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大妈笑容僵硬,螃蟹似地缓缓走上台)
麦大米:大叔大妈好,大妈请坐,大叔请坐。大叔大妈,是不是有点紧张,没关系,一会儿谈着谈着就能放松了。咱们先来个自我介绍。:)
大叔: 咋介绍?
麦大米:按家里的习惯
大妈: 我叫白云,
大叔: 我叫黑土,
大妈: 我属鸡.
大叔: 我属虎.
大妈: 我ID 1001.
大叔: 我ID 1005
大叔: 我是疼逊CEO
大妈: 我是QQ设计之母
麦:大叔大妈别紧张,我跟您说啊,这个谈话节目都有话题,今天的话题是:实话实说。一谈话题就不紧张了。
大叔:咋聊啊?啥意思?
大妈:这点都不懂,没文化咧。就是你心里想啥就说啥呗。
大叔:想啥就说啥?那我们去来的火车票谁报销嗫?
麦:行,大叔大妈,我们切入正题。您看现在这社会发展得可真快啊,生活里头难免有些话不好实说,可以谈谈感受吗?
大妈:就说那次你大叔跟我吵架的时候,我气得几天没跟他说话,他后来受不了了,跟我发了封依妹儿,我一看,上面只有两个字——“缩瑞”。你说这算不算?
麦:等等。那个“缩瑞”是什么意思啊?
大叔:小麦,你没发烧吧~“缩瑞”都不懂啊?不就是英格利西里头的S-O-R-R-Y嘛!
(全场的观众这时也才恍然大悟)
大妈:别看我们一把年纪啦,我们可都是紧跟时尚潮流的,我还是周杰伦的铁杆粉丝(fans)咧~^-^
大叔:啥?你是周杰伦的铁杆粉丝,我还是林心如的金杆影迷呢!
麦:那刘德华不成我皇牌偶像啦?!
这是什么谈话啊!整个一赛星会啊!@-@
大妈:还有,你看看这世道,要托关系走后门,你还敢理直气壮
的跟别人实话实说吗?!
大叔:那次咱们陪闺女给他们领导送礼,回来后我的腰就直不起来了,整天腰酸背疼啊!
麦:为什么啊?难道是局长不领会“礼轻情意重”,嫌礼不好,还把你给揍了一顿?
大妈:啥呀!我们一进门就跟人弯腰哈背的,都没敢直过身子,哎~受罪哦!
大叔:真是~!
大妈:你看要实话实说有时候是要付出代价的啊!不仅仅这样的,还听说邻居家的儿子学习成绩不好,他们小学学校实行那个五分制哦(最高分是5分)。他们班有个同学怕考得不好的分数被爸妈看见,就把成绩单上的1改成了5,后来被发现了,还被爸妈狠狠地揍了一顿。邻居就教训儿子说改分真不对,不能像他那样。儿子开口就说:‘我才没他那么笨,我只把1改成了4嘛!’你看看,学生有时候也不能实话实说啊~
麦:大妈,你可真会说笑话~
大叔:现在的孩子啊~就是被逼着学啊,个个恨不得都想插个小翅膀飞了算了。
大妈:咋说话呢?我们家贝贝就从来没有对学认字叫过苦呢~我要把他训练出来!~
大叔:这狗怎么能跟人比啊~再说了,即使有苦那它也说不出来嘛,即使它说出来了,那你也听不懂嘛。
麦: 好,是,是,是。所以你们看啊~这话有时候还真不能实说啊。可是,这话到底是实说还是不实说呢?下面,我们来看一段短片,请各位来发表看法。
(在一条昏暗的走廊上,没有人,只听得到尽头的窗被风吹得乎响乎响……)
大妈:哎哟~啥东西啊?怪吓人的,他爹~我怕~~
大叔:别怕,别怕,有我哩~
(画面里头蹿进个人,一身白色,突然就飘向了靠窗的门。猛然间一推门,只见……)
大妈:不行,我真的受不了了,不敢看啦!啊!*-*
大叔:不行,你一定得看下去啊,挺住啦~
(门被推开了,里面同样是雪白雪白的——这里原来是病房。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安静的躺在那个靠窗的病床上。[一个特写]清秀的脸上略带着淡淡的忧伤,脸色有些苍白。手上拿着一本名著,正入神地看得津津有味,眼睛里透露着求知的渴望。见医生进来……)
大妈:哇~那个医生好帅哦~好崇拜哦~
大叔:刚刚还以为是妖魔鬼怪来着吧~我咋不觉得哪里帅呢?咋越看越像青蛙王子咧?
(孩子放下手中的书,喃喃自语起来:“我什么时候可以重新上学啊?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医生望着孩子,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走出了病房。终于,在走廊上,晶莹的泪珠不由自主地落下……因为他知道男孩是永远都无法回到学校的了,因为孩子已经得了血癌,病是不可能治好的。孩子的寿命只会一天天缩短,他将很快离开人世了。他左思右想,忐忑不安,不知道该不该将这个事实告诉男孩……)
(短片到这里就停止了。回到现场……)
大妈:太感人了,我说不出看法咧,我要哭啦~&-&……
大叔:着有啥好哭的。嗯~下面我来说说——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们,下面我向大家发表看法……
麦:大叔,你做汇报呢?
大叔:怎么。这样不好啊?小麦同志有什么意见,不用怕啊,实话实说啊~
麦:行,行。您继续,您继续。
大叔:这个,这个,我是绝对支持正方的……
麦:得!又改开辩论会了。
大叔:我认为,还是让孩子知道真相好吧。要不然等他死了,他还没弄明白自己为啥死的哩~0-0
大妈:啥呀~死鬼,一点同情心都没有的哩?我坚决反对,我支持反方,这真相怎么能告诉这孩儿咧?没看人家那样的可爱……$-$
大叔:是可怜的没人爱吧~#-#
大妈:别岔!人家那可怜咧~咱们就编个“善意的谎言”得了~也算是帮帮孩子,走完这生命的最后一段美好时光咧~哎~这可怜又苦命的孩子啊~
麦:甭争了,我们还有最后一段没看完哩~下面揭晓答案~
(于是,影片又开始放了。只见,医生还在走廊上犹豫,正要向一边走去……这时,屏幕瞬间一片漆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