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芬芳,迷人并且绕于人心;花落孤残,让人心生犹怜。花落了,请你别留恋花开之时。
“别跑啊!”沐言追着墨羽大叫,“试卷还我!”墨羽挥着他的试卷,回头大喊:“组长,你这113的成绩就让我看看啊!欣赏一下你的作文啊!”
他们是青梅竹马,从幼儿园就是同学。墨羽是一个混血儿,他妈妈是韩国人,他时不时会教沐言几句连他自己都不熟练的韩语。到现在初二,他们已经同窗了11年了,同坐了6年。墨羽从六年级就暗恋沐言,他偶尔会抄她的作业,会看她的作文。沐言,是他唯一想尽心尽力去保护的人。
“小子,你——你还太——太嫩了。呼——呼——”沐言揪住墨羽后面点衣领子,大口喘着气。当然,能抓到墨羽,不只是墨羽放慢速度,更多的是这6年来被墨羽训练了。“大娘,啊不不!小姐,还你,放,放过我啊!”181的墨羽,轻微地弯着腰,他知道,如果直着腰,会让164的沐言手酸。
放学铃响过,沐言像是看到黑暗中的一丝曙光。“啊!”墨羽当着全班人的面,丝毫不顾形象地伸了个懒腰,却不小心拨到了沐言的马尾。他像触电似的缩回双手,从课桌下拉出书包就消失不见了。沐言慢慢地收起她的书,一把嗲嗲的声音:“沐言,走吧。”沐言抬起头,这把声音,怪不得那么熟悉,原来是宋雪冰哪!
“她要干嘛?为什么会主动叫我?她不是视我为眼中钉吗?有什么诡计吗?”——沐言的脑子混乱地嘀咕着。
“墨羽什么时候生日呐?”“他喜欢吃什么?”“他喜欢看书吗?”“喜欢什么样的书啊?”“他喜欢做什么呢?”……五分钟内雪冰问了N个问题。“额,雪冰,对不起,这个,是他的个人隐私。我不知道。拜拜。”沐言在30秒内说完这句话就走了。雪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冷冷地瞪了她一眼:“有什么了不起的!没有你,我照样知道!终有一天,墨羽会是我的!哼!”
三天后。
“墨羽,”沐言泛着泪光,对墨羽说,“我妈妈她,在去巴黎的途中,飞机,飞机失事了……”她抽噎了一下,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终于还是落了下来。墨羽看着沐言的泪眼,心疼得像针扎,他把沐言搂在胸前,泪水湿了他的衬衫。“沐言,别哭,远在天国的沐妈妈,一定不希望你哭得心碎。”他轻轻地拍了拍沐言的后背,把她的头轻轻按到自己下巴下。“老天为什么,为什么把她带走。呜…呜…咳…”沐言一边抽噎一边说。墨羽的心,想要被她哭碎了。
“沐言!”尖锐的声音把沐言和墨羽惊醒了,沐言红肿着眼,流着泪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你干嘛!放什么贱啊!装什么可怜,滚开!”那个女孩毫不留情地拉开沐言,怒目圆睁。“你哪根神经搭错了!”墨羽处于保护沐言的本能,把那个女孩推开了。沐言转过身,径自跑到父亲建的泳池。墨羽大声喝道:“宋雪冰,请你滚远点!别那么恶心!”他只给宋雪冰留下了一个让她寒心的表情,就消失在了沐言走过的路上。
沐言仰躺在泳池中,撕心裂肺地大哭着,墨羽跳入水中,跟她躺在一起。他紧牵着她的手,心,在隐隐作痛。“舒服点了吗?”墨羽担心地问。“嗯…”沐言犹豫了一会,小声地会回答。“走,去‘果酱’。墨羽知道,“果酱”是沐言最喜欢去的西屋,她喜欢那儿橙黄的灯光,有着简单纹理的墙,头顶上精致的水晶灯,永远面带微笑的服务员。她最爱的桌子,是那儿的10号桌,因为那儿离灯光最近,相比于其他桌子,更是靠近墙角。
他俩拖着湿透了的身体,沐言拿了表哥的衣服给墨羽。换上了看起来像情侣装的衣服——白衬衫,黑裤子(黑裙子),沐言显得不再那么哀怨。
“果酱”中。
沐言呆呆地盯着眼前的黑森林蛋糕,完美的三角形,被涂得棕黑。墨羽搅拌着奶香咖啡,他猜不出沐言的心,猜不出她在想什么。他只知道,沐言的心被宋雪冰的话击伤,被飞机失事揉碎。她的一脸悲痛,像针,把墨羽的心扎伤;像刀,把墨羽的心割;像鞭子,把墨羽的心抽成了烂泥。在这里面的一个小时,他们,没有任何对话,两人的心,却都被无形地撞击着。
一个月后。
沐言心中的道还没来得及被填上,她厌倦了世间的一切。距家二公里就是诺斯比海。她再也没有留恋,母亲的离世,似乎更加重了父亲的厌恶,父亲抛下她,他打下的江上,一毫不留地带走,连山上的一颗灰尘也不给沐言。她以为她能一直快乐下去,谁知到头来只是老天的一场玩笑。沙滩上,一间纯白的恬静小屋,她知道,墨羽发现她不见,一定会到这来找她。她在里面找了一张纸,拉开抽屉,拿出一支钢笔。
“墨羽,对不起。我想不到,一个月前老天的一个玩笑竟会改变我的一切。从今天起,我们得永别了,我要去跟老天报告了。谢谢你墨羽,你让我尝到快乐。知道吗?我喜欢你,但,从此刻起,爱,停止了,永远不会继续了。对不起,不要想我,我想在天国中我能遇见妈妈,能幸福。你要幸福,要好好过。再见,再也不能见。
——沐言
死亡笔记”
泪水,把她那水灵的眼睛泡肿了。红肿的双眼,止不住的泪。她把目光转向抽屉中的药——这是她一个礼拜前就准备好了,深吸了一口气,倒出数十颗,吞了下去。“墨羽,对不起。”
海中的浪花,被抛得近三米高。哗啦的水声中,一把熟悉的声音:“沐言!沐言!”撕心裂肺的喊声,乘着海风荡漾。
如沐言所想,墨羽果然进了这间小屋。白色的书桌上,一张黄色的纸显得格外显眼。墨羽打开了那张纸,默念着,眼泪,顺着最后一个字流了下来。他疾步进到最里屋,沐言躺在床上,肚子还在起伏,只是没有规律,痛苦的表情,半张的嘴,粉白的唇。“沐言!”墨羽的心像被一种无形的东西紧紧地抓住,被无情地揉碎,“你为什么这么傻,为什么!”沐言流着泪,嘴角,弯出了一个最迷人的弧度,极小的声音,更让墨羽担心:“墨,墨羽……别,咳,别担心我。我……我在天国,一、一定会幸福。咳,再,见。”那双动人的眼睛闭上了,永远地闭上了,粉白的嘴唇,会慢慢变得苍白,那36.5°的体温,会随着时间,渐渐淡下来。
“沐言……”墨羽再也忍不住了,颤抖的声音,淌泪的双眼,心碎的场面。呼呼的海风中,夹着心碎的哭喊声。
墨羽将沐言的头扶到大腿上,轻轻整理着沐言的头发,沐言的神情,有一丝安慰,有一丝快乐,但更多的,是痛苦,是遗憾……
————————————————————————————————
END
(荷友们记得给分分,留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