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宫殿之上凝视远方,蓝诏国大好的河山已披上一层美丽的白衣。
“蓝诏国的雪总是情意绵绵,公主是在想您不在蓝诏生活的那段时光吗?”
“那段经历永远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回忆”
……
一
很多东西,很多事情,我们知道无法改变,于是我们装作毫不在乎。
我叫澈儿,来自美丽的蓝诏国。
“母后,母后,母后您醒醒啊,您睁眼看看澈儿啊,母后你不要离开啊……。”那一天,我的母后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永远离开了我。我以为,天塌了。
“澈儿,澈儿,在听吗?明天班级组织去郊外野营,你要多带点吃的哦。”书萱一脸期待的看着我。“
嗯,好啊。”书萱的话打断了我的回忆,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想起了母后,可能是离开家里太久了的原因吧。
细数时光,我离开家里已经两年了,不知道蓝诏怎么样了,父王还好吗?
没错,我是蓝诏国的公主,蓝诏国王唯一的女儿,未来王位的继承人。
记忆中父王总是很忙,他能陪我和母后的时间很少很少。
母后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向导,她的离去对我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任性的我来到槟城,整个美丽的临海大都市,想努力忘记过去,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
“澈儿,在想什么呢?你心事重重的样子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吗?”书萱总是很善解人意,她是我的死党。
“没什么,书萱今天带什么好吃的啦?好香啊!”
“一会你就知道了。”
书萱对我说过,我眼神里有一股抹不掉的哀伤。
夜色降临,夕阳也平添了几分忧伤。
“啊!蛇……有蛇……。”青青吓得一时间不知所措。听到了尖叫声,大家马上赶了过来。
来不及了,我本能的向青青扑了过去。一时间,疼痛从腿部蔓延,眼前一黑什么都不记得了。
再次醒来已经是在医院,同学们都围在我旁边担心地看着我。“澈儿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们了。”“还好是没毒的蛇,澈儿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
我微笑着点点头。
二
贵与贱,不过在人人一念间。如果你喜欢,那么它们就是手心眸底璀璨生辉的珍宝,如果你无视,它们便是路边泥中滚入肮脏的顽石。
“澈儿酱,能看到你真好。哇哇哇,你居然还带了饼干!”班级里的活宝凌宇笑嘻嘻地对我说着。
“诶诶诶诶诶,你怎么说话呢?我们家澈儿福大命大,一条小蛇能怎么样?”
“是是是……”
“澈儿,以后的路母后不能陪你走下去了,要记住,你所拥有的爱并不比任何人少,一定要勇敢地活下去……”耳边突然回响起母后的话。
趁我发呆的时候,凌宇已迅速打开饼干盒津津有味的吃起了饼干,还时不时的说着好吃、好吃。
“凌宇,你吃我给喵喵买的猫饼干干嘛啊?”
“纳尼?这是猫饼干?你怎么不早说?”说着,凌宇马上跑到垃圾桶旁把吃的饼干都吐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让你馋嘴!”书萱笑他。
“铃——”下课了。
“啊——”凌宇伸了一个懒腰,“这节数学课实在太无聊了。”
“对你而言什么不无聊?上课总比军训强吧!”同桌紫儿啐他。
“天啊!千万别提军训了!”凌宇一脸抓狂。
一想起军训,又是一段既艰难又充满温馨的经历。
教官十分严厉,大家不敢偷懒,都认认真真的按要求做。
一天下来大家都腰酸背痛,手腕都变青、变紫苦不堪言啊!再加上下了一阵小雨,心情更是不好。
回到宿舍,不知道是谁提议唱歌,大家就你一句我一句的唱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唱出了那首《紫色风铃》,唱完之后自己也吓了一跳,母后在我心里真的太重要了,影响也太深了。
三
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样。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成熟,就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小事。
“公主殿下,请跟臣回蓝诏。”哲瀚大哥低着头单腿跪在我面前。
“你先起来吧,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父王还好吗?”
“国王陛下因为思及公主再加上日益操劳国家大事身体已不如当初了,公主还是回蓝诏吧。”
“这……”我好为难啊,既是担心父王的身体又是舍不得离开同学们。“还有三天,三天之后我就毕业了,毕业之后我马上跟你回去。”我当机立断。
“好。”
三天,在这里的时间只剩三天,时间过得好快……真的好舍不得离开……
今天是我们的毕业典礼,这是我最后一次穿校服了,我偷偷拭去眼角的泪水。
原来,爱笑的人一旦哭起来,比任何人都撕心裂肺啊!离别时,我们紧紧抱在一起舍不得彼此,总有好多话要对彼此说。
我打开书萱送给我的纪念礼物,啊!是一串紫色风铃,还有一个卡片:
澈儿:
很开心能和你做死党。真的好舍不得你,我的忧伤女孩。很想念香樟树下的微笑,让我看见你开心的样子,也十分想念军训时你唱的《紫色风铃》,我看得到你唱这首歌时眼中的泪水,这首歌一定对你有着非同寻常的情结吧!它是我听过的、最最动听的歌谣,谢谢澈儿带给我一次听觉上的享受。
日落不是岁月的过,风起不是树林的错。这一天,我们迟早是要面对的。
聚也不是开始,散也不是结束。请不要悲伤,只要有缘,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一定还会再次相遇!
一定要开心。
书萱
读完这封短短的信,我已泪流满面。
别了,书萱。别了,我的同学们。别了,那个夏天。
四
已经失去的和得不到的都不是最好的, 唯一能说的就是珍惜眼前人 ,他们才是最珍贵的。
后来,我回到了蓝诏,父王病重,他提前把国家交给了我。
我,会努力的。
十年了,十年间我再未见大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应做的事,我该做的事情就是守护好这里的一切。我的子民,我的国家,他们需要我。
北风轻轻吹散风铃上的花瓣,同时也送来了新的思念。
尾声
人生就像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谢谢你们,我最亲爱的男孩和女孩们。
多年过后,我依稀记得,在我的生命中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我最困惑、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悄悄来到我身边,告诉我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没有什么可以让自己气馁的。
这黛色的回忆,永远深藏在我的脑海中。
屹立在风雪之间,将最深的思念和爱传递给你们,同时,还有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