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说:“我知道你在流泪,因为泪流在我心里”。
——题记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男生。
去年,我转学到这个班。很快,我有了很多朋友,他们叫我阿莫,还叫我小宇(鱼),不仅因为是我的名字,更因为我很冷漠,也因为,我,喜欢鱼。
“阿莫!”霖急匆匆的跑过来。
……
跟他的认识,似乎是一种必然。第一天转学过来,他便凑过来,主动跟我打招呼:“你好,交个朋友!我叫林霖。”我冲他微微一笑:“你好,我叫……”“张莫宇!”他兴奋地说:“我知道,嗯…我叫你阿莫,好不?”“好。”我用低微又略带沙哑的嗓音答道。他用力拍拍我的肩膀:“以后呢,嗯,就是朋友啦!”这一下“打”的我好疼,我咳了一声,笑了笑。
林霖,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他做事一向都是大大咧咧,跟我这一个爱沉默的,寡言少语的人成了朋友。
“阿布,阿奇,过来下!”霖朝身后叫了一声。只看见坐在前排的两个男生转身走来。“他们……”
“他们是双胞胎。”没等我问完,霖就答道:“这是哥哥,阿奇,这是弟弟。”
“我叫阿布。”那个稍矮一点的男生说。
“这是莫宇,想必你们听老师说了吧。
“恩。”两人一齐答道,“听说了。”
小宇这个名字出自他们之口,因为他们说:我们叫阿布、阿奇,都有个阿字,不叫你“阿某某”了。他们想了一会儿,小宇,对,就是小宇。我轻笑了一声:“呵,随你们吧。”
大概就是因为他们三个太活泼了吧,认识很多同学吧。一两天的时间,我认识了本班甚至还有别的班很多同学,成了朋友。譬如同桌维维,虽说我们做了同桌,但两节课下来没说一句话,课间霖跟几个同学聊天的时候,我便试着也跟他们交流,其中就有维维。她是一个学习一般的女生,但心地很好,至少我这么觉得。
想一想,大概只有她和他,是我自己认识的。
他叫霂,名字和霖很像,但性格却大大不同,他和我一样,是个沉默的人,也许正因为这样,我们能成为朋友。他和我有很多相同的地方,都喜欢喝巧克力的奶茶,都喜欢小提琴,都喜欢听轻音乐,都喜欢蓝色……唯一一点,他,不喜欢鱼。
还有她……
在我没有想到她的时候,霖把我的思绪打断了。“想什么呢?”霖气喘吁吁地问。“哦,没事。嗯,你有什么事?”“对,差点都忘了,那个,她叫你。”说着伸出手向操场另一边指去,我的目光也随之而去:“哦,知道了,我先走了。”
她,就是我自己认识的第二个朋友,谷,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女生。长得很漂亮,但人很霸道,班上的很多男同学都曾她被修理得很惨,比如说,霖。他曾告诫我:“没事不要招惹她。”但他每一次都会去惹她的麻烦,大概刚才那么累,又被“追杀”了吧。
事情果不出所料。谷留下一段话,让我管好自己朋友,走时还不忘附送我一个霖口中的“九阴白骨爪”。我感到很莫名奇妙,她让我管好霖,好像是我让霖去招惹她一样,不过,也没事,“想开点吧。”我对自己说。对她的这种行为,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说到跟她的认识,其实挺复杂的。霖跟我说了她,说她很霸道,让我离她远点,但我看他们在我面前追来打去,每次都是因为霖先惹了谷,说了谷的坏话,不想让她听到,却又故意让她知道,这样的一种复杂关系,我真的搞不懂。那一天在回家的路上碰到她,才知道和她住在一个社区,我跟她说了我们俩之间的第一句话:“你好,我叫阿莫,你是谷吧。”我以为,不像霖那样招她,应该没事,但却换回了一句:“哦,你是霖的朋友,都和霖一样烦!”她给我留下的“记号”暂且不说,但她的态度确实很坏,我决定听霖的话,远离她,但却每次都跟她碰上。可能因为在一个班,住在一个社区的关系,我们之间越来越熟悉。
活泼开朗的霖,阿奇,阿布;拥有和我相同性格的霂;还有,霸道的谷,同桌维维,比较温柔的晓彤,古灵精怪的筱筱(晓彤、筱筱为我们班的另外两位我较熟悉的女同学,简单介绍一下:晓彤的学习很好,筱筱喜欢搞恶作剧。)
拥有这样一帮朋友,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
在他们眼里,我虽沉默,但也快乐,因为他们没有看到我的另一面,孤单脆弱的一面。因为我是鱼,没有人知道我在流泪,我生活在水里。
直到他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