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毁了,我的记忆里时不时的都会出现那些残垣断壁,那一切都是我的过错,是我亲手所为,如果我当时能听师父的话,去请了霹雳火,或者带领了兄弟们逃离月神殿,事情都不会那么糟。可是我当时没有听,一句都没有听。看着您为了掩护我而引爆后备隐藏能源的那一刻,您屹立不倒,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生命的姿势,它已经在我心中永远定格。
我不敢不再听您的话,我带着月神殿的令牌没命的逃到能源之城,却只是个寄人篱下的逃亡者罢了。我只能呆在一个角落里,那一刻,我真的认为自己好性急!如果我能克制住自己,让自己不那么锋芒毕露,那就不会有如今的悲剧啊!我不该出手干掉猛虎王的手下,可是事已至此,我的兄弟,师父全部因此而牺牲了。
我……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办?
死,这个字眼不知在我的脑海中出现了多少次,一死了之,最简单也最笨不过了。我知道我不能死,身上的月神殿令牌无时无刻不提醒我肩负的使命。我明白,可是我现在是孤苦伶仃一个人。我能怎么办?回家?可是现在我的家里只剩一些惨不忍睹的残垣断壁;重建家园?我有心无力,没有哪个人愿意帮助我;报仇?更不可能,猛虎王的实力强得不能再强了,以我的实力,找他报仇就等于找死;继续呆在能源之城,这似乎是我既无奈又唯一的选择。我并不喜欢寄人篱下,但我不能不听师父的话。我已经犯下了弥天大错,我永远也无法改正的弥天大错,那天的一幕幕场景总是清晰的浮现在我眼前。忘掉?不可能!我身上的月神殿令牌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我,那件事是我亲手做下的。我害死了我的亲人,朋友,还让我的家……可是我这个真正该死的人却成了唯一的幸存者。为什么?为什么?
我现在还有什么办法?忘也忘不了,逃也逃不掉,只有唯一的一个办法,那就是睡觉,睡着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可以避开能源之城人的风言风语,可以获得短暂的安宁。
但,梦总有醒的时候。
虽然我用睡觉逃避了太多的时光,但是总有醒的时候。清醒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师父,师父您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就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教给我战斗技巧和现在的大招。您很多次劝我不要性急,不要性急,可我呢,一点不听话,师父您也因为我的性急而牺牲……我现在还能干什么?我只能待在这里做一个寄人篱下的逃亡者么?不,不是的!可是即便家园可以重建,师父您也永远回不来了!我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了!我已经害死了那么多人,还有资格说什么,还有资格做什么啊!
我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我嗅到了战争的气息。我们的月神殿虽然没有什么战略意义,可是能源之城呢?可奇怪的是猛虎王的战斗力居然很弱,与他在攻打月神殿的时候相比简直就是老鸦比凤凰。我知道能打败那个家伙的绝招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和霹雳火联手发出的合击绝技流影电光闪。合击绝技,合击绝技,如果那时我……唉!合击绝技只有在机战王的带领下经过多次习练之后才能发出。我虽然很想去找那个家伙报仇雪恨,可是我再也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再也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了!
我早已不再计算时间了,但是不知道过了多久,洛洛出现在我面前。他似乎认出了我,居然叫出了我的名字。急先锋,那是我久违的名字,我的已经消逝在空气中的名字。现在月神殿的急先锋已经死了!我告诉他,他却一口咬定我就是他要找的人。虽然第一次他并没有得到我的帮助,可是不久之后他却再次出现,他对我说猛虎王已经攻到城下了,要我去帮助能源之城。不可能!我连自己的家园都守不住,怎么还有资格去帮助别人?嫉恶如仇的战士,那不是我!它只属于那个已经消失在空气中的曾经的月神殿大将急先锋,而我现在只是一个寄人篱下的懦夫!一个毁掉了自己的家园却无法为亲人复仇的懦夫!
洛洛果然是机战王,他控制了我,要我去帮助霹雳火,当我们都被猛虎王打下熔浆之后,曾经有一瞬间,那种失望的感觉又涌上了我的心头。但是有一个信念一直在我心里,那就是找到霹雳火就能为我的亲人报仇,还能帮助闪电城主把能源之城夺回来,还能找回自己的尊严。当我和霹雳火一起发出合击绝技打死四条飞跃的不死神龙之时,我好兴奋,我终于可以报仇了,我终于可以为亲人复仇了!
可就在我们即将成功之时,暴龙神却横插了一杠子,他用最阴毒的手段抢走了能源之城的守城令牌,而且还让闪电城主也……龙卷风的悲伤模样在我面前闪现,他近乎是哭着求冲击波救闪电城主,那时我感觉自己的泪也下来了。是啊,失去亲人对一个人来说有多痛苦啊!我恨自己没有及时出面,我的年少轻狂毁了月神殿,我的懦弱又毁了能源之城!我理解龙卷风,因为我也失去了最亲的人。师父,我现在差点毁了两个城池,我不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但是我不会坐以待毙,我要打败猛兽族的那些家伙,还我们月神殿一个说法,同时也为师父您报仇雪恨!
最后的决战,我们的对手居然是暴龙神。我们很吃惊,因为我们的绝招是对付猛虎王的。可是我们都明白这场仗非打不可,即使和霹雳火一起战死那也值了。因为我们是一起并肩作战的,能认识他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福!有他在这里我兴奋,我快乐。是的,我找到了一位好同伴,我很幸福!当我们俩一起拿出后备隐藏能源开关准备引爆的时候,我看到暴龙神悸动了一下,他说我们两个人是疯子,不错,我们确实疯了。但是我们是为了打败自己的对手而疯狂,为了给亲人复仇而疯狂,你暴龙神知道什么?哼,没想到你居然也那么怕死!好,就让这一切都结束吧!
最后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我们谁都没牺牲,机兽世界也恢复了和平。现在,我们所有人都抛下了以往的仇怨,我不能说自己不恨猛虎王,可是我明白,重建之后的月神殿更需要维护,我不能让月神殿再次毁在自己手中。我是月神殿的希望啊。
虽然我已经想明白这些,我也实现了师父的遗愿,现在,月神殿已经重建一百多年了。可是,师父,您知道吗?有多少个不眠之夜,我总是想起您,师父,我总在呼唤您。
师父,您回来吧,好吗?
师父,您能听到我的呼唤吗?
在那些夜晚,泪,已潸然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