!还有痛苦的回忆。尽管我可能是幼稚的,要知道外面的世界复杂的多…可我不想!不想踏入!我只想再和小顾度过一世!那美好的时光!我只想做个孩子,我不想长大。
哭丧着脸,这怎么行!这可不是小猫想看到的我!可是今天,是小顾的忌日,去年我把它埋在家里葡萄树下。。呜呜,今天就容我好好哭一回吧!站着身子,我俯视着小顾墓碑。禁不住情感的隔墙,几滴豆大的眼泪不争气的滴下来。.滴在小猫的墓上。情感真是一种美妙的东西!那些怀念的时光…。.却都不存在了!留下的只能是我痛苦的怀念,心在泪流!
我俯下身来。思潮此起彼伏,潮起潮落。不由得大声感叹,命运的年轮!蹲下,对着小猫轻轻说,富有真情的说。
“下辈子我一定要做你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