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这种失眠的感觉了,那晚,我一个人守着电脑,絮絮叨叨的在我的长篇校园爱情小说《花开》中写了很多文字,今日再回首,发现那些文字离我很遥远很陌生,我不知道在我的笔下如何会流出这么忧伤的文字,难道是我的心在哭泣?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这种忧伤,好像是突如其来没有任何预先的征兆,我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心情相当的糟糕。窗外还下着雨,天空黑漆漆的,秋风顺着窗子的缝隙迎面朝我吹来使我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深秋的雨凉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守候着雨,窗外落寞的夜没有多少人再去欣赏,它失去了星空,失去了弯月,失去了它的粉丝,它变得如我一样,一样的孤独。
我徘徊在窗前,喝着一杯冷却的咖啡,心里很难过。晚饭前发生的事情依然影子似的跟随我,我无法摆脱。我始终不明白她那迷离的眼神中究竟隐藏了多少我未知的事情以及无边无际缺少深思的情感,我不能问她,因为她面目表情,嘴巴紧闭。我只有试着接近她,小心翼翼的问,你怎么了?她没说话,眼睛直直的盯着远方。
对于这种表情与这种态度,我一向的反应是心里发毛,没有一点儿底气。我好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子,挨了家长的批评蹲在墙角默默的用手指画圆圈。我头脑一片空白,举手无措。
她依旧坐在那里,大概有两刻钟了,我想知道她在想什么,要不然这样僵下去,我很开会神经崩溃。于是我用最为亲和力的声音问,你说出来吧,说出来心里就好受点儿,你也知道,我们如今的关系是足以共同分担快乐与痛苦的。她用眼睛狠狠的瞪了我以下,我心里受到了深深的惊吓,这是我从未见过的眼神,这是陌生的,以我们的关系她用这种眼神对待我,我认为是残酷的。
我清晰的记得我下了班去车站接她,18:37分,我对这个时间很敏感,因为这通常是她下车的时候。我远远的看到她下了车朝我走来,脸上带着微笑。我揽着她的腰,穿马路回家。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我感觉十分的幸福。我是寄了全部的希望给她的,我认为遇到了一生的幸福,我要好好疼她,宠着她,甚至把我的一切交予她。可是我错了,我的感情的幼稚让我品尝了自己酿造的苦酒,等到这一刻,我以为幸福降临,却不知泪眼婆娑,无情的现实与残酷的生活把我击垮,我无声无息的倒在了地上。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想到从她嘴里能够说出令我痛彻心扉的那两个字,这两个字曾经让我用一年半的时间来遗忘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如今她说出来正好触动我一根根埋藏在内心深处已久的神经,我再也无法承受这压力,我哭了。
如果能够让一个男人哭,真是不大容易。可我确实哭了,由于这生活和爱情给了我难以承受的压力,让我难以负荷,所以我累倒在地上,不想再次爬起。我倒在地上像一片漂在水面的浮萍,突然水干了,浮萍瘫在了地上。
我的心很脆弱,然而我的意志却很坚强。因为我为了满足虚荣的心,不得不想法设法让生活过的美好,我忘记了情感中的浪漫,而把枯燥无味的生活看做情感的结合地带,复制她的话说是没有在意她的存在。难道这一个月以来是假象欺骗了我,抑或是我的眼睛不够雪亮,还是我对她不够关注?
应当不是对她不够关注,因为我既然选择了爱她,心就与她在一起,事事想着她,秒秒念着她。也许如此的爱让她感觉拘束,这种爱太沉重,她无法接受,她说过需要自由,也许这是分手的最为冠冕堂皇的理由。
当爱情在的时候,我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值得赞美的;爱情不在了,我的一切都是丑陋的,看到就令她恶心的。爱情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所以当初一厢情愿的时候就注定这场恋爱我输了。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在下,如一个心事重重的人在低低的倾诉。我一个人站直窗前,对面是黑黑的山,白天可以看到茂密的树木,现在已经被黑夜吞噬了,只留下一些熟悉的回忆。我思维有点儿乱,无法入睡,这感觉是不能用一杯浓浓的咖啡来比的。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风来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突然想起易安的《声声慢》,让我倍感孤独的煎熬。一个现实的世界,一段柔弱的情感,别说是一个感情细腻的女子,就是我这三尺男儿遇到,也是泪满衣襟,肝肠寸断。
我仔细的品味着易安的心事,默默的享受黑夜的宁静,却再也睡不着
投下你的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