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君。我想不出送给你什么礼物好,虽然你说你不想过生日了,但是我觉得我真的该送给你一个礼物——那么就把这篇文章作为礼物送给你吧。我十四的岁小君,我十年的好朋友。不,应该是,最好的朋友。
当我们真正长大的时候,我要和你一起去看天边的浅草飞鹭。
我们的家长都说过,我们两个像影子一样,一见面我们就会有很多很多话讲。你总是说自己黑,其实在我心里,你是很可爱的,因为你总是带着笑容,而这种笑容又是那样的充满朝气。君子。君把子。小黑。黑哥。非洲黑人。我亲爱的小君,让我一口气叫完你的所有外号吧。每次叫起你的名字,我就会想起那么那么多的事情………………
那个不知是晴天还是雨天还是阴天的一天。穿着小花裙的我,牵着妈妈手的我,第一次看见了你。你站在你家阳台上朝我微笑。妈妈告诉我那就是小君,她只比你大二十天呢。四岁的我刚从农村来到城市,多少有些害羞,但是你笑却始终印在我的心里。
那个下着大雨的日子。学前班的教室里我害怕地哭泣着。而你就出现了我的面前,我们俩搬着把小椅子一起玩玩具,造起了我们想象中的高楼,然后我们就一起笑了,一起看书,尽管我们根本不识字,但是好象小小的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友谊这个词的温暖。
那个同样是雨天的日子,我和你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你爸爸在蹬车,我和你在雨衣狭小的空间里打打闹闹,闹得我们差点掉下车。
那个晴天,8岁的我们那样无知地抬着一块玻璃板,整整十斤,手上全是伤痕,却用卖得的钱买来雪糕,开心地坐在一起吃。
……………………
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
都是我和你的美好回忆。
记忆中我们好象还打架呢,对吧。但是我们的和好是神速的。我还记得六年级我偷偷地笑你,那天因为忘记带作业,你被老师骂的狗血淋头。后来你知道了,你说:“人家都被骂了,你还笑。”还有我们两个就像疯子一样笑倒在一起。
那天我们一起去四川科技馆,我记得那是我们久违的快乐了,我和你一起照了那么多的照片,照片上的笑脸又是那样的灿烂。说起照片,现在我每次看到今年一月和你一起玩雪的照片时,我总是想笑,不管心情好坏。
那天晚上我终于有机会和你一起睡觉的时候。也就是前不久的事情吧,我相信我们俩的心情都是一样激动。因为我们是真正的好朋友,真实的感情在对方的面前,我们都会表露无遗。那天我们一直玩到深夜,那是一个我很难忘的夜晚了。
………………………………………………
好了,说了这么多,我觉得我还是回到正题吧。我想我们或许曾经许下过这样的一个愿望,那是小学刚毕业的时候,我和你站在小区花园里,我们说:“我希望初中能与你是同学,高中能与你是同学,大学能与你是同学,长大后我们还一起工作。”你还记得吗。这句话,我一直记得。虽然初中我们没能在一个班里,但是我想我们肯定会努力的,因为我们的梦想在一个方向。
呵,我们这两个单纯的小孩。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真正发现旁边好多的同学都在变化呢。但是我觉得你一直不变,当年两个一起望天的小孩,十年之后还是同样的心情,还是那样的单纯。还记得地震之后那个温暖的拥抱。还记得看到你回来后我的心情放松了那么那么多。
不知道以后我们会不会变很多啊,我是说,在性格方面。我想我们应该不会,要变我也会和你一样。其实我们的性格好象真的有些差异,或者说,你比我更大胆,更开放吧。虽然只比我大了二十天,但是你却像一个姐姐。真的,有些时候你就是像一个姐姐。你自己是不能体会到的。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更像是一对天生的朋友。
初三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吧。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就互相作为动力吧。亲爱的君。
我亲爱的小君。
你是多么可爱的一孩子。
让我们一起笑着走下去。十四岁的我们,花儿一样地绽放。你就像是我生活中的阳光吧,亲爱的小君。
我 爱 你。
生日快乐。
2008.8.28.
农历8月28日。
记得我们的约定。一起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