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早该写完了^咳,由于偶最近太忙,所以没时间发上来,希望各位多多提意见啊偶乐在这里谢谢了!)
原来许多事情都不是我们所能如愿的。就像这场命运跟我无聊开的一个生命的玩笑。我不确信这样的日子还会延续多久,或许下一秒我从世间消失;我也不知道我伤害了多少无辜的人,她们会不会因此而恨我。时间的车轮依旧不停地辗转着,所有的幸福最终都将成为过去。
雨走了。
和它来的时候一样匆匆与突然。
自从缡络得知汐歌只剩下一个月的生命时,她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她要忘记曾经的快乐,努力让苏箐幸福。
虽然每天依旧虚伪的装出一副快乐的样子,但是只要一有空闲的时候她还是会忍不住想到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心里莫名的酸,甚至想哭。
教室里。
温柔的数学老师微笑着讲解习题。
明媚的阳光抚进教室,雨后潮湿的清香也弥漫在四处,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地坐在座位上,认真聆听并做着笔记。多么美好的一个早晨啊!
缡络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她把头深深埋进手臂里,眼睛微微泛红。
小米发觉不对劲。便用胳膊肘轻轻捣了她一下。没反应。她凑上去伸手摸了摸缡络的额头,一脸担忧地望着她。她生病了吗?
缡络抬起头,忧郁地望向窗外。
小米伸出食指轻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样子有些滑稽。她紧张兮兮地问:“呃……那个……你怎么了?”
缡络转过头,红红的眼圈吓了小米好一大跳。她莫名其妙的说:“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个月了,你会做什么?”
小米抓抓头发,好象搞不清楚状况的样子。为什么最近她总是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啊。
“……唔……大概我会去做一件最想做的事情吧……”
做最想做的事?缡络出神地望着小米,沉默。
哪怕放弃一个你喜欢了很久的人么?
小米越看她越觉得古怪。她又伸出食指推了推眼镜,深思片刻后,突然大叫:“天哪!难道你只能活一个越了?!”
她的叫喊惊动了周围听课的学生,许多好奇的眼睛都眨向她们,就连微笑的数学老师也蹙紧了眉,一些男生还饶有兴趣地不时往回看。
小米尴尬的低下头,脸红红的。
“白痴。”
缡络生气地白她一眼,无奈的转过身继续发呆。
夏末的阳光温柔洒向大地,微风悄悄吹起女孩的长裙,女孩提着一大袋沉甸甸的水果匆匆走着。
白色的医院,白色的病房,白色的床单。
一切都静悄悄的。
没有街道上车水马龙的喧嚣声,也没有小孩子乱跑乱跳的脚步声,仿佛到了另一个宁静的世界,白茫茫的一片,心里也随着突如其来的景象变得颇为平静。
缡络放下水果袋,拉开白色的窗帘,刺目的阳光一下子明亮了每一个角落,木制的窗台上,宁静地盛开着一盆淡雅的薰衣草。
她怔住了,疑惑地看着它。
紫蓝色的小花在末梢上悄悄绽放,温柔的阳光顺着花瓣发出耀眼的光芒。
这……是他送给她的么?
她知道,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他……在等待什么?
“那是箐送给我的,他希望我能和它一样安静地微笑。”
草……微笑?
缡络略微愣了一下,转过身。汐静静躺在床上,温柔的眸里闪着奇异的色彩,她的笑容如同春风般温暖,心底的叶子随风飘落在湖面,流淌开来。
她的身体突然放射出万丈光芒……
缡络的心微微一颤。
她——美好的就像一个纯白的天使。
薰衣草浓郁的香气弥漫在屋子里,缡络慌忙回过神替她换了一瓶新的液体。汐看着缡络忙手忙脚不知所措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你在紧张什么?”
“呃……我……哪有?”缡络慌忙低下头,两颊绯红。
“呵呵。”真是个可爱的女孩!
汐淡淡微笑着,眼眸深深注视着这个仿佛能永远带给别人快乐的少女。她单纯可爱地活着,无论在世界每一处阴暗的角落总是能看到她幸福的笑容……她是个善良可爱的好女孩……那么,箐和她在一起也一定会幸福吧……
沉默片刻后,她终于开口:“我不想住院了。”
缡络惊讶地抬起头看着她——
她虚弱地笑着,淡淡的笑容里渗透着一些悲伤与无奈:“住在这里很枯燥,况且我连自己什么时候死去都不知道,即使恢复了健康我也只能是个废人……”
“你不想接受手术?”缡络打断她。
“是。我想做一件事情。”
……
昏黄的傍晚。
天边折射出一道美丽的彩虹。
缡络寂寞地行走着,淡紫色的霞光笼罩着她的全身,树叶在风里发出飒飒的响声,她完全没有注意到八月夜晚中和暖安详的风景,她的思绪早已陷入了深深的海底。
只是,就这么走着,却还是有人硬生生地挡在她面前。
呼吸顿时变得仓促起来,心跳也莫名地加快了好几倍。
“跟我走。”
她听到一个声音,沙哑的,低沉着命令她。
她停下脚步,低着头,嘴唇紧紧抿着。她握紧了拳,牢牢地站在原地。温和的风,在这一瞬也突变的刺骨的寒冷。
她立在那里,身体微微颤抖。
路灯发出诡异的光芒。
街道上一片死寂。
一只大手突然抓住了她柔弱的小手,任她怎么甩都脱不开,骨骼在他用力捏紧的同时发出“咯咯”地响声。痛入骨髓。缡络咬紧牙,眼泪大滴大滴掉下来。
他是那么坚定的抓紧她,死死的不肯放开她。
冷风,划过她痛得苍白的脸。
他冰冷的眼里隐没着一种逝散多年感情。
两个孤寂的背影,就这样消失在一条又一条漆黑的小巷……